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Ride before PBP – Papa Bear Permanent 熊爸爸練習騎

騎過NYC200k後,因為很喜歡Bear Mt. & Harriman State Park,就想要反方向再來一次。
NJ車友Katie則是提到她的Permanents可以滿足我的需要。

其實在規劃60-Day Training Plan時就注意到她的熊爸爸(Papa Bear)跟熊寶寶 (Babe Bear)。只是兩者的出發點不同,再來我想等騎過NYC200k後再來思考。既然Katie提起來,我就來試試吧。

經過email往來討論,打消原來兩個都騎的想法 (野心太大),改成騎Papa Bear,外加我自己設計到Palisades Interstate Park的路線。因為最近天氣不穩定,有午後雷陣雨,所以就看到時是怎樣。

星期六早上四點從家裡出發,開了一半的路,around LIE ex40,突然想到我忘了帶錢包 怎麼辦?!

  1. 繼續前進,到了把Katis吵醒,跟她借錢 (至少要有回家US$8的進入NYC過橋費);
  2. 回家拿錢包,再出發;
  3. 回家睡覺。

我選擇2,因為我不確定星期天騎得成;再說,我都準備了…. 結果這一往返,讓我多開了150k吧,相當於單程到Katie家的距離。

開了300k,總算在7:30am前到了。拿出前輪正要裝時,突然看到–真是很巧–外胎側邊有個不短的裂痕,已經可以看到內胎凸出一點。哇哩咧!

難道上天讓我忘了帶錢包其實就是要讓我打消騎車念頭嗎?是我沒理解到the SIGN,結果白白開了300k (連回程還要加150k)?這是意味著我今天根本”不宜騎車”嗎?

雖說我可以用身上唯一的$20紙鈔來補這外胎的裂痕,但老實說我不想在這種狀況下騎車 (如在途中發生就只好這樣)。

我留張紙條給Katie說明情形。一回頭,看到她家兩隻狗,站在旁邊看我。他們沒有亂叫,但我要把紙條放在門前時,就開始叫了起來。這時候Katie她先生出來制止狗兒們,我就把紙條交給他。

回到車上正要走時,他跑來問我是怎樣。他看了看,說他們有些備胎可以借我。真是很感謝,這一轉折讓我沒白白開車450k。他借我的是舊的Bontrager外胎,只是徒手就可以拆裝外胎。Velocity Aerohead真是個方便的輪框。(Bontrager 外胎也不錯)

這一折騰讓我比預定出發時間晚了兩小時。先到Ho-Ho-Kus Bagel買個迷你柳橙汁 (200ml?) $1.34,好貴。要了收據,約7:55am 出發。

第一段前面穿過些小地方,多是在住宅區。如這裡Akers Ave, Montvale, NJ

早上雖是陰天,但濕度很高,也有點悶。我覺得一開始狀況不是很好…

第一段尾端開始有個長坡 Climbing on S. Central Hwy (CR 33)

下滑後沒多久就到了Controle 2 Dunkin Donuts。這裡我買一瓶500ml水 ($2.05)。我用Clif bar當作我第二份早餐。

第二段到Controle 3是這個Permanent的精華。這裡我將會反方向騎Rt. 98, Rt. 106 & then Rt. 17A,也是主要爬坡的路段。

在接上Rt.98之前,Letchworth Village Rd

進入Harriman State Park (Gate Hill Rd) 有”Hill”就是有坡啦

Lake Welch (爬坡中)

這湖很大。看邊邊白白的是沙灘,可以游泳的地方。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游泳的應該會比較少。

Entrance to Lake Welch Beach

Lake Kanawauke

Little Long Pond — 反方向來騎,景色不太一樣

可惜今天沒有藍天

真喜歡這穿過公園的路 Rt.106,樹很多

湖(池塘)也很多

車很少

出了Harriman SP後,就直接接上Rt. 17A。這時候太陽也出來了,有點熱,但Rt.17A又沒有樹蔭。

Rt 17A 一開始是緩坡,但還爬得很順。經過New York Renaissance Faire,人車很多。不少人還是穿著戲服,不知道是啥活動。可惜沒拍照。

從這裡開始坡就比較陡了。路線表說坡總長度是8.8k,”Pace yourself!”。

到頂了嗎? (Mintum Bridge Rd, Rt.17A) 還沒!

