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ine Fédérale 法國國際單車週

英國車友Damon Peacock特別email告知,他最近參與Semaine Fédérale 2012有訪問到一位來自台灣的車友。

Damon熱愛長途騎乘,也常在參與的活動中拍攝活動經過。我是經由Google Rando group及跟他買PBP 2011 DVD而有往來。

在剛剛才舉辦的Semaine Fédérale 2012中,Damon訪問到一位曹姓車友 (英文名字Thomas),問他參加這活動的感想:(在0:50開始)

這裡還有他先以英文,後用中文的專訪影片

那這Semaine Fédérale是什麼活動?Semaine Fédérale, 字面上的意思是聯邦週,這是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 cyclotourisme (FFCT) 單車旅行法國聯盟在每年八月第一週舉辦的法國國際單車週 (French International Cycling Week)。今年是在Niort跟Chauray這地區來舉辦。

從Sevre Niortaise 河畔來看Niort (相片取自 Wiki)

從8/5/2012~8/12/2012,每天都有活動。路線的設計,有闔家歡樂的短路線,也有長途騎乘:

有適合登山車路線Circuits VTT

不想騎車沒關係,還有健行活動(Randonnée Pedestre)。

這個官方製作的影片,可以對單車活動有大致上的了解

然而重點不只是在此….

除了騎車,遊行唱歌表演等以外,當然,法國美食美酒也是不可少的。這在Damon另外製作的長影片就可以看到法國的單車旅行博覽會是什麼樣子: 

Eat, Drink & Ride!


Semaine Federale from Damon Peacock on Vimeo.

接下來舉辦的地點已經決定好了,
2013 : Nantes (08/04/2013-08/11/2013)
2014 : Saint-Pourçain-sur-Sioule
2015 : Albi

有機會的話,我想像那位曹先生一樣,去體驗真正的法國單車文化。

後記:

我在看了影片後才想起,去年在PBP前就有人推薦這活動,說可以當作PBP前的熱身。只是這樣就要提前兩個星期去法國,不是很多人有這樣的時間。但如果有的話,真的可以考慮這樣的安排。

如果有看影片可以知道,他們會提供露營場地,很多人都是帶著露營車去的。感覺就像是去度假 (八月也剛好是他們的度假時段)。英國Bike-Express旅行社,有鑒於英國車友也常常跑去,還辦接駁車的服務

[Update on 08/27/2012]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昨天我也看了Damon Peacock的訪問影片,因為我有訂閱他的Youtube頻道,也順便查了一下Semaine Fédérale,覺得這更適合我,呵呵!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