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l Bikes Return 鋼鐵車復出 – 後龍好望角行

我的Rando bike自從去年夏天瑞士行之後,就休養了很久。一方面是找時間要來大保養,包括鋼管內部防鏽處理。好不容易保養好,小藍要”順便”換上新的48-34T大盤時 (這就等她寫篇開箱文吧),才發現安裝Shimano 600 bottom bracket要特殊工具才行。結果又等了一個多月 ,總算在這週末終於完工。

自然要出騎來慶祝鋼管車復出。考量到車重,兩腿也重,就西濱輕鬆騎就好。

不過倒是發現在十七公里自行車道上騎自行車的比在西濱公路上還要多。

因為大腿還在痠,速度頂多就是維持在25 kph上下,一點也快不起來。在爬往沙崙那個坡時,明明只是個緩坡,但就是爬不動。好在上去就快要到好望角了。

右轉接上苗33,順著好望角的標示前進。這麼小的景點,也有遊覽車來,真是奇怪…

小藍跟大電風扇

FUSO鋼管車復出。換上48-34T大盤後,以後出騎的機會就會更多了。

Pink & Blue

可惜今天能見度不好,霧茫茫的

簡單拍拍,就準備回頭了。先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不過還是不夠,整路上又餓又冷 (濕度大,又沒太陽,有點陰冷)。回程沒逆風下,均速竟然只剩下22 kph上下…

(其實我已經餓得沒力了…) – shot by bluegray

好不容易撐到市區,立刻到林森路上的我家麵食館補給。鮮肉餛飩麵 $55。湯頭很清淡,要加點豆瓣醬跟辣椒後,才能提味不少。我是喜歡他不油膩的湯頭。

吃完後還是沒有飽,回家換洗後,泡咖啡再吃兩片厚片土司,才終於有飽足感。這次真是餓壞了。

Silkworm Handlebar Tape 蠶寶寶手把帶

我的Rando bike (左) 換上新手把帶。跟oversized的手把相比。

這是拿舊的Specialized Phat Bar Tape (推薦) 的矽膠墊,纏上便宜的Velo Gel手把帶,變成”蠶寶寶”手把帶!

Rando bike用的是Nitto的Randonneur bar B136 (400 mm),但我以前握慣oversized的手把,對這瘦瘦的鋼管手把握感很不習慣。趁著將鈦車換上新的Specialized Phat (唸起來像是Fat) 手把帶時,把舊的矽膠墊留下來給Rando bike來用。

有些人可能認為鋼管車手把要搭上皮製手把帶才有味道。只是那種死硬又細瘦的握感一點都不合我。 鈦車用過一次真皮手把帶後就再也不考慮了。以長途騎乘來說,comfort遠比style重要。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

10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