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h US Brevet – NYC 200k 紐約市的後花園

跟上次NJ Englewood600k一樣,這次的NYC200k也是讓我滿期待的。上次只是騎Rt.9W經過Bear Mt.,這次可是要爬進Bear Mt.區,且上到頂端。這頂端我可沒上來過,所以又是個全新路線 (I like that! )。

(Warning – LOTS of photos)

7/30/2011 – Preparation

  • 做麵包 — that’s my Saturday ritual (除了參加brevet外)。放錯cornmeal (要細的我只有粗的),但還可以吃就是了。
  • 做了5mi ATT 測試。這個比Cruise Intervals還輕鬆些;也許我不夠盡力,因為我後面1k還可以衝刺。
  • 準備Bike food。Perpetuem需要利用BRT來估算分量 (參考),還有Gels & Bars。這次嘗試Clif bar新口味– White Chocolate & Macadamia Nut (評語: 不錯哦 )。

先將單車放到汽車後車廂,晚上8點(天還沒全黑!)就上床睡覺。但天氣實在是太熱,我滿難入睡。中間醒了幾次,後來起來開窗後,才睡熟了些。

7/31/2011 – NYC 200k

Before the Start – George Washington Bridge Bus Terminal

3:00am 起床,4:00am 出發。雖說我有喝杯咖啡,但開車時還是很想睡覺。到了NYC,還遇到修路要detour。因為路不熟,繞了一圈才找到指標,害我緊張了一會 。

下了I-95,還要找停車位。繞了一會總算在終點附近找到一個剛剛好大小的車位 (真是考驗我的停車功力)。才5:30am,我先在車裡小瞇了一下 (沒真正睡著)。到6點,才起來組車,騎到出發點 GWB Bus Terminal。

我剛到時才小貓兩三隻。後來人就越來越多了。去完洗手間才驚覺,我忘了把相機拿出來!正在想要不要回去拿時,Lenny — 我一開始還不記得他是誰 — 過來跟我聊天。好不容易趁他吞口水換氣時,我打岔說要去拿東西。要不然我就沒有下面這些相片了!

大家閒聊等後出發 (Shane跟我說他要在PBP前去騎Alps,我回他說”You’re crazy!”)。主辦Jon (Note 1) 在跟大家要簽名。(Me in blue BNL jersey on the right & Lenny talking again 🙂 )
IMG_1572
(from Shane。後面相片沒註明的都是來自Shane)

最後一分鐘,Jon開rider meeting,提醒大家注意路段。這次人還不少,共有42位報名,其中5位是當場報名。
IMG_1573

我根本沒在聽,低頭忙著等Edge 500衛星定位 (好慢!)。後來,跑到路口,沒有橋擋住才定好位(真是遜!)。也趕緊跟上大家一起出發。

先要過橋到NJ (NJ的車友都是把車子停在NJ那邊,免得還要進NYC費)。騎單車上橋的行人單車道,技巧性滿高的 (有個U-turn)。

George Washington Bridge (to NJ) over Hudson River

And we're off, Yiping give the peace sign

過橋後,在NJ的小路上。George騎著IF的車在我後面。我後來才知道,我在這篇貼的IF撞壞相片就是他的。他去年夏天參加PA1000k時,才出發沒多久就被一個不專心的汽車駕駛從後面全速撞上…Terrible。 這次是他意外後的第一場200k (他在Englewood 600k有當志工)。
IMG_1582

Joe 打算騎這Bike Friday參加PBP。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搭機省超大行李費用
Joe K. on his new Bike Friday(Mellow Yellow 2?)

前段班的邊騎邊在聊天,我則是努力地跟上

隨後進入NY State

Still in the fast group

試試看往後拍,效果不錯哦

Robin & Mordecai。Mordecai是Englewood600主辦。他也是用Ortlieb的坐墊袋。他還用狗嘴套踏板… Robin跟我後來一起騎了好一會。
Robin & Mordecai

Tappan Zee bridge over Hudson River

這一段沿著河邊的路挺好 (After Piermont — 這裡不可並排騎車,否則會收到US$250罰單),沒有騎上上下下的Rt.9 (車流量也大)。

經過Nyack,Mordecai告訴我這裡是City的車友常來聚集的地方。附近的Bear Mt及Harriman公園是車友練車的好地方,騎完後就在這個小鎮的咖啡館休息。
(by Christine)

Mordecai還提醒我後來有個陡坡 (Old Mtn Rd),我在這裡就落後主集團。後來前面在等紅綠燈時,才又追上。

Congers Lake Rd. (CR 80),這裡景色不錯

What am I shoot at?

