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ba Flèche 2012 – 3 Let’s Go 出發

五點半鬧鐘響起,我就爬起來吃昨晚準備的早餐。半小時後,再叫馬拉妹起床。這時候也可以聽到對面包包他們房間的動靜,因為包包他們要比我們早半小時出發。我們也很快速地準備好,就到樓下去開始組車 。

台灣食神隊預定七點出發,但是他們也拖到了七點才從旅館離開。出發前簡單地拍了幾張相片,我們也得要走了;要不然你也會趕不上出發時間。

Ready for the departure

Let’s Go!

從旅館到預定的小七出發點 的路線並不是那麼的直接。雖說包包有事先給我看了一下地圖,但單憑印象我們還是在商店街小迷了一下路。還好Maggie的Edge 800上的地圖有發揮她的功能 。 總算還是讓我們找到了。

At the start

因為時間已經是七點半我們趕緊買了些東西(咖啡),就請店員幫我們蓋章。 蓋好章時發現格子里面的小七店名並不是”成田囲護台店”。一時之間還以為我們走錯了小七。其實是我們蓋到PC1的格子;在出發點的小七並不需要蓋章。不過,我們還是多蓋了一個章。

Maggie發現他的防風眼鏡中間裂開, 所以又買了塊快速膠來固定。等都弄得差不多時候我們已經晚15分鐘才出發。

出發點旁邊的中台野球場旁。櫻花開得好漂亮。浩子 & 馬拉妹

過了這段大馬路之後,開始體驗騎日本小路。途中有些景色還不錯。但也開始注意到在沒有路肩的小路上騎車,還是有一點危險。

Narita Ajiki By-pass (Rt.16) near Ajikikantei

來到利根川(Tone River)邊

Malamei – 利根水鄉ライン (Rt. 4)。馬拉妹

後來塞車前進不得,於是我們只好走捷徑。

來到堤防上,原來景色更棒

從提防,by pass車陣,超到前面去。過了橋 (see above photo)後還是沿著河岸的路騎。

東岸的河堤上有一排的櫻花樹,只是還在含苞待放。

因為出發時的耽擱及中途上廁所,使得我們前面兩個小時的均速只有約15kph。Orz… 但逆風中也快不起來。途中經過了一片田地,沒有遮蔽的地方風超級大,我又跟不上馬拉妹,騎得好辛苦。[馬拉妹:”我又沒有騎得很快”]

再騎上一個小時,又得停下來補給。離PC1還有快40km,先吃點東西墊肚子,五點半的三明治老早就消化光了。

茨城県常総市水海道中妻町店。這裡發現小七在這幾天特價, △飯團每個只要$100。
Maggie

往大輪町(Owamachi) – 美妻橋。馬拉妹。

有種在美國騎車的感受

大生鄉新田町。這段路是我特地規劃彎進來,想避開大馬路。馬拉妹。

沒想到有戶人家掛了這麼多鯉魚旗。意味著夏天就要來 (雖說溫度只有10幾而已)
浩子&馬拉妹

馬拉妹在拍攝舞動中的鯉魚旗

我先往前騎。這段路都沒有什麼車子,所以我還空手小騎了一小段。很不錯的鄉間小道。

隨後整隊又一起騎。Maggie (左平太新田Rt.24)

領騎居多的馬拉妹:”不行,換人!”
“還以為妳都不會累。” 換我在前面。
“當然會累啊” “以為你是變形金剛” “鋼鐵人”

當然我沒法撐久,所以大家是輪流領騎3-4公里。就這樣大逆風抵達PC1。

PC1 小山出井店 (栃木県小山市)

我的午餐–兩個飯團還外加了一杯自帶三合一咖啡。

Maggie的防風眼鏡中間鼻樑處還是會裂,只好買了黑色膠帶貼起來。(PS:以後還是不要買這種樣式的防風眼鏡,不是很堅固) 在後面收刷毛車衣的是浩子。

這時候我們的進度還在我預定行程內。到下一個檢查站PC2,日光,距離有58.4km 。只要我們以目前的速度前進應該可以在五點以前抵達;只是這樣也沒有多少時間在日光遊玩。

