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lo c3 Titanium Pot Set 單人鈦鍋套鍋

雙11也跟別人湊熱鬧的敗家品。

My Solo c3 Titanium Pot Set 鈦鍋組

原先我是想要買Alpkit的MytiPot & MytiMug,好跟我先前的MytiCup湊一組。只是在買了Alocs CW-01 酒精爐鍋具後,才發現MytiPot的直徑 (145 mm) 超過了Alocs擋風架。雖然可以用自製鍋架跟擋風板的方式來使用,但MytiPot對單人鍋具來說還是太寬了點。

比較合適大小的有Snow Peak Trek 900 Ti (Dia 120 mm) 及 Trek 700 Ti (Dia 105 mm);雖然容積略有不足。

在採購露營配備時看到My Solo c3鈦鍋組大小跟容積還滿合我需求。價格上比Snow Peak便宜,只是製作的品質不知道如何。從8264的驢友分享知道,My Solo在大陸自家品牌上算是不錯,但還是比不上國外品牌的鈦鍋。

思考很久,打算等明年去日本時再來把鈦鍋買齊。不料看到雙11特價的價格後,心裡立刻動搖,最終果然棄守,下了單。(敗”鈦”多) 於是淘寶第三包就寄來。

左到右:
單鍋 123.4g: D115mm, H120mm, V1240ml
大杯 95.4g: D120mm, H75mm, V850ml
小碗 75.5g D138mm, H35mm, V520ml — 應該算煎盤吧。可以當鍋蓋。
總重 294.3g (官網是287g)

大杯上的商標及刻度。可惜刻度數字沒有鏡像設計,這樣從裡面看數字就反過來。

跟小藍的Snow Peak Mini Solo Cookset Ti排排站。剛好也可以裝下Snow Peak套鍋。而收納後的c3還可以放進Alocs的擋風板裡。

如所預期的(先前有買家分享的照片),My Solo的表面有些地方有細紋路 (圖上),但有些地方並沒有,如煎鍋內部 (圖中) 及大鍋內側 (圖下;圈圈的是把手上的釘子,這在Snow Peak上也會看到)。

跟Snow Peak的外觀比較。My Solo鍋面摸起來沒有Snow Peak滑。

同樣是Made in China的Alpkit的鈦鍋具,其質感就挺不錯。因此大陸製的不見得不好,重點還是出在品管。

注意到賣家網頁上有說明:

在2013新款有几处改进:a,煎锅防粘锅纹理,一次成型;b,另外两单锅加入刻度;c,表面处理更多保留纯钛的质感,增加防手印技术。

難道這表面的細紋是種防手印的技術? (不過,Snow Peak的鈦鍋確實很容易留下手印)

反正整組連運費只有SP Trek 900+700 Ti合起來的2/3,細節就不挑惕了。(建議龜毛的人還是買Snow Peak或是Evernew比較好。Alpkit也不錯,購買方便)

實際使用後再來分享這鍋具的心得。

(Visited 590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瓶子姐,

    我買過兩個Silit 的鈦塗層不沾鍋,確實不沾、好用,但耐用性比我預期的沒凍桃,屬於嬌貴、非粗用的產品!

    給你做參考。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