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Rides – Old Routes 練騎 – 舊路線

回國已經超過一個月了,但唯一超過50km的練騎竟然就只有五指山這一次。好像是有點混?

03/16/2013 八五山

趁著周末來騎長點的吧?只是我總是午後才出發,又沒法騎得很遠 (也不想騎到晚餐時間)。想來想去,還是挑了個軟點的路線來騎。上一次騎八五山是7/10/2010,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那就來重溫一下八五山吧。

走內灣替代道路時才發現這增昌大橋已經擴建完成。紅滋滋的很亮眼。提防道路也通了。

經過內灣還是滿多人的。我看看水壺的水還有,就沒停繼續騎。

只是在尖石外環道 (縣120) 覺得後輪怪怪的,一看是消氣了 !只好停下來在路肩上換胎。沒想到這一換就花了我將進一小時。原因在於,我沒有檢查出外胎上有個長約5mm的長刺 (整個刺進去),以至於騎沒多久又再換胎一次。

在往來車流旁邊換胎不是件有趣的事。好在我腦袋裡一邊放歌劇一邊換胎,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只是我打氣打累了,隨便打到外胎捏起來夠硬就不打了;想說大概有70-80 psi [*]吧。

這一折騰,連尖石萊爾富也不停 (再停就怕太晚上山)。邊騎邊吃了一個Protein bar (從紐西蘭帶回來,不會很甜,但有點像是在嚼橡膠)

注意到沿途景象似乎沒有以前來得漂亮…而我也很久沒有爬長坡,狀況也沒多好…只能慢慢爬。

功課作完,趕快下山回家去。

途中首次注意到這社區的標誌…這大概是在單車風潮時做的吧 (只是我經過多次從沒特別看)。

因為爆胎的耽擱,害我還沒騎回市區就開始肚子餓。只能用節能方式騎回去。八五山來回84km,這可是復騎之後難得一次騎這麼遠!

[*] 雖說外胎內壓滿低的,但似乎對爬坡影響不大。結果回家量,只有70 psi!這個胎壓剛好符合Bicycle Quarterly的Tire Drop文章裡的圖表
(me 50 + bike 10)*0.55 = 33kg 後輪負重 => 70 psi for 23 mm

03/21/2013 獅頭山

想不出來要騎哪裡,就再來回顧一下老路線吧。

從水流東走台三,在三灣之前彎入大埔道,然後走獅山替代道路 (苗19) 插到縣124。這條路很少人車經過。是很清幽的小路。

只是下面路上遇到一群五六隻野狗把我嚇了一跳。好在牠們沒有向我衝過來 (我剛好下坡速度也快)。

這是走小路的小缺點。

到了縣124。這可是第一次停在這裡拍照。以前因為來往車子多不好拍,今天平日沒啥車子。

跟上次去八五山,看到溪流的景象很相似,原來是全台缺水。(但後來雨也下太多了吧 )

過了獅頭山大門後,在竹41路口開始記時,約1.25km到勸化堂南天門入口。

拍拍照,就下滑。回程走竹41到獅尾。我騎竹41好幾次,但都是獅尾往獅頭。早就想來是是逆向爬坡是怎樣。這端坡路到分界線有1.81 km。

接下來就是快樂下滑,後面只剩下石井農道爬坡,跟最後的雙豐路爬坡。結束了復騎以來第三次騎超過50 km。(真是騎車經歷越久騎的距離越短 )

Cycling note: Try to ride under my threshold, though later feel tired on legs & heart. (總之,狀況還是不好!)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