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ing RUSA Permanents at Evening Start (#2) 嘗試夜間出發的單人長途騎乘

Hawk Mt Permanent

Curtis走了,現在就我一個人,可以慢慢騎啦。 一開始天氣很悶熱,我還喝了不少水
趁天黑之前拍幾張吧。
Around Reinholds, PA

好像開始進丘陵地區

週遭不少農場。

這隻馬對我很好奇哦

爬過這段緩坡後,就開始下滑。路小小的,且成坡浪壯的下坡。因為下雨地上濕而我速度又快,再過這急轉彎時差點彎不過去。

後面緊接著一個急轉彎。騎太快很危險。

快到Wernersville, PA前的田園景色

經過教堂及墓園

離開小鎮,彎到Grange Rd.

一路上是rolling的路線

後來天就黑了,雨勢漸大,遠處還在打雷。

當我抵達SR61旁的Sheetz加油站 (56k)補給時,全身都淋濕–唯一舒服的地方就只有Sportful Knee Warmers。這是進入Hawk Mt山區前最後一個補給點,之後100k沒有補給 (直到Checkpoint 4)。

折返 => 只要淋雨56k,回旅館可以洗熱水澡,睡飽覺
往前 => 騎山路,淋雨,100k荒郊野外商店沒開;且一旦繼續,就只往前騎,不能折返 (回頭還要爬Hawk Mt)。

說沒想過退縮是騙人的。不過,我還是在準備,裝兩瓶水,其中一瓶泡好Perpetuem,然後放幾包Hammer Gels & Clif bars在車衣後口袋。進出便利商店時,都被裡面的冷氣冷得打顫。

這時候約晚上9點,來加油補給的人也很多,看到我都是一副”這人是瘋了嗎?”的表情。

Oh, whatever! 走啦!

一開始邊騎邊發抖 [note to self: 如果氣候在低溫,還需要些保暖裝備] 。好在後來雨勢有漸緩些。

Checkpoint 2  Rabert’s Sunoco, Kempton, PA (@75.6k)

如預期的,抵達這檢查點時,加油站已經關門了。就依Andrew的交代:自己寫下抵達時間,發個簡訊給Andrew,拍張照。About 10:21pm

吃個gel再咬幾口bar就出發了。

開始爬Hawk Mt Rd前面時,注意到後變變得很不順。出發前就覺得變速不是很敏銳,但現在是大齒片上不過去。一站立踩踏又會往下跳。停下來看看,發現煞車皮還磨到後輪 [症狀1]!(how come? ) 我轉緊變速線後繼續騎。但問題沒解決,這一路上,我不知道在雨中停下多少次調那氣死人後變。

事先查過這段爬坡不短。後來越來越陡,我連28T都沒法用,實在是爬得很辛苦。後來一段路實在是太陡,我又看不清有多長,便脫卡牽車。看看Garmin 500測量坡度多少,20%

牽著走了一會,等坡緩了些才又上卡騎。好不容易到頂,就是長下坡了。Andrew事先有提醒我這下坡陡,彎路多要小心。我就保守點,沒敢衝很快。

下來後騎過”這些不見人影”的小鎮Drehersville, Deer Lake, Aubrun,又要開始爬坡到Summer Hill Rd。爬上去的路跟PA400k不一樣 (Hickory Ln),感覺這個比較好爬些。

上去後,就是快樂的長緩坡下去。 但沒想到後來彎上 Browns Rd (@118k),

瞎咪,道路關閉!(沒開閃光燈拍,只靠我的頭燈照射)

我下車看看。嗯,還好,道路上是有土石蓋過,但旁邊還可以走。[後來看地圖,如果這不能走過,手邊沒有地圖的我可不知道該怎麼detour;會死很慘。]

放了心後,想想這裡這麼暗,就在路旁稍稍解放一下。

牽過這段路後,繼續騎。騎上一會而後

Checkpoint 3  Turkey Hill, Pine Grove, PA (@ 128.9k)

At 1:49 am

一樣寫黃卡,發簡訊,拍張照。吃點東西後,我就出發。

從Summer Hill Rd到Checkpoint 4的路跟PA400k一樣,但夜間騎乘感覺很不一樣。我試著四處張望,但也很難在黑暗中看出個所以然 (都沒路燈)。 不過,依稀知道路線是怎樣,所以在我從Rt 443接上Rt.72,我知道離檢查站就不遠了。加快踩踏向前騎去。

