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ken Wooden Paths 大坑步道2, 5, 4號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大坑步道,這才知道竟有這樣有趣的地方,當然要來走一走。

2013/11/17

對台中公車不熟悉,先在網路查公車資訊。後來發現”轉程通” app也可以規劃台中公車路線,只是沒有即時抵達資訊。先在台中市交通局將可能會搭的公車時刻表下載,好方便查看。[PS: 後來才知道台中公車動態資訊在,也有專用App。]

很久以前來台中搭公車覺得付現金很不方便,現在也可以刷悠遊卡。刷卡還享有前八公里免費。因此從台中車站到大坑圓環只要3元。

接下來轉搭66號到登山口。因為正值新社花海季節,假日車潮很可怕,66號公車司機就只好隨機應變。

從大坑圓環進去不久後,開始覺得路有點陡,難怪有不少單車騎士愛來這裡練車。我們在二號登山口下車。整理一下就準備出發了。

2號步道入口前的地圖。旁邊還有不少小販。

一開始還只是水泥地,後來就開始爬階梯。

沒多久就開始圓木步道了

一開始自然很興奮要拍照,但步道很窄,很容易就塞人了。

遙看台中市

這樣的木頭步道真是少見

途中也遇到過像這赤足的健腳級人物,走路速度快又穩

部份步道的坡度是挺大的

這步道特別的地方就是建在因地震造成的結構上

到2號步道盡頭就接上5號步道。我們休息吃午餐 (這次在台中火車站附近買的飯糰,沒有水源市場的五穀米飯糰大….)。

原先計畫是在此左轉往北,然後再繞5-1號往南接回5號步道續行,然後4號步道下山。但看看時間,不確定是否來得及趕得上公車,也怕耗體力肚子餓。便再次刪減路線,直接右轉往頭嵙山走。[每次出門前都計畫的滿滿,實際上就都只有刪減版 ]

獅子亭

5號步道上。這時候是正午,除了不少遊客在涼亭煮午餐外,還有人在步道上睡午覺哩。

離頭嵙山還有段路

往西邊看。當時不知道右上方那是什麼地方,回來對照地圖才知道是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

上上下下的,不知道過了幾個山頭

回頭看來時路 (有看到涼亭嗎?)

再往上就到了頭嵙山

往東邊看就可以看到新社花海,驗證了我心中的猜測。在走5號步道時一直聽到有廣播聲,聽起來不像是從中正露營區來的,結果是從新社來的。聲音傳得真遠。

所以到底是一等還是二等?

涼亭及在午餐的登山客

前方看到有告示牌說前面4號步道有損壞,請勿前往。但問山友又說還是可以通,所以我們就繼續前進。

這裡開始的圓木步道有部份破損,木頭直徑也比要小點。 走起路來要特別小心。

來到路基掏空處。

剛好有兩位從對向走過來,他們沒走旁邊的小路,所以走得驚聲連連。

為了安全,自然是下來走旁邊的小路。(其實我心裡還是想走圓木步道…. )

在稜線上走了好一會,過了望曲亭 (這裡好多人) 後才正式下山 (4號步道)。

無聊也來玩一玩

回頭看望曲亭

這段也是修整過

紅葉

綠林

途中遇到一對看來正在生悶氣的情侶 (各站步道一邊,不說話)。好像是有人走累了甩脾氣。這步道對情侶間的默契挑戰不小。

後來開始趕路模式,快速下山。到這裡就快要結束圓木步道。

長青橋

之後就是柏油道路。在涼亭跟洗手間處休息,打算來煮水泡咖啡。

第一次在戶外使用酒精燈,發現風果然影響很大。需要特別注意。好在在最後酒精用完之前將水煮開。只是這真鍋三合一咖啡味道實在是太淡了,真難喝…..

穿過中正露營區後,我們就要往公車站牌走。不太確定方向,好在有遇到一位正在遛狗的太太。她非常熟悉地指點我們路線並預測公車來的時間。

上車後,還有一位外國人也趕來搭車。原來他不知道有66號公車,而是從大坑圓環開始健行。 走到這中正露營區站牌就快要累死了。

在大坑圓環等車期間,去家麵店吃乾麵墊墊肚子 (中午的飯糰不夠大)。 上車後一路塞回台中車站。先去後車站買6個5元素水煎包,吃完後才上客運回新竹。

有機會再去大坑把其他步道走一走。 或是騎車?最近騎車路線太過休閒 (11/16有騎老大幫10週年約騎 — 西濱到後龍來回 XD),以至於沒啥好提的。 😛

同步遊記:

References

(Visited 19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