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Blossom Ride in Tianhu 梅花-天湖-花園賞花騎

過農曆年後,老大幫也開工。馬拉妹發出天湖大山背賞花騎通告。連久違的–我是指約騎–小新也終於把公路車從法國運回的車箱裡拿出,準備大顯身腳。只是…

一大早起來天氣看來比昨天差多了 (跟上次一樣?)。小新還在facebook問要不要去。我準備好下去時,看到地上濕濕的,不禁開始懷疑氣象局的預測。後來上來打電話給馬拉妹確定後才出發,時間已經與我預期晚了十幾分鐘。

一路騎來,慢慢路面也開始乾了。我看看手錶,想我大概會在約8點半前到吧。還是依著我的速度騎時,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回頭一看,竟是黑心跟世良開著箱型車。

我以為他們是馬拉妹約來騎的,原來是為著2/12 仙山200k來的。只是中壢下雨,試騎不成變成探路。在台三看到一位穿著PBP的車衣,才折返過來打招呼。既然停下來了,就乾脆載我到內灣集合去。我第一次幹這種飄移之事。

在往內灣途中,我就慫恿他們來跟我們一起騎。仙山下午去就好了。

世良:會不會很陡?
瓶子:有滿長的爬坡。爬到海拔900公尺出頭。
世良:越陡越好!這次帶了秘密武器–三盤加36齒大飛輪。

打算來雪”苗栗五(減一)宮“之恥的。

會合後,往尖石騎去。

久違的尖石

小羊懂得看鏡頭 (那頂安全帽好像用很久了)

只是這次老大幫來的人好少 (一隻手可以數完)!上面兩位羊夫婦只到此晃晃,沒有打算跟我們上去。說要來沒來,不坑聲的更是一堆。其他人是去哪裡去了?

過了橋就開始了竹61鄉道。

過了往宇老的錦屏道路,就是梅花道路。往後一看,啊世良在哪裡?停下來等了等才終於看到他喘呼呼的跟上來。原來”秘密武器”沒有用啦,大飛輪要用回轉速帶,心率就高,喘不過氣來。

其實我也沒多好,心肺能力還沒恢復,只能慢慢地騎。

這是什麼橋 (那羅溪)

往上看,應該是梅花部落。

到了這想說不等世良不太好意思,順便停下來想買冰的。只是冰的只有酒 🙁
邱老大

巨無霸的青江菜 (快要兩倍大)。這不會是打過抗生素的吧?

久等又等,世良總算上來了。

不等他休息,我們就出發了 😛

馬拉妹說這段約7公里,就快到頂了。不久,我們看到7k的指示牌,快到了吧…7.5k 還是沒有到,而且坡比較陡長。8k了還是沒到!

馬拉妹說,”咦…” 你是在騙小孩嗎….

總算來到個我有印象的地方,知道真的離頂點不遠了。這裡的view很棒。上次來時還在修路,並沒有停下來拍照。

馬拉妹

在上去一點就到 (約9k)。但頂點的view沒有這裡好。

等到世良跟上來,我們就下去。聽說吳老大要從花園那騎上來 (!比較陡耶)。

下滑一小段後就來到這景點。我還在想說,櫻花就只看到零星幾枝,沒啥意思。原來這裡有一大片。

跟上來的王爺

很大一片。但我這防水相機拍不好細部。

原來這片是人家種來賣的。往前點的觀景台的景象更是漂亮。

三種景象 — 上面那層是芒草

往我們來的方向看。實在是很美。

繼續滑下坡。中間有些路段路面狀況不是很好,有些地方也有青苔,下坡要注意。但最危險的是更下面的路段。坡度可達20%也就算了,主要是路面上的橫向排水溝(有鐵網)是凹陷下去的。下坡時,根本無法判斷,只有快到時才能看清鐵網(也要避免卡入鐵網)。

我衝得比較快,在過其中一個時彈跳起來,把左手撞離握把。好在右手還穩得住,要不然就撞向護欄了(有翻下山的可能性)。這個衝擊力很大,一時間我左手虎口還滿痛的,有點難握煞車桿。等我滑到底部時,心還有餘悸。這段衝太快是很危險 (我是錯誤示範 )。過了這段後,路面變窄,也要小心對向來車。

等大家下來時,拍拍照。

花園部落。我們是從這裡下來。

花園溪上游

下游

集合之後。不見吳老大,就繼續往縣122去。才剛走沒多久就看到吳老大奮力往上爬。不用爬了,滑下去吃午餐囉。

我肚子很餓,跟黑心世良直接衝向上坪粄條店,沒在途中停下來賞盛開的李花。(要看馬拉妹的相簿)

吃飽了(謝謝世良請客)就繼續往大山背騎去。我本來是不想爬了,但其他人似乎意猶未盡。我就又拉世良黑心一起來爬,說這是往內灣的捷徑。

後面上大山背,右邊有橘子園

老闆爽快請吃椪柑。吳老大。

後面五指山清晰可見

王爺的車胎有小刺會漏氣,後來還是換掉。連爆兩胎意味運氣也會不錯?

這裡上大山背比較緩且短 (不到四公里),只是我真的累了,只能慢慢龜上去。

到了客家人文館。

這裡大概是向東北方向看吧?

大哥還行吧?

這裡拍拍照就滑下去。跟著世良及黑心回內灣喝飲料 (謝謝吳老大請客)。為了不耽擱世良黑心的仙山試騎,大夥聊一聊就解散了。

回家途中,頭痛不已。忘了補水。我只要一缺水就會頭痛,但還是老是忘記。

PS: 哈哈,唯一沒入鏡的是黑心。

Cycling note: Climbing is slightly improved but very poor on the 2nd climb. Missed some sections so the record is not complete. No enough water causes headache. Actual distance is 86.75 km

路線:目前梅花-天湖-花園的路段,Google地圖還是有誤。但不會影響騎乘 (反正就這一條路)。

Bike route 1406852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1. 還是不要把我的肚子給大家看 XDDD

    這路線不錯,唯獨那個下滑橫向排水溝太危險,坡度倒是還好。
    那個巨無霸青江菜,原住民大姊說是改良品種,所以才長得這麼大。

  2. 瓶子啊.. 我以前也是被那個大下坡嚇到 才不去騎的..真的太恐佈!!
    還好你沒事平安下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