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ew Year (3) Emei – Nanpu 峨嵋 – 南埔

初二持續好天氣,連二騎。

這次也是在地圖上亂畫路線, 打算從峨嵋騎到南埔,然後再繞寶二水庫回去。

大埔水庫旁,往十二寮。

這個水庫看來用處已經不大。淤積,還被布袋蓮霸佔住。

在旁邊蓋巨大彌勒佛還有一堆餐廳咖啡館,對這裡的是有”生機”但對自然生態是毫無幫助的。

地上可不是櫻花瓣,而是鞭炮屑。

峨嵋湖

預定騎赤柯山農路,但被一堆汽車誤導到十二寮的觀光點。我一直往裡面騎,越騎路越小 (旁邊還停了一排汽車),才覺得不對勁。看地圖,發現離路線很遠了,趕緊回頭。

回程拍一下水池

看塑膠鴨在池子裡有什麼意思?真是搞不懂這些人。

接回赤柯山農路 (比剛剛的路小),突然看到這牌子

只是一段用水泥舖的短陡坡。但怕租腳踏車騎乘的遊客出意外吧,所以有這告示。我看到幾個遊客邊下坡邊驚叫,還騎得歪來歪去。如果不敢下坡,就牽車。當然我是騎下去。^^

下去右轉過橋,從另一方向看大佛。

左邊的路可以接回富興老街,我騎右邊的路。右邊這條沿著溪流走,滿有鄉間小道的味道,挺不錯的 (忘了拍照)。

中途來到這叉路,看地圖路線,應該是往右。

左邊很陡,但騎右邊也不輕鬆。先是下滑又上爬,路真是陡。 這裡的鄉道就是這樣。

快到台3時,左轉上橋到峨嵋鄉公所。經過台3無數次,這是第一次進來。腹地比北埔小很多,主要街道就兩條短短的。

廢棄的天主堂 (門牌好像是寫真理堂)已經改建為窯烤麵包坊(野山田工坊)。過年期間如預期中休息,我主要是來拍建築物。

繼續往前下滑,左轉上台3往北埔方向。騎一小段就要右轉,騎Google Map上標的”河背一號農路” (OpenStreetMap上沒有,後補上了)

今天沒用Garmin Edge 500導航,所以騎乘中不時要拿手機出來查看Locus Pro (趁著新年打折買了) ,對照路線。

像是這個叉路,要往左走。

沿途路標多有”太清宮”指示。因此在這路口時,兩條路線一開始很近,不確定是那條,就依著”太清宮”走右邊。

下滑過橋,經過一戶人家有對父子在外面。也許他們覺得怎麼會有人來騎這裡吧?

爬上坡後,一直騎,一直騎,好像不太對勁?

越來越荒涼 (前方路)

回頭路

拿起手機看Locus,果真騎錯了! 騎到連Google Map (右)上都沒有路了。

再往前騎也不知道會不會接到”番婆坑路”。且看OSM (左) 的等高線地形,番婆坑路看起來陡坡不少 (等高線很重要)。已經下午三點多,不想再浪費時間在探路 (或是迷路) 上,還是回頭是上策。

回到剛剛的路口,走左邊。一路上就沒再騎錯,接到南埔。

原想去BK坊拍照也就打消念頭了。在南埔這邊好像有些老宅,也不敢多待。

只在這南埔大橋拍拍照 (每次經過北埔都會注意到)

回到台3,看這汽車車潮,打消了我騎台3從竹東回去 。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也不去環寶二水庫了,直接穿過回市區。

在鄉道亂鑽亂竄是有趣,但是要爬陡坡又肚子餓時就不太好玩。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