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l Izumi Pro Shorts, Ortlieb Seat Bag — Last Orders for PBP? 人身配件及坐墊袋

Pack up all my care and woe,
Here I go,
Singing low,
Buy buy P-B-P …

對PBP1200k騎乘,還少件車褲。考慮了很久,放棄等待Jones Wares,開始物色其他品牌。先是在看Giordana的Body Clone款,但發現他的墊子有厚度的地方只有13.5cm左右 (thanks to Rosita’s help),比我的坐墊要窄並不合適我。

轉而看Pearl Izumi的車褲。原想買二級的Elite or Symphony款,但看了PI 2011 Chamois的介紹後,打算試試它的頂級款。(這是美國款式,跟日本設計稍有不同但材質相當)

Pearl Izumi Women’s P.R.O. In-R-Cool® Short (Black, S)

Minimal leg gripper 減少對矽膠的不適感

低寬腰設計,且沒有矽膠或束緊帶,減少壓迫感

這個人體工學剪裁的chamois,寬度近15cm,不會太窄也不會太寬。

Going to have a test ride on this short this weekend.

[Update on 03/25/2012]
經過幾次測試後,我對這PI頂級款坐墊非常失望。穿過一次就發現墊子會起皺摺,一起了皺摺自然就會摩擦,然後就會不舒服->痛。因此,不推薦此款車褲。

(不好意思,防水相機拍出來畫質不好)

順便再買小帽跟手套 (三天各一套啊),剛好這兩個很便宜
PI cutton cycling cap & Louis Garneau Men’s 0 Calory Cycling Gloves

One-saize的小帽我戴起來很合,但就不適合大頭族了。

手套女生版的是淡藍色,為了配色我買男生版白的。
XS很合身,適合小手的我 (但有點太合了點)。我現在很喜歡手背全都是Lycra的布料,很乾爽。

手掌的padding比想像中要多,至少比Aero Gloves要多些。

我的前袋則是要裝450k的食物 (Hammer Perpetuem, Clif Bars, Hammer Gels ),反光背心,手機,電池包,頭燈等,實在空間有限放不下了。需要一個”中型“的坐墊袋來裝其他東西。

NJ Englewood 600k,提到過Roy的坐墊袋。回來後就去查看一下。

Ortlieb Saddle Bag
Spec

看來L的容量2.7L很合適,夠我放兩個內胎,工具,及防雨夾克等。且高度才10cm,解決了我not enough exposed seatpost length的問題。

很輕 330g

說明書。甚至也可以裝在Spring的坐墊 (需要額外的配件;可選購或自己DIY)

Inside

全開未”關”是很長

我折兩折後關上的樣子 (好像不是他建議的方向; need to check later)。相簿有更多相片。

From Ortlieb Seat bag

買了之後,才發現原來NJ車友除了Roy外,Jud & Shane也是用這個。
Shane’s bike in NYC200k, 2010
bike taking a break from climbing

月底NYC200k再來試試看。

補充說明:
1. 載重的分配 (Put weight on the front wheel & How weight is distributed)。
2. 我還有個1L的坐墊包Louis Garneau Middle Town Saddle Bag (分享在)。但變成1L是要往下展開,有可能會碰到土除。

(Visited 172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