我們還是輪流領騎。我在浩子的後面。日光西街道 (Rt.352)At 2:06pm

沿途都可以看到往日光的路標。在騎了快一半的時候,浩子說等會在餘30 k處休息一下吧。這時候路上也沒有便利商店可以休息,所以我們還是繼續騎。

沒多久意外*就發生了。事情發生得實在是太突然了。

突然前面慢了下來,浩子偏左,我下意識偏右。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眼角就看著浩子撞上路邊的分離島,整個人車往前翻滾。

浩子臉上一直滴著血。原以為牙齒斷了,好在是沒有。附近有位日本人(拉麵店)看見這情形跑來問,後來還幫我們叫救護車。

救護車蠻快就到了,只是當場的處理過程仍花了很多的時間,才正式送到醫院去。馬拉妹則跟著去醫院協助處理,我和Maggie留下來顧車。中間警察先生也趕過來了解意外發生的情形。 我和Maggie跟警察先生雞同鴨講了很久,才互相了解對方的意思。

我們把車子都擺好靠在牆上,兩個人就躲在拉麵店入口處躲風並休息 這時候溫度也慢慢地下降跟馬拉妹的連繫只能靠着簡訊。約一個小時之後,簡訊說等傷勢完之後她跟浩子會想辦法到附近的車站。我跟Maggie先行將四輛公路車牽到最近的車站”新鹿沼駅”。

我們把浩子的車子用攜車袋裝好就在車站裡等候。Maggie在電話旁邊找到插座來充她的iPhone。等着等着天色漸漸地暗下來,溫度也越來越低。這個小車站裡面沒有暖氣 。我裡面光是一件無袖內襯衣已經撐不住,趕緊再加一件長袖的。

差不多快七點總算等到馬拉妹跟浩子;是有一位好心的日本女生幫忙開車送過來。剛好幾分鐘之後有一班電車,連忙買單票送浩子上車。

接著趕緊打電話跟千葉RBA高橋先生報備。他允許我們扣掉這耽擱的四個半小時。等我們都弄好了要準備出發的時候都已經七點多了。外面也變得好冷,所有衣物都穿戴在身上。

出發後, 先到第一家的小七 (鹿沼御成橋町店) 吃晚餐。

我的晚餐是兩個御飯團外加關東煮(雞蛋)。天氣冷,有熱熱的湯喝是一大享受。

補充體力之後,我們繼續沿著例幣使街道 (Rt.121)往日光前進。

在一個路口(離PC2還有16 km),我們遇到另外一群身穿反光背心的車友;應該也是跟我們一樣參加的活動,因為這時候正常人是不會在這麼冷的天氣下出來騎車!

跟他們打聲招呼之後我們就左轉…開始爬坡。雖說坡度緩,爬長坡還是挺累人的 。我的蒙面罩在此時有點overkilled ,讓我熱得受不了。

漫漫長坡,沒完沒了似的。 這時候不禁開始後悔,何必找個長坡來累死自己。

總算,好不容易,總算是到了

神橋

勝利pose

剩下1公里左右,但這1公里覺得還是比想像中要長(還是要爬)。

PC2日光東照宮前店,約9:45pm。這裡簡單買個東西,不打算停留過久,就要出發。這時候的溫度已經是零度以下。臨走前,我塞了兩張小七的廣告單在風衣裡。
馬拉妹邊發抖邊準備出發。

往回下滑一小段,在這拍拍到此一遊紀念照。雖然看不到東照宮,照個牌子也好。
Maggie


已經騎了150km,還有約217公里要騎,應該可以騎得完吧?要三個全都到,可不能再出差錯!

*事後查看備份的GPX檔案,浩子是在120.38km,時間是2:38發生意外。路旁就是那個分離島。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