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ic Note About Sport Cam 運動攝影機的圖像筆記

[Update on 2014/03/15] 另一個poor-man choice — SJ4000。 (跟某牌長得很像比一比)

雖然808系列不能算是運動攝影機 Action camcorder (因為不防水!),但其體積小重量輕,便宜畫質也不錯就列入考量。

簡單說,一個長方形的攝影機,它的鏡頭位置造就其最佳的擺放形式。

另種形狀是圓柱型像槍燈的攝影機 (如最近上市的Garmin VIRB),這適合helmet top & side mount,但不適合chest mount。這類相似機型有Sony action cam (有點像是808系列轉90度),適合helmet side mount,helmet top mount還可以,不適合chest mount。

至於手腕,808系列OK,但GoPro/SJ1000就看起來很突兀,也很重。而手臂上跟胸前/背包裝法差不多。

沒有考慮自行車上的擺放位置,是因為裝在自行車上拍出來的影像很晃。重型機車還好,汽車更是沒有問題。[PS: 最近開始在考慮直接裝在自行車上的選擇]

補充:

1. 808 Key chain (spy, mini) camera系列有兩團體:(a) 720p的#11, #18 (with AC out), 1080p的#26 及 (b) 720p的#16 (可更換鏡頭組), 1080p的Mobius (這時候比較像遙控器)。

英國Techmoan的建議是,如果不需要AV out選#16。如果要1080p,選Mobius。國外支援跟使用者討論論壇請見RC Fourms (#16, Mobius) [多是用來討論用在這類玩具上 — 有點想玩Hex Airbot or MicroDrone 😛 ]。

808或是Mobius的防水解決方案,有用Tic-Tac盒子 or 塑膠盒來DIY,或是乾脆用保鮮膜包住。

[Update] Mobius已經出了防水盒。細節請參考 RC Groups forums and at JooVuu

2. 跟Sony HDR-AS15長得很像的平價款TCL SVC 200 (價格差不多但有遙控器及高bit rate,及一些套件)。SVC200 (USD$100) 跟SJ1000都不錯,就看預算。

3. SJ1000在台灣又稱領航者ST650。國外的討論比較多。

[Update] SJ1000有firmware可以更新。同公司出的SJ2000可以忽略。最新的SJ4000非常看好,重量比SJ1000輕快一半,畫質也優,配件可以與大牌通用。

(Visited 195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