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reak Rides 春假騎乘

敗婦幼節之賜連放三天,原本計畫滿滿。結果身體不配合…

2014/04/05, Saturday – Mt. Lion Head 獅頭山

這天只能小騎一下,就去獅頭山走走。

風比星期五來得小點,要不然石峰道路 (竹43-1) 的稜線段在強風下坡會有點恐怖。

過石井,走台三轉竹41從獅尾進。這天遊客車子還不少。越嶺下坡,再右轉上獅頭山。爬不到兩公里就到了。

回頭走三灣-水流東回去。路上車子不少,遊客跟祭祖的都有。

在新珊路上,突然瞄到旁邊鐵皮屋有羊咩咩!裡面還在放搖滾音樂哩。

上次就在此右邊大草原上看到一群,現在知道是從哪裡來的了。

2014/04/06, Sunday – Yulao 宇老

這天預訂要來騎宇老-石磊大滿貫 (剛好距上次騎宇老快滿一年)。前天小藍特別裝上新的Sram 1070 11-32T飛輪。

5:25am早起來吃早餐。喝了咖啡後,精神還是昏昏的,又跑回去賴床。這樣一折騰,6:50才出門買飯糰,約7點才出發。其實也沒多晚睡但就是好難早起~~

現在去內灣(或竹東),都是走公道五延伸道路到員山車站。後面路段還沒開放,都沒車。只是新中正大橋車流量不小,要小心。

如預估的約8:26am到尖石萊爾富,開始竹60爬坡。因為距離長,到宇老的爬坡就打算順順騎就好,不要太出力。

這天風不小,除了平路不時遇到逆風,連在山路也會。

還沒到竹60 11k處,小藍大腿就開始有摩擦痛。在後面的金財商店買冰沙士來補給一下。雖說是可以撐到頂,但有喝飲料後面會騎得比較”舒服”點。

過竹60 16k處有個大陡彎,後面一段陡坡要到17k處後才緩下來。撐過這段後就輕鬆了。

上宇老的捷徑最後那段陡坡,這天大腿還在痠,乾脆就下馬用牽的。10:21 到宇老派出所。騎乘花了1:51,不是最好的紀錄但也還可以。

小藍忍痛上宇老

看來這次大滿貫只能腰斬,下次再來挑戰。吃完飯糰就折返。

下到那羅後,在這橋旁拍一下照。

以前上坡沒空,下坡趕回家,都沒停下來過。今天稍微輕鬆一下。

回程過了天打那還不小心瞄到那羅溪旁這小瀑布。

在尖石萊爾富沒買到透氣繃帶,可憐的小藍只好再忍痛一個多小時回新竹。

後記:

Garmin Edge 500的GPS sensor實在是很糟糕。
在獅頭山竹41路段大飄移!

在宇老竹60路段也是這樣,害得Strava抓不到我的路段紀錄 (segment)。

這樣糟糕的GPS sensor,怎能期待他的導航? 
是過於老舊了嗎?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