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Eastward Wuling 首次西進武嶺 2012

趁著馬拉妹的一日東西進武嶺搭便車,我終於有機會來完成個人的首次西進武嶺。

[ 先前中文標題寫成 “東進武嶺”,我是因為從英文上思考。不過中文習慣上是以起始方向來說。這是從西邊進入,所以應該用”西進”才對 ]

07/28/2012, Saturday 埔里觀音瀑布

出發前天下午就先抵達埔里。小J提議去觀音瀑布走走。[臨時決定,只好用手機隨便拍拍]

入口

走沒多久就來到第一個瀑布

繼續往裡面走

沿途溪流很清澈

更大的瀑布還在更後面

還要繼續爬

越來越陡 (馬拉妹:”明天會鐵腿啊”)

到了平台更靠近瀑布了。沒有廣角鏡頭實在是很難拍全貌

回看來時路

拍拍合照後就原路回去了。這是剛剛入口的第一個瀑布。

這個觀音瀑布景色不錯。希望能維持下去。不要被遊客破壞了。

觀音瀑布入口附近的吊橋

回到埔里準備吃晚餐。隨便Google一下,決定來試試亞標牛肉麵。
小碗70元,分量不小。湯頭普普,但肉滿多塊的。CP質還不錯。

回到民宿。早早就準備休息了。小J跟我睡大床,明天要兩爬武嶺的幫主睡地上。

07/29/2012, Sunday 武嶺

清晨不到3點馬拉妹已經出發去與阿雪&小劉及Danny會合。我們則是繼續睡到天亮。

Check out先在埔里市區吃早餐。然後開車到清境農場。

照例遇到不少為接下來的武嶺登山賽練習的車友

跟小J先下滑到霧社。出發前在補給一下。

然後就開始騎台14甲。這段到清境7公里初頭。中間有幾個陡彎。
碧湖

騎到清境已經覺得熱得受不了

停下來買瓶冰涼運動飲料解渴,看綿羊。

還沒9點,清境附近的車流量已經很大。沿途走走停停,拍照。反正我是來輕鬆騎的。

後面車流量就少些,騎來舒服多了。梅峰附近。

在台14甲 15k左右遇到已從武嶺下滑的阿雪。看來馬拉妹他們已經過了武嶺,好快!

在翠峰附近的小攤再買飲料補給一下。老闆說還有14公里到武嶺。

過翠峰後,爬上一小段後的view很好。這裡拍了好幾張相片。

翠峰在後面

漫漫長坡

有些車友都停下來休息。其實爬長坡,累了可以暫停一下喘氣但不宜久留。

保持一定的tempo騎起來就會很順。武嶺西進這段的坡其實沒有很陡,只是滿長。

到了昆陽,當然要來照張留念

著名的陡彎

接下來就只剩下兩公里出頭就到武嶺了。

首次西進武嶺,也是首次以公路車上武嶺。(2008年東進武嶺時是騎小折)

從霧社到武嶺31.71km騎乘時間3:27,連休息拍照約4小時。平均心率只有154 bpm,最高也不過166 bpm,比我平常爬坡的心率低很多。真是奇怪。

西進武嶺最後一段天堂路

東側的山頭

滿滿都是車子

隨後下滑 (到昆陽前還小塞一下) 到清境,換裝後把小J的車開上來 (呼,第一次在台灣開山路)。阿雪也來會合了。

在等馬拉妹他們之際,我們先去合歡山莊附近晃晃。上次西進武嶺時並沒有時間多晃。

整修中

隨後又到小風口。在展覽館裡面,有要拖鞋的展示區。我好想躺下來睡覺。

後來我們就到大禹嶺等。等待期間,還下了大雨。想說,不知道馬拉妹他們怎麼樣。後來知道他們回程已經過了關原,但途中有淋到大雨。

小劉先到大禹嶺。回報說,淋雨後騎車身體熱不起來,還是別騎好了。

隨後馬拉妹跟Danny抵達。這時候已經5:46pm,如果要再繼續騎到武嶺,肯定太陽下山後。為了安全起見,只好在大禹嶺殘念。

雖說如此,這樣已經是很厲害了;更何況在台八線上還被交管耽誤了時間。真是佩服。

有機會也想來東西進武嶺,只是我(至少)要分兩天吧….

(Visited 560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