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ba Flèche 2012 – 2 Hello, Narita 成田,我們來了

出發的早晨。多謝小新的爸爸幫忙開車載我們的車箱,省去了我們的搬運的困擾;還有馬拉妹則開車載大家去機場。還沒8點,大多數的成員已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並順利完成登機手續 (對我們的車箱一點意見也沒有,很阿莎力 )。

(獨臂)黑心,追風及世良也來送行。追風還示範如何使用輕便攜車袋;這是在終點回去時搭電車時用的。(謝謝追風借我用)

睡過頭的Maggie火速趕來。

大夥輪流拍了不少合照後,便上去吃早餐順便等小乖來。

早餐我5點半就吃過了,現在也吃不太下,就喝個咖啡。不像點兩份的翅膀…

“這些都是我的!”

等小乖到了後,我們就入關去。經馬拉妹告知,我們幾個跑去申請機場e-Gate,還比那些透過人工查驗的還要快。這真是好用!

去東京的飛機還滿新的。機內提供的一些電影我還沒看過DVD,但我又不想在這種環境下看,只好挑一部沒啥劇情的喜鬧劇”Jack and Jill”來看 (也沒看完)。點的特別餐,做得太平淡無味。奇怪的是JL竟沒有付salt & papper。我吃完就睡覺,沒喝到餐後咖啡。

抵達成田機場,出關也挺順利的。只是遲遲不見包包,翅膀&威良…不會跑去吃東西去吧?好不容易人都齊,便往電車站前去。有環保旅行輪對移動車箱就很方便。

不過電梯太小了而我們人又太多,光是下一層樓就花了老半天的時間…

總算可以搭上電車了。只搭一站,250 yen。

在車上。Stanley & 小花沿路拍了不少照。

坐電車不花力氣。但從車站到旅館,雖廣告說短短一分鐘的路程,卻都是要下樓梯。扛著快20公斤的大車箱下樓梯對手臂無力的我來說就挺辛苦的。(因為日本車站附近多是上樓才有手扶電梯)

在APA Hotel的大廳

原以為check-in會很簡單,卻沒想到也要花不少時間。

總算可以進入房間後,大家就開始在旅館的停車場上組車。

我組車動作很慢。弄快好時,發現後變下不到11T,很是詭異。後來才發現是止線器斷了而拉扯到。原想找附近車店來修,但一時之間也不好找 (最後是有找到),後來就請小新幫我就目前狀況調到變速沒問題就好。就算不要用上11T也無所謂。

組好的車子,我們再用攜車袋裝好放入房間。等我弄好,已經是傍晚,溫度大概已經只有10來度左右,穿短袖的我也開始覺得冷。還是趕緊套上薄外套,免得感冒就不好了。

一大群人要吃晚餐也不是很快就可以決定。在車站西口繞了一小段,最後是各自選想吃什麼好了。我們幾個就去一家拉麵店。

在日本兩年因為吃素的關係我只吃過一次拉麵,而且湯還只喝了一口。通常我多是吃蕎麥麵。用上柴魚高湯當然還不是素的,但比較清淡。現在是有吃葷但就是少量。

Carl & 陳楨。右後方是販賣券。這家是加麵不加價。 很多人都點大盛。

小新,Maggie & 馬拉妹

後來這些人也跑來了 (還有Stanley & 小花);光是台灣隊就將這家麵店給包了。

小乖,包包 & 翅膀 (除了吃自己的外,還將小乖跟我的清光;果然是最有肚量的男人 )

我點的沾麵 (麵體比較粗)。店家可能誤會了 (以為我是男的?),把我的麵加大。沒吃完的就交給翅膀。

吃飽後,大家去全家便利商店看看 (比較大,有賣香蕉),順便買早餐。回到旅館,我也去旅館旁的Lawson看看東西齊不齊。

回去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車箱壓扁寄放在小乖的房間,因為明天大家都要check-out。然後就去旅館人工溫泉去洗澡。泡泡熱熱的溫泉對我疲憊的雙腳頗有幫助,只是也沒法泡久就是;太悶。

回房後就是整理一下明天要穿帶的東西,要寄放的,都先分好。我原先帶了兩套衣物,長袖跟短袖。覺得晚上溫度下降得很快,還是帶長袖好了。

衣物方面:

  • Sportful 無袖網狀內層衣 (base layer)
  • Rapha 長袖羊毛車衣
  • Jonewares 羊毛長車褲
  • Ground Effect 擋風反光背心
  • Cannondale 羊毛skull cap
  • Sealskinz 羊毛防水手套內襯 (Glove liners)
  • dhb 長袖內層衣 — 夜晚
  • Sportful 防雨風衣 — 夜晚
  • Jonewares羊毛面罩 (Balaclava) –夜晚

有準備的dhb 冬季厚手套但覺得有點笨重,想說平常零度Sealskinz的Glove liners還是可以撐得住,就沒把dhb放入坐墊袋。有帶toe covers。

臨睡前,在床上用我小小的iPod Touch上網看看emails及FB。大概11點就準備睡覺了。因為很累的關係吧,我很快就入睡。

對我來說,能夠睡好好的就是個好事。

參考:千葉長途騎士大會師之準備篇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