Get Some Rides in June 六月還是要騎車

竹38往南邊看。左邊山頭就是鵝公髻山。

5月初從日本回來後,只有附近小小騎幾次。後來梅雨季節開始,更是有藉口少騎。少騎的情況下,就是心肺能力下降,喘不過氣來。

2014/06/02 二橫寶山鄉

先騎些短程來build up。寶山鄉有些路還沒騎過,有些在OpenStreetMap (OSM)也沒有,就想去試試看。

小藍有試過寶山鄉大滿貫,但這樣太累了。路線簡單規劃成這樣。其中的1-4段是沒騎過的,而2 & 3段則是OSM上缺的路段。

1是流東社區(新珊路上)往三峰路方向。路況不錯,坡度也還好。

2是梯仔桄農路 (竹38),在近台三處跟石峰農路交接。一進去就是個短陡坡。稍做歇息後,又是個陡坡,爬得很辛苦。

拍照順便停下來喘口氣

後面就穿梭在果園間上上下下。快到北埔是一連串下坡,因此逆騎也是躲不掉爬坡。

3是竹37。這條路的另一端可以接往寶二環湖道路。先前從竹東公園路去寶二環湖是注意到,這次來探一探。

一開始還滿緩的,爬了一會後看是到頂了,之後遇到個叉路。往右是竹42會接回台三。偏左下坡才是竹37,先前爬的又還回去。後面的坡還不小呢。

下到竹東,先去阿胖豆漿補給一下,再來繼續此路線的第二橫。

這第二橫就是竹40 (新湖路),騎過好幾次。

第三橫是從寶新路 (竹47),經竹47-2轉小路穿過湳坑路往三峰路二段過去。快到三峰路時,有個20+%的大陡坡,沒有卑鄙盤的小藍只好下來牽車。

在我的慫恿下,穿過三峰路繼續騎,一路陡下滑到大雅路二段。這時候已經中午,聽到我說等會還要繞去爬愛迪生山莊的坡路,小藍:”我不要騎了… ” 其實我也累了,還是切西瓜回頭吧。

只是大雅路往園區方向還是得爬坡….

這樣二橫寶山鄉距離不過70.77km,爬升卻有1215m。[PS: 那個20+%坡就列入黑名單]

2014/06/12 – 八五山

天氣不好,又拖了好一會才有機會出去騎。

這天能見度很高

這竟然是2014年第一次來騎八五山。看來我是太混了…

這次還是騎得哩哩剌剌,喘不過氣來。去程大逆風,回來又是!

 2014/06/14 – 飛鳳山

週末天氣也不好,只能短短騎一下。

2014飛鳳山的第一爬,也是小藍的第二爬。

本想去合興車站看看,但還沒下山時就開始飄雨。只好趕快跑給雨追。回程時在公道五來回加碼一下好湊到30km。

2014/6/18 – 羅馬公路 – 東眼山

想吃現打水蜜桃冰沙, 就排了這路線。

這天的視野也是挺好了

狀況不是很好,只能順順騎過羅馬公路。在小吃店喝汽水配飯糰當午餐。(在關西已經先喝了一瓶汽水)

羅浮橋

綠油油的山

先爬一小段台7,再轉入桃119上東眼山。

正中午爬坡實在是很熱,反正今天不會是PR,就順順騎就好。好在東眼山前面10公里的算緩坡,爬起來並不累人。

功課做完,下坡去喝小五水蜜桃冰沙去。

角板山的萊爾富又回來了,這樣補給方便多了。

回程經復興到大溪,再轉台四跟台三乙。

在台四上往石門水庫。就剩下最後這段坡了。

騎到高原(是地名哦)處,再度去便利商店喝汽水。

這次喝了約1000cc的汽水,2000cc的水。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可以不要下雨,也不要有大太陽,大逆風好嗎?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

6 則留言

  1. 瓶子姐,

    如果不是只剩下80km 的腿力,還真想來新竹跑跑看這些聽過很久、但從來沒碰過面的路線!!!!

    ><

    1. 瓶子姐 & 小藍,

      昨天還在想:「來個兩天兩夜行,應該不錯!」

      計劃的發想理由很簡單:

      1. 第一天下新竹,不管是騎下來〈首選〉或是坐車下來,晚上在這過夜,一定輕鬆許多。
      2. 隔天開始在地騎,騎完不用趕著回台北,在地再過一夜,肯定比較不辛苦。
      3. 第三天,要〈首選〉不要騎都OK,要騎也不要排太操的行程,然後坐車回台北。

      本來,自己覺得這規劃還不錯….可是,經過今晨一役,我猛然發現我好像沒有多日騎的體力…看來需要再加強!

      ><

    2. CY大:

      依你有晨騎習慣,把距離拉長應該沒有問題,只是有沒有時間 (慢慢騎)。

      騎長程或是多天連續騎乘要以保守點的力道來騎,才不會短時間就過操,造成後面無力或是疲憊。

    3. 瓶子姐,

      我覺得我的規劃想法還不錯,只差多鍛練了….

      確定要下來前,再請教妳行程怎麼安排才合適!!!!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