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xth US Brevet for Improving 600k Riding (#1) 改進600k的第六場長途騎程 (#1)

Randonneuring == Eat, Sleep, Ride. (& Repeat!)

這場NJ Englewood600k是今年度的第二場600k。在完成qualifying brevets (Endurance Training) 後,算是第二階段 (Speed Training) 的訓練驗收 (see training plan)。這也是PA Eastern RBA Tom的建議之一。我的速度慢,與其在這時候去嘗試1000k or 1200k*,還不如去加快600k的騎乘時間。因此,第二次600k的練習是很重要。(* 最好是在PBP前一年做,但我已經來不及了) 

此外,Englewood 600k還有些特別的意義:

  • 路線主要會在紐約上州Catskill山區。我還是學生時就很想去那 (可能是長島太平了),結果只去過它的附近摘蘋果。
  • 路線爬坡不少,很有挑戰性;時間點剛好是在PBP前一個月多。參加此600k且有報名2007 PBP的人,幾乎全部完成PBP (只有一位因為Shermer’s Neck而DNF)。被這裡車友戲稱為PBP的”行前測驗”。

因此,我對這個brevet很有興趣,早早就報名 (限額35人)。雖說開車到出發點只要兩小時 (more during the rush hours),但考慮到是早上四點出發, 還是訂了出發前一晚的旅館。我發現,出發前的睡眠對我很重要。睡得好,才有精神撐24+小時不睡覺騎乘。

Before the brevet

測試物件

  1. 新後輪:Velocity Aerohead OC (28H) rim, White Industries H3 Hub, Wheelsmith DB14 spokes with Brass Nipples
  2. 新坐墊:Selle Italia Lady Gel Flow

考慮到舊後輪的花轂似乎還有問題,還是買個新輪組比較安心。另覺得Velocity Aerohead Rim挺不錯的。

坐墊是在上個200k時就決定要試別的。從PBK現貨只有黑的,也就不管了。(more photos in album)
Selle Italia Lady Gel Flow (262x160mm; 292g)

From Selle Italia Lady

這個坐墊跟Specialized Romin SL型不一樣,比較平。沒改變seatpost的高度下,BB-Saddle距離其實是比較長 (1-2 cm)。這也是我想測試的地方,看我現在可否拉高點坐墊高度。出發前一晚上滾筒小騎1小時,還可以。

星期五下午開車出發,到了NYC還是遇到下班車潮,塞了好一會才到預定的旅館 (路線也不熟)。

這家比出發點的便宜一些些。訂了之後才知道,這家旅館是家專做”休息”旅館…

設備簡陋 (但有冰箱),燈光暗暗 (美國多是這樣)。據說Cable有些特別台,但是我怎麼轉都沒看到…

這麼多鏡子….

這次剛好用上我在Walmart新買的20″x10″ duffel bag (標準落地袋規格)

收起來很小

拆開來挺大的。1200k很夠用。

因為旅館沒有啥東西,又開車到附近的超市買水及水果及優格。晚上7點多上床睡覺,但被樓上的清潔工作吵醒,後來8點多就真的睡著了。雖然我易被吵醒 (淺眠),但好像很容易改睡眠時間 (我睡前還是有吃顆melatonin)。

清晨2點半起床吃早餐及整理,約3點半之前就到了出發點 (中間還開過頭,在路中倒車 😛 )。

July 9, 2011 – the First Day of 600k

Controle 1: Crowne Plaza Hotel; Englewood, NJ

在這次有23位參加 (不是為何比預期少,因為路線比較難?)。三點半開始陸續車友報到驗車。有些是參加PA brevets的老面孔,也有些沒見過。還有一位從Florida過來的。(沒有”bottle”都是Shane拍的)
3:30 am check in

四點一分就出發。Roy穿著PA版的PBP反光背心;前面斜反光帶就是我(這次出發比較順,沒有落後)。
And away we go, Roy sporting the new PBP approved PA Rando vest

我在最右邊。
IMG_1285

我跟Shane說每次只有出發前才有我的相片,所以這次Shane幫我拍了一些。不愛穿車衣的Chris在我前面 (他用RUSA的反光帶)。
Yiping

昨天下大雨,所以清晨時路上還是濕濕的。我沒裝土除 (因為週末是好天氣),車衣後面應該有噴到。好在黑黑的Rapha車衣也看不到。

一小時半後,我還有跟在主集團,真是難得。

Patrick & Roy。Patrick用的是Arkel Randonneur Rack + TailRider Trunk Bag (這張右邊第二比較清楚)。我先前有注意過這產品 (分享在FB),但太貴了就沒有考慮。

現在對Roy’s這個中型Seat bag比較有興趣,Ortlieb Seat Bag (2.7L)。Roy騎的Serotta是去年才為PBP買的。(他很愛聊天,一路上一直在說話 :P)

後來進入Bear Mt區,開始第一段的爬坡。
Roy climbing 9W(他也是用Dynamo hub)
Roy climbing 9W

前面爬比較快的
IMG_1306

Sam (車架是Spectrum);我後來也跟他騎上一陣子
Sam climbing 9W

大家 — including me. can you see? –在爬坡。
The first half of the group climbing 9W

前段班走了。我還是依自己的速度騎/爬坡。

前面是依稀可見的Bear Mt Bridge

Sunrise over Hudson River

Along Bear Mt park (會看到熊嗎?Christine在賓州Blue Mt有看到)

要過Bear Mt Bridge到河的東邊

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畢竟,也許只會來這一次。往南邊看

往西邊拍,剛剛過來的地方 (Bear Mt)

過河後繼續北騎

往西邊看,雲霧遮蔽的山景很棒

前段班過山洞前。看看Patrick & Roy的後包。
IMG_1339

Controle 2: The Bagel Shoppe,  Fishkill, NY

到這裡時還早,很多商店都沒開。在deli買兩瓶590ml的水竟然要$4!