Checkpoint 4 Hess Mini Mart, Jonestown, PA  (@153.2k)

At 3:06 am

哈哈,總算到了有遮蔽式廁所可以上。我買了一加崙的水 ($1.59)比較便宜。補了水,泡Perpetuem。我還是吃自己帶的Gel跟Cliff bar補充熱量。

約3點半左右要離開時 (還發個簡訊給Curtis,好讓他可以估計我回去的時間),在外抽煙的女店員,還問我那一加崙水不要嗎?當然不用了。她祝福我一路上順利。謝謝她後就繼續我的路程。

接下來,只要順順騎就來得及抵達終點。我眼見天色慢慢亮了起來,總算可以看看四周的景色。

雖說後變還是很不順,我覺得狀況還不錯,而且我並沒有想睡覺。(只是中途又想上廁所 ) 應該可以比預定早一點到。在一個長下坡下,我看路線表說注意到底要左轉上Forest Hill Rd (@ 194.6k)。突然之間車子操控不易,哇!我趕緊停了下來一看,前輪爆胎!

啊!人家就快要到了說!

因為下過雨,一路上落石還不少。我是有注意盡量不要輾過去,但是碎石散佈太廣了,結果還是中標了。

沒辦法,把前輪拆了,將車子倒在路旁的草地上。拿下裡面的內胎,我用手摸了兩圈外胎裡面,並沒有發現尖刺物。拿出跟馬拉妹買的肥厚內胎 (134g, 第一次用勒) 就裝上去。

用CO2氣瓶打氣時,還擔心會不會爆掉 (e.g.未發現的尖刺物)。結果氣瓶控制閥漏氣…

這種便宜貨要小心!

Damn it! 只好拿出打氣筒打氣。大概打個約80psi吧,我就打算繼續騎。

後面的路還好,只是不少轉彎路面 (before crossing Durlach Hill Rd, I think) 已被水流淹沒。好在我沒有趕時間,所以減速小心騎過去就沒問題。

Checkpoint 5: Turkey Hill, Ephrata, PA (at 206k)

在6:45am抵達Rothsville Rd終點檢查站。只比關門時間早一個小時…我買了個熱狗麵包當早餐,拿receipt做紀錄,並請店員簽卡。

在抵達前,我就在想我還要不要騎第二個200k Permanent?下雨加上我的後變很糟,所以我只能在關門前一小時到。而早上還下著細雨,我不知道這樣還能不能繼續騎200k。回旅館洗澡,換乾淨的衣服,睡覺不是比較實在?

打電話給Curtis通知我到了,只是沒告訴他我這些想法。

不久,Curtis騎公路車到。原來他到前面的路要堵我,但剛好沒堵上 (他找掩蔽的地方上廁所去 )

我一邊跟他聊我騎得過程,一邊還是在準備下個200k。提到後變的問題,Curtis幫我調了一下變速。只是不管怎麼轉,就是32T上不上去。算了,有28T可以用總比不行來得好。[症狀2:調好後發現,磁鐵會打到感應器]

因為只帶一個內胎用掉了(我以為有帶兩個),Curtis就把他的借給我。

請他查了一下星期天的天氣。他說,目前並沒有雲,現在的細雨其實算是霧,等會應該就會乾些。只是下午還是會有60%機率下雷陣雨。

Well,這60%機率聽起來就像是100%。只是Never says 100%, right?

沒有多想,也沒有提,就跟Curtis道再見,約在8am繼續第二個200k。

(To be continued)

Note: Schmidt SONdelux hub + Edelux LED燈夜間測試

Schmidt Edelux的燈光並沒有一般R5/Q5槍燈全開時的亮。但在沒有路燈情況下,算是很夠用。有點像是將槍燈開在中擋情況。

另一點是,其燈光是有cut-off設計,投射在前方的路面,不像槍燈可以平行照 (如汽車的遠燈)。因此下坡時候,因為沒有遠照設計,也不能衝很快。

我的頭燈這次是用Ultrafire H3,但沒開強光,只為了方便看路線表。在搭配頭燈的照明之下,剛好可以補足Edelux的不足之處。

在爬坡時候,即使速度降到 4mph,光線也還夠用。會不會吃力,倒是沒有什麼感覺。在爬陡坡時,我也沒把Edelux燈關掉。

總之,可以不用擔心電池問題,尤其是在惡劣的環境下 (e.g.下雨),就覺得很值得。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