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it Newan-Guanxi Alternative Route 重返內灣(關西)生態替代道路

原想去五指山看看。不過不太想穿過竹科,也覺得寶二那條路最近騎太多遍。想想,何不騎騎內灣替代道路?順便紀錄一下軌跡。

這次先騎蓮華巷,經過芎林市區,再接上縣120。

木棉花開了

這裡看不到裝備齊全的車友,多是附近居民。

我沿途慢慢騎,一方面不想太累,另一方面是午睡後還沒全醒。

到內灣還是人車很多,但多是開始要回去了。我看看旁邊的房子,蓋得亂七八糟,到底有什麼老街特色?

彎入內灣生態替代道路,頓時隔絕了在縣120上往來的車輛聲。哈,這才是我喜歡的道路。

照例在木馬道遺跡牌子照個像。

山景

在某個轉彎,一戶人家前有三四隻狗狗 (不是土狗) 在那休息,看來滿乖的。才剛過沒幾公尺,突然追上來 ,對我大吠大叫。哈,給我來這一招?我就停下來吼回去。結果這群狗趕緊跑入叢林裡去,不敢再亂吠。真是的。

這是這段上坡最後一戶人家。後面就很安靜了。

旁邊一排的杉樹

過了之後,一個右轉就開始路況很糟,爬坡的阻力增加不少。

到頂,就要翻到山的另一邊,這距離約是5.1 km。坡度並不會很陡。

這裡一開始還緩緩的,後面坡度就開始陡。因為路面差,不敢下滑太快。中間還會停下來讓手休息一下 (虎口會痛)。

等會會下到對面的水泥路

這裡之後的路更是糟糕。我覺得水泥路更震。

好不容易過了水泥路後,路況就好多了

也快要接上竹30 (標誌寫10k)。右轉往玉山里。這裡下滑就很愉快,風景也不錯。

也有茶園。

遠看玉山里住家

經過這個小公園。這是採礦用的?

有鐵路嗎?

後面就一路狂飆回去,因為我肚子很餓了;餓扁了。(其實我還有一條家樂福榖片棒,但不是很想吃)

心得:
1. 內灣替代道路到頂點,看見的狗比人車要多。
2. 竹30這條挺不錯的,下次反向騎到沙坑 (到沙坑那段沒騎過)。或是從玉山里騎到羅馬公路。
3. 以前的相簿 08/15/2009 (這是用Canon S100拍的,有10倍光學放大,很適合遠拍。可惜放在電子防潮箱一年沒用,竟然CCD就壞了 >_<)

(Visited 93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