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Fly a Quadcopter 如何飛四旋翼飛行器

雖說要讓四旋翼飛行器飛起來挺容易的,但要隨心所欲就不是這麼簡單。

在YouTube找到這個教學影片。

Part 1是練習基本操作:

  • Check your controls -加一點油門但不至讓飛行器升起。試試右手控制飛行器的前後左右,還有右手控制的旋轉。
  • Slide around – 讓飛行器離地一點,控制飛行器四處滑動。
  • Hop around – 讓飛行器離地約0.5公尺,控制它從一處移到另一點下降。
  • Orientation – 將飛行器固定約0.5公尺高度,開始轉向控制 (頭朝向10點鐘 -> 2點鐘 -> 9點鐘 -> 3點鐘)。
  • Face me – 飛行器前方朝向我。重復上述練習。(這個超難)

看影片好像很簡單,但在室內照本練習就發現不是這麼容易。 除了人為因素外,其控制的靈敏度跟遙控器還有飛行器本身的感應器電路設計有關。

像u818a升高時,明顯會往前前進*,右手搖桿要些微往下推。而在轉向控制時,很不容易控制在一定的高度上,都要適時改變油門大小。 [* 這個可以透過微調鈕調整]

至於Face me時,飛行器的前後左右都要反向,即便心裡知道但手控時就是常常忘記。

另一個很重要的技巧是傾斜轉彎 Banked Turns。不會操控它轉彎,你的飛行器可能就越飛越遠。(還是可以讓它倒退飛啦…但就不夠帥氣)

對於固定機翼的飛行器,要進行轉彎勢必要先傾斜至某個位置使得機翼角度適合想要轉彎的方向。汽車是利用傾斜地面的正向力的水平分力來作為向心力,飛行器就要透過上飛力 (lift force)。

這個影片就是在解說這個概念。實際上還是要自己從練習中抓到訣竅。[下次室外練習目標]

相關文章:Udi u818a 優迪四旋翼飛行器帶航拍

References: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