過頂後下滑感覺沒有爬坡長,好像有點虧到。到了Greenwook Lake, NY,一開始還找不到檢查站的商店,原來是我騎過頭 (Google Map 的錯)。買了個冷藏小漢堡當午餐跟一瓶檸檬水。簡單解決後,就開始往南騎。

Greenwood Lake, NY 鄉下小地方

湖景不錯

很多人家都有船

湖的兩岸有住家,自家後院就是碼頭,當然多是有船 (就跟車子一樣)。

這湖很大,橫跨NY & NJ。過了這裡就進入NJ了。

接下來走裡面的小路 E. Shore Rd,很幽靜。

出來左轉上Rt 511, Greenwood Lake Turnpike,又經過一個湖Monksville Reservoir

正午太陽很熱

Greenwood Lake Turnpike沿著汲水區開著。

打從進入Rt 511就開始大逆風騎車,開始進入”Get it done”騎車模式。

Wanaque Reservoir I think

Raymond Dam (facing Warren Hagstrom Blvd)裡面的建築物很特別,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但沒照好。

還是在Rt. 511–Twin Lake, Wanaque (Ringwood Ave)

沒多久就抵達Pompton Lakes, NJ,Controle 4

聽Shane他們說(六月初騎過),這裡的ice cream 不錯。我就點個大杯Italian Ice (我想應該說Gelato,almost fat free)

大杯一點也不大 (手套當比例尺),這樣要$2.5。但味道是挺好了。

內部。陸續有客人來買。

繼續騎,在Franklin Ave的修路還沒有好,我不想繞路,就直接扛車過。

趕路中,在快回到終點前看到一個特別建築物,也沒停下來拍。

回到預定的檢查站 Ho-Ho-Kus Inn。115k約花了六小時。

但這家是個餐館,我不知道要點啥,所以還是在Bagel店買個bagel就好。(沒有規定一定要哪一家)

吃個Garlic Bagel (有點硬,因為bagel店也快要關門了)。吃飽後,又騎到剛剛看得的建築物拍拍照。
Hermitage House in Ho-Ho-Kus, NJ (N Franklin Turnpike)

我是站在圍牆外拍

正面再來一張

然後我就回到Katie家,把外胎拆了還,並留下permanent card及收據。因為不知道之後會不會下雷陣雨,就取消Palisades Interstate Park騎乘。打道回府。

回程路上要穿過NYC,滿塞的。今天開車的距離是騎車的四倍,真是很不划算啊。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夠騎沒騎過風景又好的路線。這段的爬坡也挺不錯的。

後記: 結果沒下午後雷陣雨…到了晚上才下一點雨。星期天早上下得滿多的。所以,有騎還是好的。

補充風景照(Shane 拍的)
Sterling Forest, NY (NY-NJ邊界)
Sterling Forest, NY

Greenwood Lake
Rowing class on Greenwood Lake

IMG_1072

奇異外胎裂痕:

左邊是外胎,右邊是6月爆的內胎

右邊是在200k+200k PA Permanents經歷的第一次爆胎。我拖到7月才檢查內胎,發現是兩條長痕。當初以為是這個原因 (俗稱蛇咬 Snake Bite):

Double slits are commonly from a rim pinch. The tube was pinched between rim and object in road/trail. Increase air pressure or use wider tires. (Park Tool)

爆胎是發生在我下坡時高速輾過一些碎石。當時的胎壓也比較低 (90 psi,也不確定有多準)。

後來,在7月9日NJ Englewood 600k繼續使用同一條外胎,又騎了超過1000k,才在這次注意到外胎的兩條裂痕。難不成這是我第一次爆胎的主因? 當初當然有檢查外胎,但只是用手摸檢查針刺物,並沒有仔細看有沒有破洞。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運氣也夠好了,既然在後來的三場長途騎乘都沒出事。Really?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