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t Bashan Reservoir II 久違寶二水庫

抽空去小騎一下寶二水庫。

園區二路後變成寶山路這段的路(直到水仙路交叉口)整修過,拓寬了也重鋪柏油,變得很好騎。

過水仙路的下坡騎得比較保守。雖然下坡速度跟以前比不慢,但最近風很大且好久沒騎對地面狀況不熟悉,我還不太敢衝過60 kph。

爬到寶二前兩個坡,刻意不用上32T,好跟我以前的比較(現在已經換回CT盤了)。平常練騎我都是不用最後這個救命齒片。感覺腿力比一年多前有進步,不過心率有點偏高。

今天天氣還不錯

不過風還是挺大的 (看得出來嗎?)

有了Edge 500,現在可以用lap做分段紀錄很方便。以前我都用手機錄音記下時間。

回去將這次紀錄記下來,這條路線已經騎了10次,外加兩次變化路線 (B路線比較輕鬆點)。

我做了些表格方便我看歷年紀錄 (is anyone like me? XD)。 雖說開始用Edge 500後,有使用Garmin Training Center及Garmin Connect (註1)。但我還是繼續一邊用簡單Excel紀錄。

Anyway, 這條是挺不錯的練習路線;來回都要爬坡,可作為間歇練習。經過園區只要避開上下班時間,車流量並不大。缺點是沿路樹蔭比較少些。

註1:還有SportTracks 3 試用版。這個軟體有他的優點,但試用版對一般人就滿好用。有固定參加競賽性活動的,建議升級或是用Golden Cheetah。免費的Golden Cheetah特別適合有Power Meter但入門比較難。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