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New Year 2013 (2) 農曆新年 – 林美石磐步道, 雙連埤 & 望龍埤

回到宜蘭市,正在想接下來要做什麼是好,小藍爸爸建議去林北古道走走。林北?好有意思的名稱… 結果網路一查,應該是林美石磐步道才對。 那就過去看看吧。

02/12/2013 大年初二

順著佛光大學的路標,一路往山區騎過去。這個學校還真偏僻,沒想到隔壁還有淡江大學的分校。

在往步道路口最後的彎道可以俯瞰市區街景。前方是礁溪高爾夫球場。

一開始的步道到實際的入口是沿著高爾夫球場走的石頭路。有些建設還沒有完工。

我們過去時剛好大多數人正要離開 (約下午四點)。入口處的指標寫著開放時間到下午六點。小藍爸爸說繞一圈約一個小時,所以時間應該來得及。

林美步道的介紹。林美原名林尾,而”林”台語發音為”ㄋㄚ”二聲。只是兩個台語都忘了差不多的人,想不起來”尾”台語怎麼唸?

林美石磐步道起點

在雲霧中的步道

走著走著,聽到下面的水聲越來越大。原來是溪流瀑布聲。

好清澈的溪流

這時人少且風景好,讚!

更往裡面走去

回頭看來時路,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到了步道的底部後繼續前進

在階梯上往下看

上面還有些小瀑布

專心拍照

階梯最上方有個觀景台還可以看到大點的瀑布

溪流。來試試延長曝光時間 – 1/15 sec

1/10 sec

在小橋上往上拍 1/10 sec。沒有腳架不敢把時間再拉長。

又回到雲霧之間。

接下來走的步道其實是在進來的步道上方。出來之後,往左邊上觀景台。這裡剛好遇到一大群遊客 (有些人說廣東話) 要離開。

賞景 (湖水太綠了)

順便將帶來的麵包分著吃。我原本以為一大個地瓜麵包應該吃不完吧,結果還是吃完了…

離開時已經五點多還有人要進來參觀,天色這樣暗還看得到嗎?

回宜蘭市前去礁溪買東西。礁溪人真是多,多到省道的中間要用三角錐跟棍子圍起來,避免行人任意穿越馬路。

02/13/2013 大年初三

原擔心這天天氣不好,結果出大太陽。我跟小藍就趕緊出門去看風景。

宜蘭員山橋

山邊有雲瀑

另一邊

走台9甲往福山植物園方向去,途中叉路直走到雙連埤 (右轉到福山)。

環雙連埤的路並不好,坑坑洞洞的。而昨晚下的雨都在這裡積出大小不等的泥水池。完全不適合騎單車過來。

途中的民宅滿有味道的。 喜歡那黃黃的石壁當牆。

原來這是百年石頭屋,為以前電影魯冰花 (這個好像小時候有看過) 拍攝時的重要場景。雖說目前沒有人住但整理的還不錯。

往裡面點,旁邊的農家重了不少紫高麗菜紅菜 (小藍說這兩個不是一樣的),說是這裡的特產。

雙連埤水池風光

環池道路

從對面來看

繼續走下去會經過些當地餐廳。原以為這個是哪個餐廳的後門,結果在Google earth上有人標記為”森林間被蓋了一間不協調的超大別墅” (尚未完工照)。

說不協調也還好。

出來後往前想到雙連埤生態教室參觀。入口前的杜鵑花

結果過年期間,生態教室沒開。

生態教室往隔壁的餐廳拍。

既然這樣只好到隔壁的餐廳 – 野夫炊煙 – 參觀。餐廳養了幾隻狗,剛看到我們進來時有圍過來,但並不兇惡。

魚群一看到我靠近就游走了

山色倒影

小黃菊花

餐廳還沒開

離開前拍一下台9甲旁的枯樹林

回程台9甲上的風光。這條路不會很陡,騎單車來應該挺不錯。

下山後先去加油,隨後來到這望龍埤。這裡就好多遊客,大家趁著天氣好都出來走走。

這水池的水好綠

環池步道

回頭看。

接下來看到有望龍登山步道接過來。再來之前我就有注意到這步道的另一邊入口。只是看那階梯爬上去,就沒力氣了。XD 但景點介紹說登山步道的視野挺好的。

這裡路旁有些商家,看到有人在吃地瓜有點想吃…

繞一圈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在回宜蘭市前,到這雷公埤看看。

這裡附近的景色就不怎麼樣。旁邊還有人在洗地毯,破壞池水的環境。

回去吃完午餐就搭火車–這次是全停的區間車就沒這麼晃了–回台北,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宜蘭行。能夠有機會到宜蘭參觀真要謝謝小藍的安排。

同步遊記:

延伸閱讀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1. 哈囉,瓶子:
    這條路線(台九甲)也被你發現,這在佩伶娘家附近,也是我們回去練車的私房路線哩!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