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rd Attemp on Zhenxibao 第三次挑戰鎮西堡

原先是跟高雄太陽瘋車隊聯誼要騎大滿貫,但因為Annie不克前來就改為老大幫自己約騎。這樣依幫主習性就把路線強度增加到鎮西堡來回。

上兩次 (3月7月) 挑戰鎮西堡都失敗成秀巒來回。而這次碰巧本人身體不適 (感冒初期),實在是不知道能不能騎完。原本想帶rando bike上宇老,也因為路線關係 (我不想用重車爬秀巒->宇老那段) 還是改騎鈦車比較保險。

早上6點多,帶著兩個空水壺前往集合點合興車站。在台三/縣120交接的全家補給,剛好巧遇Ann跟王爺。他們兩更勤勞,從家裡騎過來 (比我多9公里)。

遲了幾分鐘才抵達合興車站,馬拉妹還以為我落跑不敢來了 (結果是Maggie拋棄我!)。來騎得還有阿雪小劉夫婦及他們的朋友 & 小達。小J這次來補給。

約7:40幾分出發。一開始還跟在馬拉妹後面,後來她跟阿雪就不見人影。連停在內灣小七補給的小劉他們,也在剛過那個已消失的大勇士像處超越我。

“妳是最後一個?” 哈,我都不知道。反正這就慢慢順順地騎啊。結果到宇老還比鎖骨斷前 (就是3月那次) 要快,創下這段的PR。

可惜王爺腳痛不好繼續往鎮西堡騎,Ann也就陪王爺到宇老。後來還遇上貓博。(這天宇老還真熱鬧啊)。

我因為騎得慢,補個水吃點Clif bar就先行出發。在往秀巒路上,有一小段路在修路,所以有交通管制。

秀巒檢查哨前

在登入名字跟前往地點 (車號:”公路車” XD) 之後,收拾風雨衣。因為我執意要把它收成小包包,硬塞好久,弄到馬拉妹他們都到了我才出發 (好像先騎沒啥用,哈)

剛過橋開始爬坡

當然沒多久,這些菁英組就超過我了,又是我一個慢慢龜。雖說這裡的爬坡沒有很陡,但是爬完宇老後腿多少有點累了,速度也就慢了點。只要控制心跳不要太高,爬起來還不會很累。

沿途風景還不錯,但我都沒有時間拍照。看到馬拉妹在前面停下來拍照,我才停下來。

遠遠那個白點就是宇老…  等會回去還要爬田埔部落 (左手邊) 的陡坡… @@ (拍攝點的海拔是1270 m)

後來有個叉路 (海拔約1370 m),往左是到司馬庫斯 (下個月要去 ^^),往右才是鎮西堡。在泰崗部落 (約秀巒後8.2km,海拔1442 m),又遇到個叉路。雖然牆上有寫是鎮西堡往左,我還是擔心走錯,隨口便問旁邊騎著三輪車的小弟弟;但他不理我。不管了,繼續騎就是了。好在後來有看到阿雪他們,確定沒有騎錯路。

接下來的有一段路 (約兩公里) 就滿平緩的,後面才又繼續爬。

途中嘗試拍照,但糊了。

到新光部落 (約秀巒後15.29km,海拔1620 m)

在商討要先騎還是先吃?

再往前不到1.5公里就是鎮西堡教會,當然是先騎啊!吃飽了就腿軟不想爬了。只是最後幾百公尺還真是陡啊!真擔心會翹前輪。

左邊的路是往鎮西堡教會

另一邊是民宿 (又是陡坡)

總算是爬上來了 (我的鈦車在右下角)。第三次挑戰成功!

這裡遇上一群坐車上來的遊客拿著”XX單車隊”布條拍團體照;一直很好奇我們是從哪裡騎來的….

我們也拍拍團體照

小J&小達的單眼,遊客甲幫忙拍攝

回到新光部落吃飯去囉!只是小吃店的麵都賣光了。

“沒麵吃是要怎樣?”

只好點蔥抓餅加蛋 (Oops,我忘了付錢。誰墊的可以告訴我 )。食量大的還去雜貨店買泡麵,然後就在國小旁吃午餐。好在小J有先買了兩盒臭豆腐可以加菜。還有黑松沙士!

新光國小操場

吃飽了,就準備出發。爬坡慢的我又是先下坡。約18公里的路程只花了31分鐘多就到了秀巒。(PS: 在泰雅部落那裡過排水溝要小心鐵網上大縫隙)。花一分鐘收拾風雨衣。途中照例又被追上,變成最後一個慢慢龜。

這時候腿真得酸了,不臉紅的遇到陡坡就開始用上32T。田埔那段很陡是沒錯,但對我來說最難騎的是過了往玉峰的叉路後一個鋪水泥的轉彎路段。那裡陡又阻力大!在爬了這麼多的坡後來騎這段,差點定竿 (其實下來牽車,速度也不超過 3km/hr)。[不過,這樣遜的秀巒->宇老的爬坡也創了PR ]

到了宇老,大家都在等我…真不好意思。 只是我不想停下來休息,怕身子會冷掉。就先下坡到內灣。後來就麻煩小J&小達載我回新竹。結束這個人的首次鎮西堡之行。

Detour – 新埔味衛佳

從停車場還要走一小段路。好多人來這裡買柿乾。

有個小朋友在幫忙

這位阿媽說要請我吃柿子冰棒耶,可惜小達買好就離開,沒吃到。

紅澄澄

我第一次吃柿乾,比我想像中要好吃且不會很甜。下次找個時間騎車來這晃晃。

(Visited 9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