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Ride to Yongheshan Reservoir 二騎永和山水庫

想要重遊雲洞宮 (確定GPS路線),就順道規劃個永和山水庫-明德水庫-雲洞宮的路線。除了重遊外,主要探的路線就是環永和山及到明德之間的小路。提供以後活動路線參考。(用防水相機,所以相片品質不好)

今天穿上Alex Singer新車衣新小帽,只是這藍白設計跟Sportful bib shorts的黑紅不搭。

從清大出發,只是才騎到生科二館時,發現煞車皮磨輪框。調整了一下,但這次騎成過程中又發生了兩次 (沒鎖緊快拆?)。我確定生科二館的陡坡被弄緩了。現在變成9%一點都不好玩。

過了新城,在一個叉路走左邊,就是竹苗47。(往右會到南隘)

爬個小坡後到了這個叉路。現在寶山區都有路牌。

右邊這條沒騎過。查了地圖是市竹15 (新珊二路)。以後再來看看,好像會經過高爾夫球場。

通常我們是往前走

彎路下滑後來到這。(上次幫主摔車的地方 — 痛)

往左是到珊珠湖(竹苗47),通常去三灣的走法。但這次是要往前(苗7),到頭份。

小爬坡後下滑,先是在山谷間騎。這裡有些工地。隨後來到高鐵旁邊。

前面高鐵要穿過隧道,正前方的路其實是個巷子,真正要走的路是右邊那條翻山越嶺的路。這段坡度滿大的,我竟然用上32T,還心率飆高到180 (at my age!)。好不容易撐到頂,停下來喘口氣。回頭看看,果然煞車皮磨到輪框。Jeeze. 不過坡度真的不小。

再往前爬,又下滑,這時候的路其實是在山脊上。最後還有一個爬坡才結束這段的爬坡。這條如果用在瘋系列,肯定會被罵死。

這個地方是苗栗跟新竹的邊界,地名是風爐缺。路接到T字口。往左則是會接上往珊珠湖的竹苗47,往右就是一路下滑到頭份。

路邊的池塘

下到這”頭份後花園”石碑 (花在哪?)。到頭份大橋是往左。

又跟高鐵相會

過了頭份大橋(前面有7-11)後,找吉祥路指標(左邊)。騎得時候會注意到地上的自行車指向,我是逆向騎。

吉祥路底又要翻越高鐵。只是現在雜草叢多,還真不好拍照。

這裡下滑後急轉彎上坡。好在我以前來過有印象,這坡路是石頭路,變檔沒處理好會定竿。

往前一點,會看到幾輛汽車停放,多是來此登山的遊客。這條路的路況不是很好 (比印象中的差),但規劃成自行車道,卻是騎下坡(跟我騎的方向相反)。在這麼小的路又有登山客,其實是很危險。應該是我這種騎法–爬坡比較好。只是這裡的坡度不低,爬坡很辛苦。

到平台。

往南邊看。這時候太陽都出來了,有點熱。

繼續來到茄苳樹下

隨後又爬了一小段到頂才下滑。這下滑路很短,但絕對不能衝。
下來接上的路口。從右邊下來,等會要騎左邊。

這裡滑到永和山大壩附近,中間就沒停下來拍照。

接下來要走右邊這路。地圖上可以環湖,並到明德。

滑下去一看,哇!沒法騎車過去!被別人的路線騙了(在BikeRoute)!

那…就回家吧。 太陽這麼大,好熱。那個雲洞宮就下次再來好了 (可能中間還是先別排其他地點比較好)。

這次沒有笨笨地走永和山入口的右邊的路,所以很順接回去。

回程經過拍一下新城國小

這裡我拍過好幾次。取景得好是滿不錯的。

這條到永和山的路線很適合做為訓練路線,因為來回都有坡要爬。尤其是最後還要爬雙峰路,有時候還真覺得很累人。

路線:永和山水庫B
Cycling Note: Euros; checking the old route. This has many short steep climbs. But my problem is the rear brake pad rubbing the rim sometimes during the climb.

補充說明:這次換上Michelin Krylion Carbon 700x23c。雖說這外胎重量跟Panacera Type A Race 700x25c差不多,但我比較喜歡KC的路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KC是我花錢買的關係。

參考遊記:First Ride to Yongheshan Reservoir 首騎永和山水庫 (12/6/2008)

我看看三年前(差一個月)騎的記錄,平均速度15.24 km/hr。那時候的我多遜! 壓根都沒想到會是現在這樣子。還能去騎了1230k回來。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