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ful Shorts, Gloves, Base Layer & Chamois Pad Comparison 短車褲, 手套, 內層衣及內墊比較

Sportful Garments

還缺PBP的替換車衣物,因為對Sportful No-rain jacket & knee warmers還算滿意,便來試試看他的車褲。順便買些配件。

Sportful Total Comfort Women’s Shorts S

前面低腰設計穿來很舒服。現在一定會注意這種,像是Jones Wares 羊毛長車褲Rapha Women Shorts都是這樣。JW的腰帶部分很寬,減少壓迫感。

背面。反光條的設計

褲管內側的silicon防滑墊,不是一整片。

也是有需求的配件

Sportful Team Saxo Bank Race Cycling Glove 2010 S

還少替換用的手套,趁著便宜來試試。且Wiggle的使用者評價還不錯。

試戴,還滿合的。看來手腕不會有一截被曬的黑黑的。(新款的手套多了”Sungard”)
S

不過,外側的布料很薄,透氣性不錯適合夏天使用。但padding比較薄。

上次買Craft的base layer內層衣,覺得過長就退掉了 (真的不適合矮子)。這次來試試義大利的剪裁 (fit)。
Sportful Thermodynamic Lite Sleeveless Baselayer XXS

這算是男生款。買XXS剛剛好,滿合身的,除了腋下有點鬆之外。長度也合適。

Chamois Pad Comparison 內墊比較

我最早在CRC買的兩件Cannondale車褲 (Shorts & Knickers)裡面的墊子很薄。當初買時是過季品。經過一年多的使用,七分褲膝蓋有點破洞,短褲則輪為上滾筒用。

這裡比較車褲內墊,除了dhb bib shorts是以前買的外,三件都是來到這裡才敗的。

Rapha Women Shorts vs dhb Bib Shorts

最近通勤穿dhb Bib shorts,比較有感受 (以前沒穿過好的不知道)。dhb的墊子是滿有彈性(firmer than Rapha’s),但有點偏小。尤其是中段滿窄的,覺得保護不夠。後面的墊子也比較窄,不適合大屁股的。

Sportful Total Comfort vs Rapha Women Shorts

Total Comfort號稱是Sportful最舒服的墊子。彈性也不錯,跟Rapha差不多。但厚的部份只有黑線包圍的地方,所以略比Rapha的範圍要小些,也就是比較窄,但比dhb要稍微大點。

Jones Wares Wool Tights vs Rapha Women Shorts

Jones Wares的墊子有幾種選擇,這款是女生款。面積比較大些,厚度也夠但沒有Rapha那麼有彈性 (less firm)。前方第一段墊子很薄,第二段開始才厚些;我會希望第一段厚點。

總結:

  • 墊子的彈性:dhb > Rapha = Sportful Total Comfort > JW
  • 墊子面積:JW == Rapha > Sportful Total Comfort > dhb;不過,JW跟Rapha覆蓋面積不太一樣。
  • 墊子的觸感:dhb的觸感比較粗糙點。

Sportful的還沒路試,以後再補充。

PS: dhb說是義大利設計,不管是不是,他的剪裁也偏小。像我要穿10號才行。

(Visited 119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