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 Siangten Revisit 向天祈福之老大幫元旦約騎

照例,老大幫在元旦都有個跨縣市的約騎。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仙山 + 向天湖。

我看出發點&終點在竹東,這意味著在向天湖後還有一個坡要爬–五指山。這樣菁英路線要騎約105公里,爬三個坡。只是我沒四輪,要從竹北騎到清大還要再騎到竹東,這樣要很早爬起來 (還要吃早餐)。於是我就偷懶省掉仙山,走最短路線 — via 獅山道路 (竹41),到向天湖。這樣比原路線少了30公里。

就我們三個從清大出發 (小新放我們鴿子) — 張老大很就沒見了。

在三峰路(竹43)上

不過,在這裡的緩坡我就開始覺得有點喘,心跳一直在170幾。自從PBP後就沒在練車,爬坡能力就很差了。我乾脆就慢慢騎。

從石井到台三。一路下坡正在衝時,小J來電說他們在三灣的7-11。我就說我們要走獅山道路,改約在南庄的全家集合。

繼續前進之時,看阿鬧慶從對面騎過來。應該是在追趕菁英組。

在獅山道路

我滿喜歡這條路,因為車子不多,尤其是過了獅山停車場後。一路緩坡上,在頂端等小奇上來

張老大在研究地圖

之後就是下坡。忘了是什麼季節,這裡有開一片花,但不是現在。對面山坡在整地,變得光禿禿的,好難看。

今天體力不好,獅頭山勸化堂就不上去。(常常這樣 XD)

在入口拍個到此一遊照 (手晃)

我們繼續往南庄騎去。我一路騎到了南庄全家等人,沒想到大家都在7-11。(奇怪的是我經過7-11並沒有看到公路車…) 我原是想在南庄全家等他們從仙山下來比較順路。結果是幫主腦筋轉過來了,決定不騎仙山了,所以才在7-11停留。不過大家還是被我凹過來。

在這拍照,等了好一會,怎麼還沒到齊?原來是Rosita走錯路了! 本來是要來迎接我們三位,結果沒碰到還迷了路。最後只好由幫主去把迷失的羊趕回來。

苗21上

天色不是很好,上面不知會如何?

我很喜歡這一段

往向天湖的叉路上,先過一個小橋

我們是從右邊下來的

接下來開始爬坡囉!我慢慢爬著爬著,開始覺得沒力氣了。看看手表,哇,10點多了是我的午餐時間!我預估錯誤 (根本是沒想清楚),在全家時補給吃得少又沒有帶食物,才騎一半就不行了。途中看到同行車友停下來,要了77乳加來補充體力。但這時候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可惜天空灰暗,要不然景色可好得很

好不容易來到了最後一段的”之”字路。有些人在等後面的車友。


這裡再轉個彎直爬一段就到了。但我體力真的不行,肚子好餓…

在向天湖的湖畔咖啡集合

大家拍照的拍照,上facebook打卡的打卡

我們的一排車。今天好像只有看到我們這群瘋子騎車上來

這裡我又小補給一下 (舫真的香腸,佩伶的granola bar)。大家拍拍照就趕快下山。這時候車量已經不少。

下來後走東河農道,又是有長坡要爬。雖說這個坡度不算很陡,但對沒吃飽的我爬起來特別累。中間他們在等Rosita時 (竟然跑去買玉米!),我就沒停繼續慢慢爬。因為我怕我一停下來,後來反而會拖累大家。

過了觀音仙水的叉路的途中。景色也是不錯。

這裡的路不算太差,但彎路很多。加上沒有反照鏡,騎車要特別小心對面來車 (通常是要往五峰去的)。

在五指山五叉路口的苦海茫茫再regroup。我一到,就繼續乞討食物。小叮噹給了我一包救命餅乾。

到齊後就一起下山。這段路4km很陡不長但車子不少,一旦遇到遊覽車就很頭痛。

在縣122回竹東雖是一路下坡,對只能用節能方式騎車的我 + 坐墊不適 + 強風,我根本追不上菁英組;只能一個人慢慢騎。從竹東到焢窯地點也是。要不是心裡一直想著地瓜烤雞,恐怕早就騎不下去了。

為的就是這個

大卸N塊

大夥快餓死

吳老大在場指揮

雞吃了兩隻後,地瓜也烤熟了

香甜好吃的地瓜

還有熱湯,紅豆湯圓 (兩年冬至都沒吃到)等好多東西。多謝邱老大等人的準備。真的吃得好飽。

大夥再來一張。

我第一次參加老大幫焢窯。只是要吃這個還真不容易….好累!(謝謝貓博載我回清大。連後來騎回竹北都不太行–屁股有點痛 )

Related Articles:

(Visited 75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瓶子太久沒練車體能完全衰退,天冷運動熱量消耗很快,像我們這種瘦子補給品要一直吃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