前段班都在這吃早餐,為了輕量化,我則是照樣吃自己帶Clif Bar & Hammer Gel,及泡泡Perpetuem。

Roy & Shane (遠方)。志工Jon坐著被遮住了。

我先離開,不過前段班中途 (as usual) 就趕過我了 。(“See you later… at finish?”)

On my own once again! 路都是我的 XD

穿過些小鎮住宅區

慢慢追上Sam

不知道這是啥?

太陽越來越大。老爺車也跑出來曬一曬。

但我還是喜歡騎在樹林環抱的小路上

這一段有些小上小下,還有濫路 (dirt road; 沒舖柏油),但大致上還好。這次換回Pro3 Race,路感實在是太好了,騎乘輕鬆了不少。

Controle 3: Bread Alone, Rhinebeck, NY

這裡追上前段班,來拍拍照 (Shane: “See. You have photos”)。Shane, me, Bob, Sam。
IMG_1362

Patrick故意將相機拿得高高的,把我們都拍得矮矮的,雖然我們-except Sam–本來就不高。對了,Shane穿PBP反光背心L號 (having more room for jacket, he said)。

這次600k的controles,除了一個以外,都設在餐館且都有志工簽黃卡。雖說我喜歡Bread Alone,但現在也只有補水 (到附近CVS買水比較便宜點–只是排隊排很久),吃自己的就出發了。前段班則是早就出發。

現在真的很熱了,後來看中午最高溫是36C

接下來不久又要過河到西邊去
Roy before Rhinecliff Bridge (PS: 他們在我前面,沒一起騎。)
IMG_1365

橋上車滿多的,逆風也很大

過橋後又接上小路繼續往西北前進。

穿個某河流

這一路上都是騎在沿河的路上。我很喜歡這樣的路。途中還看到Chris在溪邊玩水 (他後來說的;我不知道有沒有多做別的 XD)

這小屋是做啥?

前面應該就是Catskill山區

經過Woodstock, NY

不是Woodstock Festival的地點哦,相距69k。但也是很熱鬧的小鎮 (好像也有festival)。這裡騎車要小心人車。

Woodstock, NY

我還是喜歡自然景色

後來有點累 (畢竟中午午餐時間啊),我稍微慢了下來,後面兩位車友就超過我。等我吃點Gel後又有體力後,我又追上他們。

看到有建築物就知道離Controle 4不遠了。

Controle 4: Mama’s Boy Market, Phoenicia, NY

Leroy (NJ Rando的RBA, 70幾歲吧) and George (先前有連絡想騎Catskill permeranent; 騎過這後取消念頭了 :P)
Leroy V. and George S. manning the Controle #4 Phoenicia, NY

喝了瓶冰涼的可樂,真是舒服。邊補水吃東西時,也跟Leroy等聊天。Leroy忘記了曾在Frenchtown Practice Ride見過我,不過我倒是對他印象很深,聽他分享了不少經驗。

NJ Rando還準備了一人10顆Hammer Endurolytes給大家,補充電解質,避免抽筋。真是佛來心。

這裡開始要爬長坡了。一位比我稍晚到的車友看我要離開了,還笑說,”I’ll see you on the top of the hill.” 只是…我後來就沒碰上他過。:P

接下來部分Catskill地區手機收訊就不良了,所以中途要DNF或是聯絡人就比較麻煩。Shane好像說就沒帶手機哩。如果要DNF就要在這Controle 4,否則還要翻山回去那還不如繼續騎。

2:05pm出發。

後來就要翻過Hunter Mt. (11 miles)
前段班的Roy  (他們都可以把衣服拉開;我都快熱死了)
Roy climbing Rt 214 going up to Hunter Mtn

快要到頂了

再撐一會

Happy 下坡囉

來到Hunter, NY小鎮 (美加國旗?)

IMG_1419

小旅館 (inn)

Controle 5: Information Controle, Hunter, NY
Shane at Controle 5. “So hot!”
Info Controle#5 Hunter, NY

這裡我們要回答黃卡上的問題 (跟那邊的物景有關),寫下抵達時間後就可以走了。

Hunter Mt的滑雪道
Hunter Mtn ski slopes

接下來就是騎Rt 23(A)到下個檢查站。這段不難騎 (rolling) 但是逆風實在很大。我一個人獨推,後面是有位NJ車友Bob跟著。 我心中很想跟他說要不要兩人一起合作。他好似沒有想要騎到前面的意思,但也沒有緊跟在我後面就是。

漫漫長長的Rt 23(A)

偏偏又沒有遮蔭的地方。沒有樹蔭的路我不是很喜歡。

為了拍這河流,騎到路中間去了,隨後就被Bob警告後面有車。

Shane騎到對面車道拍
IMG_1427

這個房屋很有特色

還在Rt.23A….還沒有到Rt.23

有完沒完啊?我要有樹林啦

渡河

我一個人獨推到後來體力減弱了。Bob就超過我前進。

沒關係,我吃點東西慢慢騎,拍拍照

已經看不到Bob

大太陽下逆風騎了50幾公里,總算抵達最北端的檢查站。

To be continued.

(Visited 7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