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unshine over Chinese Holidays 初陽過大山

從小年夜開始,新竹就幾乎沒有一日是全乾的。好不容易太陽在初四露面,自然要帶東風出來透透氣。

我心中有兩條路線,八五山或是大山背。騎到員山路前,決定去騎八五山。

竹中站的內灣列車。我覺得車廂圖裝太花了,反而沒有特色。

竹中大橋 (上游方向)。

我在竹中大橋拍了不少相片。但這次我注意到下游方向好似在施工,景象被破壞了。

竹中橋邊的田地 (休耕期)。

彎上縣120,今天路上車輛滿多的,因為假期快要結束。在高速公路入口,警察一一欄下汽車看有沒有不足三人,有的話就不能上高速公路 (就只能走台三)。

還有些人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出遊。路過專做遊覽車生意的餐廳也是滿滿的人及車。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有這麼多車子。唯一讓我覺得愉快的是,看它們塞在路上,一一被我超過。

過增昌大橋後,往內灣的車子還是不少,這讓我打消了去八五山的念頭。( “是你現在也沒法爬長坡吧”)

打算從這裡上大山背。

這條是竹35,我以前從正面上大山背曾從這下來過。但這是我第一次爬這段。坡度不會很陡,且有不少平緩段讓人有喘息的餘地 (對現在的我很需要 :P)。到了高點後下滑一小段,就來到這:

上次經過這 (大山背)已經是一年半以前了。跟以前看來差不多。

在往前些。拜連日下雨之賜,水量很足。

接下來就是開始認真爬坡了。這裡坡沒有正面上的陡,不少喘息的地方。沿路有些櫻花樹已經開花了。想要看山櫻花不要錯過。

這段路的路面還滿濕的,加上路窄,如果是下坡要小心。有些往客家人文生態館的遊客會從這裡上下。

在這段的頂點,注意到旁邊這小路的指標 — 逃學步道。真是有趣。好似以前豐鄉國小(人文生態館所在地)的學生翹課遊玩的地方。

以前是沒有這指標的。這裡的指標有重新整理過,更加清楚。

下滑到交叉路口,又轉上竹35-1。我很喜歡大山背到竹35這段;還有竹35本身。雖說偶爾有汽車通過(多是要到客家人文生態館),但還不至於影響到騎乘。

這裡的view不錯。

但要記得這段(這個方向)下坡要控制速度,免得跟上來的汽車面對面。

在樂善堂

這裡看山景很舒服

旁邊先到的車友似乎對我穿著短袖很訝異,還聽到說下坡會冷。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冷。

拍完照我就立刻下山從竹東騎回去 (在台三繼續塞車!)。

Cycling note: Euros; climbing OK but still not good. HR is too high.
路線:大山背 (via 縣122-竹35)

PS: 如我預期的,我又在Strava拿下QOM (兩段)! 這段路目前在Strava除了我外還有一位外國人騎過 (2011/12)。我還騎得比他快一點。 這位來自Arizona的Mark其實是比我厲害很多的….也許他是在跑步?

我想,也許越少人用Strava越好。這樣我隨便騎就是 QOM?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

5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