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in Huisun Forrest 惠蓀林場小出山之行

剛好正平他們要去惠蓀林場走”親民”登山路線–小出山之行,說不會用到雙手攀登。再說,我沒有去過惠蓀林場,自然就很想跟著去了。

因為左肩還不太能背東西,我最近買的臀包就可以派上用場。

正平跟他妹過來接我去竹科搭遊覽車。整車約30幾個,果然是親子路線,連小朋友都來爬。[美芳:”不要跟在這兩個小朋友後面,他們爬很快的”]

一路上跟美芳聊Garmin,她還帶來想要取得今日爬山的GPS軌跡。

下了國道6就先到這個休息站 (國姓鄉農會),今天天氣真好。早上從新竹出發時還陰陰的。

右邊這群山峰層層相連,很漂亮

在進入林場之前,又停了便利商店補給。通過收費站後沿途風景很不錯,可惜沒機會拍照。後來的坡度比較陡,一直開到投80的盡頭。

下車後大家準備一下,我看看時間已經9點多了,把午餐的紫米飯糰 (謝謝正平幫忙訂) 先拿來墊墊肚子,免得等回沒力氣爬山。[我現在的午餐時間變成10點半 ]

過了9點半,開始爬山囉
一開始的森林浴步道

很大一團吧

正平壓隊

一開始長官在前面領隊走得很快,我在中段跟得有點辛苦。

在進入登山路線入口時,光是等後面的跟上來,就等了好一會。美芳說,這很正常,常常休息滿久的。

等大夥都齊了,有兩位已經不行,決定留下來不再爬。接下來的路段,我就走在前面,後來還乾脆超前跟在長官後面走。
我好像有這習慣,跟在領隊後面走。

反正大概走一會就要停下來等後面的。看時間也不晚,長官就說在湯公碑吃午餐。[我已經吃過了 ]
湯公碑

午餐時間。長官泡茶,正平先煮湯。只是正平拿一般杯湯的料來泡上一大鍋水,味道淡得要死。[大概在家沒自己煮飯 ] 我只能勉強喝下去。

很多人開始分享他們帶來的食物。

看美芳樂得這樣子,爬山比長途騎乘休閒多了

銷掉他的淡湯後,正平就準備他的海鹽咖啡 (無糖咖啡加鹽)。美芳試了一下說”退貨!”正平倒了一杯給我,我喝了一小口就真得喝不下去,退貨了。 這鹹鹹苦苦–不是咖啡的苦,是鹽的苦味–味道比淡如水的湯還難入口。我還是吃加鹽的糖果好了。

午餐休息夠後 (又有人”陣亡”不跟下去) ,就繼續往上爬。後面這段路有幾段滿陡的,我有點擔心等會下山時,單手會不會有困難?

長官輕鬆爬上去,我可是要費點力

經過一串陡坡後,山路繞道外側剛好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觀,這時候起霧。

後面還有幾個短陡坡爬。中途休息等人後,後面的路的高度就差不多 (偶爾上上下下),沒有一直爬坡了。

樹幹當橋,要小心青苔滑。

沒多久就看到這顆大樹,那時還不知道已經要到了。

轉過樹後,就是三角點的位置。

小出山三角點 — 拍拍留念一下。

這小孩很厲害。而且爬山不會嫌累或是吵鬧。聽說他們家是登山世家,從爺爺就很喜歡爬山。

後面的人也跟上了,還說我們先到的怎麼不歡呼一下,好讓他們知道快到了。

大家拍照的拍照,上廁所的上廁所,吃東西吃東西 (分完就不用背下山囉)。

有人秀給我們看他拍的珊瑚菇的相片,奇怪,我怎麼沒注意到?(太認真地盯著長官的背後?)原來中級山不好拍照,通常在樹林內沒有俯瞰的山景可拍,大家多是拍植物,尤其是菇類。

回程,照例跟在長官後面,這次長官看菇就會停下拍,我也跟著拍。

焦距沒對好

黑色菇

這也是菇嗎?

小菇

紫色菇。旁邊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

單手下陡坡是有點不方便,但就是慢慢來。有幾次有滑了一下,但好在有登山杖撐著,沒滑倒。

又回到這個地方,現在霧散了,可以看到下面的河流

我們是約兩點半下山,中間在湯公碑休息了好一會 (我快要睡著了),約五點左右才回到登山口。

趁著離開前到投80盡頭拍一下山景

那個大遊覽車就是要載我們回家了

感想:這路線雖然不難,我單手+登山杖也是可以完成,但也不能算是闔家路線。尤其是有幾位穿著上並不合適這個路線 (牛仔褲– big NO,一般的平底鞋子–至少要穿運動鞋啦)。

參考遊記:

(Visited 3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