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rd & Westward Wuling 東西進武嶺 2013

今年5月的慶生會上,舫禎跟馬拉妹挑戰東西進武嶺;賭注是輸的穿比基尼。這麼有趣的活動,當然要去湊熱鬧。也順便可以完成自己重遊台八的心願。

(相片出處註記在右下角)

8/3/2013 Saturday

清晨3:15起床準備,3:45馬拉妹來接我們開車去埔里。因為大家都很睏,還錯過了往國道6的交流道,結果來回多開了將近60公里。

6點出頭抵達埔里全家便利商店。 準備一下,出發前拍個照。

東西進武嶺女子團和超級補給團長世良大哥

春萍 (標準盤+23T飛輪 — 這是發什麼神經?),舫禎 (標準盤+27飛輪 — 你是這麼想穿比基尼嗎?),佩伶 (CT盤+25T功率後輪;建忠還給她一字訣的課表貼在上管要follow) 還有馬拉妹 (CT盤+28T飛輪;沒想到是這群中最正常的配備的) 從埔里出發。另外,還有舫禎她師父。

小藍 (CT盤+27T飛輪;嘿嘿,等會就知道沒得變的痛苦了) 跟我 (最肉腳王 — 卑鄙盤+32T大飛輪) 是輕鬆團就從清境出發。

世良大哥先載我們到清境。跟去年一樣,有很多車隊也來兩星期後的武嶺登山賽練習。

剛從清境出發,我的左臀大肌就很不舒服,很怪。且剛出發就覺得肚子餓了 (早餐太早吃),趕緊把身上唯一一個鳳梨酥吃掉。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撐到武嶺…

小藍一直騎在我前面。說這次要拍羊咩咩,但也沒看到她慢下來。

因為很熱,很想喝冰涼的汽水。但沒想到在翠峰的小販只剩下水果攤,沒有賣飲料(&熱食)。

過了翠峰,這裡的view很好,還是停下來拍照。

撐到鳶峰,想說這裡小販總有賣冰汽水吧。結果沒有!還說不用冰就很冰了。根本就是溫的。

沒有冰的我也不想買,只是很餓怕撐不過去。跟小藍要她的鳳梨酥來吃,還跟她要水 (她是我的”供水機”嗎?)。

從鳶峰到昆陽比較累。一方面是海拔高了,一方面是陡坡比率也多點。中間沒有休息就一口氣騎到昆陽。

謝謝補給團隊的加油!(春萍在清境就上車了 。聰明之舉)

口渴死了,喝了半瓶運動飲料,另一半裝在水壺。

昆陽。這時候人潮還不多。

拍拍照後就繼續騎。

後面兩公里多,雖沒有很陡但騎來也很累。 慢慢追上用跑步上武嶺的春萍跟Rosita…

“老大幫新車衣”首登武嶺

昆陽與天堂路

山景真美

馬拉妹跟佩伶也到了

最後抵達的是舫禎 (就跟你說不要用標準盤啊)。那就是超級補給團的麻油雞腿。真是讚!

下山前全體來一張

騎乘感想:來騎武嶺前,我的狀況很不好。原是說要騎全成,但怕耽誤大家的時間,還是從清境開始騎好了。覺得比2012那次西進武嶺累,但看時間也還好。清境-武嶺 24km,騎乘時間2:26,連休息拍照2:47。覺得比較喘,大概是這次少停下來拍照的關係。

下山,如預期的在181k有交通管制。

好在是每小時放行一次,大家在路旁聊天打屁,時間過地很快

這天早早吃過晚餐就休息睡覺去了。

8/4/2013, Sunday

早上5點就起來準備。 前晚睡得早,所以還算有精神。只是我的腰好不舒服!民宿的床太軟了。

跟小藍提早出發要到太魯閣入口附近先喝咖啡吃早餐。結果我忘了帶水壺,又回頭去拿,來回多騎了5公里吧。這時候柏芳跟阿福已經到了!

等不急到太魯閣牌坊,先在這拍個團體照。

舫禎跟春萍先出發,佩伶&馬拉妹等柏芳一起走。小藍跟我還是悠哉地把咖啡喝完才出發。

不過也不能太休閒。要在7點管制前通過181k處。

到天祥前的峽谷風景美不勝收

到天祥前慈母橋遇到阿福

他在這裡等到我們兩個到了,才離開去追”菁英組”。

過了天祥。上次我們來這裡走白楊步道。

繼續慢慢爬坡。來到這回頭彎 (180度大迴轉)。

因為不趕路,爬坡並不是很辛苦;但是天氣熱得讓人很難受。身上的水已經不夠 (我還喝小藍的)。好在過了洛紹之後,看到了路旁一間小店,就下車買飲料跟水喝。後來補給隊來了,拯救了我跟小藍。

還沒到慈恩之前,我們在路旁的一家水蜜桃攤買NG水蜜桃 (一個10元)。雖然不甜,但水分滿多的。很感謝阿倫開補給車在這裡等我們。問說離碧綠神木還有9公里,我們決定騎到碧綠神木再上車。

在11點20幾分抵達碧綠神木

雖然還可以騎到大禹嶺 (只是要先吃午餐),但這樣要拖很久。怕耽誤大家的時間。

舫禎在剛剛的水蜜桃攤就上車了,春萍這次很賣力撐到碧綠才上車。

隨後阿倫載我們到小風口,吃泡麵。馬拉妹騎到這裡停下來補給一下才再上路。我們吃完午餐後就到武嶺跟其他人會合。柏芳早就上武嶺了,還說等到衣服都乾啦。

最後這段路還真得很陡

馬拉妹上來,舉車來慶賀完成東西進武嶺。(馬拉妹:”舫禎你來搗蛋啊?”)

柏芳跟馬拉妹 (馬拉妹:”約你幹嘛?3分鐘就不見人影”)

佩伶用配25T飛輪的功率輪組來爬大禹嶺到武嶺這段,實在是太累人的。最後,大家來推她一把。恭喜佩伶也完成東西進武嶺!

最後再來一張大合照。非常感謝補給團隊組:Rosita,阿倫,Lucky還有世良大哥。

騎乘感想:
新城 – 碧綠神木約64km,騎乘時間4小時半,但中途休息也有40分鐘吧。
而碧綠神木到大禹嶺還有16.3公里(包括6公里下坡),然後是陡死人的大禹嶺-武嶺段 (10.2公里),26.5km in total。以後如果真的要完成西進武嶺的話,我至少要提前三小時出發。 如果沒有補給車的話,這樣到碧綠之前的補給就不知道該怎麼安排。 另外,夏天來還是太熱了。

後記:
有人很有誠信地穿上比基尼了….

(Visited 172 times, 1 visits today)

7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