來到Havershaw。這個河港小鎮挺美的。

過了這,沒多久就來到Controle #2 – Stony’s Food & News, Stony Pt.。這裡買水(要收據)上洗手間。等我準備好要出發時,一些人(如Shane, George等)已經先走。

接下來就是騎Rt.9W,這段上次有騎過。除了沒路肩這個缺點外,這條路其實是很棒。河邊風景也很好 (來不及拍…)

跟我差不多時間離開Controle2的也在這段爬坡拋下我了…

我比較擔心的是,錯過彎入Bear Mt.的小路。是要在這裡左轉 (右邊那條是Rt.9)。但這Bear Mtn State Park牌子上面沒有寫”Welcome to“,害我還停下來猶豫了一下。
Entrance to Bear Mtn and the start of the 4.75 mile climb to the top

開始進入Bear Mt.囉!S. Entrance Rd.

這裡坡度不會很高,只是比較長 (快要8k)。我覺得很適合爬坡間歇練習 (爬上爬下)。也看到很多自行車友在這裡騎車。
7 Lake Dr.

我沒有盡全力但以一定的速度爬著,比我強壯的都超過我。後來又彎入Perkins Memorial Dr,繼續爬。

遇到一位從後面追上來問我說我前面有人嗎?我回說,有啊,有的應該已經下來了。他竟然說:”I hope that’s not true.” 奇怪,有要趕時間嗎? 後來真的有看到NJ車友滑下來了。

我不確定Controle3的地點。但看到一群人在飲料販賣機停下來,我也停下問,”所以答案是啥?” Shane說,我要爬到塔那裏去才是。

Controle 3 Info Controle at summit (by entrance of Tower)

Here I am. “So, what’s the answer?”我連brevet卡上的問題都還沒看。Mordecai (紅衣) 告訴我答案。後來的左邊那位–後來被我追上的–也在問。 大家一起抄答案!

Mordecai說他要上塔去看看。我好奇心不強 (是懶惰吧),拍拍照就好

在塔前往外看

有些人坐在石頭上野餐賞景。這裡也有不少騎重機的 (我沒拍他們就是)。

回頭再一張。就準備滑下去。

下坡很是快樂,中間還遇到Patrick。再回到7 Lake Dr (真的有7個湖嗎?) 繼續往西騎。

Rt.6 (說是要下來牽車,但我還是用騎的) -> 又接上7 Lake Dr,跟上Lenny & Rob。Lenny (藍衣) 前一天在PA200k當巡路志工。今天他想輕鬆騎,還穿Keen涼鞋。

有經過一個湖Lake Nawahunta (其實不只一個)

Tiorati Lake Recreation Area 這個湖很大 (在後面沒入鏡),遊客也很多。

我們在這彎上Arden Valley Rd. 一開始是小爬坡,後來就是下坡了。只是這條路後面的路況很糟,非常的顛。Mordecai 在這裡爆胎就落後下來。

我緊跟著Lenny 還有Shane (從後面追上)。好在有他們在前面領路,因為我路線畫錯了。

又轉彎上Rt. 17W,Shane停下來換路線表,我先往前領騎一會 (風挺大),後來換Robin領騎。這次感覺就比較好點,相互領騎;雖說我的擋風效果可能不會太好。

進入Morone, NY

就來到Controle 4 – Bagel Boys, Monroe, NY。這家Bagel好吃又便宜!我還灌了一瓶可樂,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Leroy (NJ RBA;志工), Shane, Patrick

Patrick也來一張,因為後來就沒遇上了 😛

Yiping, Leroy & myself

Hsu, Robin & Shane先一起走,我隨後跟上。原以為爬過Bear Mt.後面的路就沒甚麼了”坡”,看來我又是錯的。先是騎過這段悠靜的小路 (上上下下)。

