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Five-Minus-One Temple Crossing 苗栗練五減一宮

話說老早就想重遊雲洞宮及協雲宮,所以當馬拉妹問起要騎哪時,我就提議苗栗練五宮的路線。人性化的考量下,仙山靈洞宮就不上了。(是你現在騎不動吧 )


第一集合點,張老大意外出現。中途又撿了Carl,就朝第二集合點–風情海岸–去。

約7:24到風情海岸,就看到美芳–心裡想要不要折返回家,已經來不及了–在那等著。後來小達也到了。

等著等著,馬老大還有黑心無良還沒見到人影。原來他們還遠著,而浩子沒遇上我們,正趕來這。只是浩子跟我以前一樣,也不知道風情海岸在哪裡,結果騎過頭了。我們就在下面會合。

南下安排走西濱,是想要省力 (平路 + 東北季風)。但馬老大一路衝,我到中段就跟不上 (心率過高)。看來體能要重建了。

在後龍轉縣126 (一路也很平) 到第三集合點–全家頭屋雙龍店。王爺早在這等著。黑心跟世也到了。這裡我吃第二份早餐 (烤番薯 + Zero)。

[女店員:第二瓶打58折,要不要再拿第二件?
瓶子 (心想這要放哪):哦,不用了。
在收錢時,另一位顧客結帳,女店員又問同樣問題。
顧客:我現在又喝不完。
女店員:那你明天來拿就好。
哇!早知道就買第二件,等騎完後再來拿就好。]

接下來就是這約騎的重頭路線。很快就到了第一宮–曲洞宮 (隨便撿的)。

(long shutter delay)

接下來走飛鳳道。可惜今天沒有星期六的好天氣。陰陰的天氣,無法顯現藍天綠山之美,但也別有意境就是。

在中途的景觀台。

這景觀台是新建的。旁邊據說還要建露營區。我希望是不會破壞了這裡的景觀。

這裡有幾個連續髮夾彎。過了最後一個彎後,一段小下坡就來到石觀音寺入口。

這裡的view本來很好的,可惜陰天啥也看不清。下次來要上石觀音看一看。

之後在小爬一段就到了陵線。

龍鳳亭等世良。他的後變有點內偏,最大的齒片就不能用。

下去就到了第二宮-雲洞宮。

照例拍照

這裡的view本來也很好的說,可以看西北向的景色。

下滑到台3,小達就回家幫忙拜拜 (我 <– 沒在拜拜的)。 第三宮–義民廟 (贈送)

我們決定不走錫隘隧道來正面上協雲宮,改台三背面上 (比較軟)。便在南庄全家午餐 (馬拉妹:才11點耶!但已經是我的午餐時間了 :P)

這裡大家又聊了一下Rosita的趣事。(Rosita,放心啦,我們不會傳出去 )

吃飽聊完天就朝最後一宮前進。這時候我的體力就不太行了, 但還是勉強跟著 (反正有世良殿後 XD)。

到八角凸入口 (約八公里出頭),途中浩子覺得這騎太大了就折返。剩下七”勇士”–還是五勇士兩殘腿 (我跟世良)?–繼續騎。

原本我最怕的惡狗群,因為礦場好像廢棄了就沒了。這樣這條路就”安全”多了。中間幾個短陡坡,心率都飆到175以上,我就停下來喘口氣。反正世良還在後面。

開始雲霧瀰漫

這段我乾脆牽車

到了四叉路。大概等很久了。

等到世良來了,就一起去協雲宮。哇,這段能見度沒有幾公尺,完全看不見 (我有開車燈)。有Carhaix到Brest的樣子。

協雲宮 (這次又沒法拍全景,看不清楚)

霧茫茫

拍了大頭照後,大家就下山了。只是雲霧中下山路真的看不清楚,好在也沒啥車子上山 (沒有仙山靈洞宮熱門)。中段是一段緩坡,可惜山下街景看不到。快到山底時坡度很陡,感覺一直按了煞車一樣一直滑。

到了登山入口的行修寺。今天沒人注意到我的車子換了樣子–無印鈦車。

美芳 & 王爺

其他人還在山上拍照。我滿喜歡這行修寺的建築,帶有古味不花俏。

世良, Carl

malamei

接下來就走苗25-1規劃的自行車道回頭屋。這條沿路都沒有紅綠燈,我滿喜歡的 (縣119甲就滿多)。

在頭屋全家吃第二份午餐,又開始開槓 (Rosita,這次沒有說妳的趣事了 ),弄到3:20pm左右才離開。這時候已經在下毛毛雨,且風很大。沒有世良殿後,就換成我來押隊。這一路回新竹好累啊。

Cycling Note: Poor cardio & climbing. Need to do some base training

路線:
這次主要就是要有GPS軌跡,尤其是台三上協雲宮。[參考:苗栗練五宮 – 筆記(1) & (2)]

這四宮反方向騎會比較累。還有鳴鳳古道沒騎過,也想試試。如果下次要騎,也許會考慮鐵路+小折。這樣可以省掉那一長串的平路。

(Visited 53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