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le An-atomica Saddle Try-outs & Roller Training 坐墊測試及滾筒練習

在Rando group提到Brooks坐墊短座弓的問題,有些回覆說Selle An-atomica Selle (SAA)騎中一個特點就是座弓長。不過,單價高昂的SAA讓我不敢輕易嘗試。剛好PA Eastern 車友Andrew看到,就主動借我他的SAA來試。

我是在去騎Permanents之前收到包裹,但不想一下子就試長途。好在也沒帶去,否則淋雨就很不好意思。

忘了事先拍照,等我裝上seatpost時才想起要拍,就無法仔細比較。大致上,SAA比Brooks B17 Imperial長,比Brooks略輕。形狀比較三角形 (wedge-shaped),而Books則是pear-shape。牛皮比較軟。這些其實在還沒拿到坐墊就知道。

6/18/2011 – 1st Road Test

這也是Permanents後第一次騎車。 騎的路線是fast spinning。 一開始覺得雙腳還有點酸 (Little Flowers Hill),後來就好多了。

剛彎上Mill Rd.,看到有些車停在這裡小停車場。我也下來看看 (first time)。看來是來泛舟的。

小碼頭

這麼多植物,泛舟不會阻力很大嗎?

看看馬去。耶,怎麼都躲到遠遠勒?

這農場是有訓練/繁殖/寄放馬的。

騎到這時,已經開始覺得坐墊有點不舒服。有種”陷”下去,開始感受到皮革開口的邊邊。

Andrew說,他對這坐墊是love-and-hate;大概過了100k後便想要換掉它。我才騎20k,就開始覺得不舒服。騎完35k後,雖說不會到痛,但我想再繼續下去應該就會痛了。

6/19/2011 -2nd Time Trial

星期天本來要上滾筒的,但偷懶,就上滾筒測5mi Aerobic Time Trial (剛剛才發現應該是測As-fast-as-you-can-go Time Trial)

這次Ave speed 42.8 kph (@46/13),跟上次比較稍稍有點進步。不過,還是過了半小時後坐墊就不舒服。

完成ATT後,放手騎時發現車子會偏一邊。以為是我坐墊沒裝正,1 hr training完後還重新調整坐墊再上滾筒試,還是一樣。

晚上,換回Specialized Romin SL做Speed Workout – Accelerations。放手騎還是會偏。這時才想到,我是這天才第一次用Michelin Pro3 Race胎上滾筒。可能是跟輪胎比較圓有關;現在上滾筒比要滑。以前用Serfas RS,胎面比較平,很穩。

6/19/2011 -3rd Cruise Intervals

想趁這周去參加PA200k-New Holland前再來測試一次。按表這次是要練習在心率區間4-5a,for lactate threshold speed。

我是固定齒比速度來騎這cruise intervals。需要一分鐘,心率才會達到特定區間 (我設zone 4)。第一次做這練習,騎來是比以前的設在zone 3還要辛苦的。大概過了一半時間,quad muscles就開始痠了。不過,我注意到,如果多試著”去“用腳提起來,會覺得四頭肌稍微舒服些。我還往後一點坐。

對SAA坐墊感受還是一樣,沒有改善。有時甚至會感受到釘子 (我滾筒練習的車褲墊子比較薄)。OK,Selle An-atomica is not for me. Not good for even 1-hr riding.

這樣,還要再試哪種坐墊? 其實Specialized Romin SL已經是不錯。唯一的問題就是坐久了,在坐骨地方會有壓迫疼痛。這在長途騎乘到底有沒有解?

Further Readings: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