接上Rt.17A開始緩下坡。Robin在前面領風,我緊緊跟著。

Shane跟在我後面 (這張拍得挺不錯)

後來直接接上Rt.106,進入Harriman State Park。又遇上Lenny
Me, Robin, Lenny
IMG_1623

不少人對我後面Skull mark坐墊還有車衣上寫著”Asymptotic Freedom Riders”有興趣。幾個問我甚麼是Asymptotic Freedom,跟Health (健康)有關嗎?我很難解釋–畢竟我這方面也不是專家,只能說是跟Particle Physics有關。一提到物理,就沒人在繼續問下去了…

Christine捕捉到這個公園的美。Lake Stahahe

Little Long Pond

這裡遇到一男一女的車友。其實這女的不弱,我是覺得她的齒比太重了。
This rider was in pretty bad shape, her partner was helping her get up the hills of Harriman

Lake Kanawauke

Robin at Rt 106 (Lake Kanawauke)

穿過Roundabout,繼續騎Rt.106
Spring Pond

真是很漂亮的地方,也是騎單車的好地方。

這一段是上上下下,也滿累人的。Robin提醒我後面一路接上Rt.98是下坡。這一段長坡讓我速度超過67 kph!

只是快樂下坡後,到檢查站前還是有小坡要爬回來。

Controle #5 Orchards of Conklin

Me,Robin, Hsu, George (還有些人在裡面買東西)
Controle #5 Pomona, NY

算是個Farm Market,但東西還不少 (蔬果外還有自製糕點)。在這還有賣Clif Bars,可能不少車友會在這裡小停吧。我是買個水果來吃。很多人買冰棒 (oh, too late)。

Robin,Steve跟我一起出發。Steve腿力比較強,我跟著有點吃力,Robin就沒跟上了。這段路一開始走的還是小路,比我想像中要好。

後來Hsu追上來後,就跟Steve騎得很快,我就乾脆慢下來。They’re disappearing in my sights.

Lake Tappan (Blue Hill Rd.)

既然叫Blue Hill意味著就是有坡囉。這時候我的體力衰退,爬坡都要用上30/28才行。

Demarest, NJ (算是Suburb),追上在慢慢騎的Steve & Hsu

到最後一個大爬坡時 (Churhill) 又落下來。這坡比我想像中要長,這時候只能慢慢爬坡。快到GWB時,又趕上Steve & Hsu。心想好險,因為我不是很確定回程過橋的路是不是一樣 (yes)。

Steve & Hsu in GWB

NYC & Hudson River (往南拍)

下了橋,走從底下穿過橋的Fort Washington Av。終點跟起點不一樣,要繼續往北騎,走到底就是Fort Tryon Park。按規定要進入公園要下來牽車 (否則會被開罰單)。我牽一會的車,但看到有人還是騎車,我也就騎上一會,結果被一位老太太訓。 Sorry! I’m too tired.

主辦人Jon在這裡等大家。

At 4:55pm 再一次騎入10小時內:9:55

公園裡的Cafe (After 7:30pm,就要在這裡買東西拿收據,因為Jon要回家吃晚餐囉)

我在這裡借廁所,還遇到”外國人” (Germans?)。

拍拍公園

這裡可以居高臨下看Hudson River

後來到的George, 跟Steve再聊天 (Hsu已經先走了)

跟他們道再見後也準備回家囉。拍拍花園

我在念書時曾跟同學一起來這賞花過。還到後面的The Cloisters過。That’s long time ago.

後記:這個路線真是很棒,很想再來一次!

Photo Albums: Shane, Christine, & mine (more photos there)

PS: 剛換新電池的Garmin Heart Rate Monitor還是照樣出槌。還沒到Controle2就又收不到訊號。真是爛!客服的建議也沒有用…
====
Note 1: NJ Rando的做法是,每場的主辦是由一些會員輪流來做招集準備工作。每個會員盡量都要參與過志工的工作。NJ Rando的RBA Leory也會到場幫忙,但他的主要工作是跟RUSA的paper work。我認為是滿不錯的方式。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