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mbing Yulao above the Clouds 出雲宇老晴

氣象預報很不準。原本以為會是陰天的星期五還有下雨,害得我的”雪見”又見不到。而星期六老大幫的宇老-拉拉山之行看來也沒好到哪裡去。

很不馬拉妹的集合時間是7點在合興車站,害得我4點45分就要爬起來,好在5點30分出發。烏漆麻黑的,地上還很溼,這樣出來騎車還真是覺得自己有病。

(快轉)

快到合興車站,看到這一景挺不錯就停下來拍拍照。

到合興車站的停車場,有零星幾輛車。有些遊客剛到停好車,不知道這麼早他們要去哪。

我早到就下來拍拍照。這時,剛好馬拉妹開車抵達。(後來想想,好險沒被她放鴿子 :P)

停車場入口櫻花樹

今天我打算就騎到宇老就好

沒想到,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到!好在,小新有先call說會來,只是他跑到內灣7-11吃早餐去。好吧,那就不用再等人,先過去再說。

這樣還要騎嗎?

還是騎個大山背就交差了事。覺得愧疚,就騎八五山好了 (至少高一點 :P)。

馬拉妹笑笑。少語的小新也只在旁邊笑。這種天氣上宇老,真是會被人說是肖耶。

小新:大概騎到海拔500公尺就到雲裡去了。(內灣海拔約260m左右)

好吧,只好捨命陪老大,騎就是了。

前方是馬拉妹 (by 小新)

過嘉興大橋不久,Carl打過來說他在內灣,那裡下毛毛雨,我們有騎嗎?有啊,我就叫他跟上來吧。

才講完沒多久,我就爆胎。第一次處理T3爆胎,我就慢慢地弄。Carl追上來後,就來幫我。我擔心外胎的割傷有點大,我又只有一條內胎;再爆的話,沒人可以借我。打了兩次N下 (第一次沒裝好),才把氣打足。馬拉妹跟小新在那羅已經等到快生菇了。

離上次去宇老已經一年半了。自從PBP回來後,荒廢多時,現在爬坡能力很差。雖說T3比我的CT盤公路車輕兩個gears,但也多了4kg … don’t know which one is better…. 好在宇老也不是特別陡,中間還是有些喘息的餘地。

爬坡時我就把眼鏡拿下,覺得有點熱。袖套也早就收起來,騎到後來,手臂上的汗毛直豎,上面還有細細小小的水珠,看來還真挺有趣。路緩時,速度快些是會覺得冷,但還可忍受 (大概約10度左右)。

過了最後一個陡彎時,我肚子已經餓得受不了,停下來吃個牛奶糖。這時才知道Carl膝蓋不舒服。

後面的路沒那麼陡,且我們已經騎出雲霧,陽光灑在身上還挺舒服的。

在竹60最高點

翻過去,東邊的景色

到了宇老派出所,馬拉妹已經不知道在那玩手機玩多久了。

玉峰那邊天氣真好。

涼亭

這時候肚子已經餓扁扁,當然得在山上補給一下。

吃飽後,馬拉妹意猶未盡 (那是因為只從合興騎過來) 下玉峰二上宇老;我跟小新 (從家裡騎過來的) 沒那體力就滑下去。

下山是挺冷的。加上雲霧很濃,地面很溼,下坡要挺小心的 (有些汽車開得挺快的)。這次我有乖乖地慢慢滑,不搶快 (如果是我一個人下,恐怕會…)。

回到嘉興大橋

過了內灣後,我跟小新就各自騎回家。

路線:宇老 (via 竹北) Google Map在宇老附近還是不對。
Cycling note: T3; Climbing is slightly improved but HR is still high. 雖說爬坡還是很爛,但我就是喜歡山景。

(Visited 40 times, 2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