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US Brevet – PA200k (#1) 美國第一場長途騎程 (#1)

收穫多多的第一場體驗。

Before the Brevet

在參加Frenchtown Practice Ride回來後,發現身體很疲倦,全身痠痛,一付就是快要生病的樣子。按照經驗,多睡覺喝水吃維他命C。當有症狀出現–如喉嚨痛,就吃Acetaminophen止痛藥 (這是基本感冒藥的配方)。這週我不打算練車,只打算練習睡覺。

The Week before

星期一:做簡單的strength training (真的很簡單,因為我在家做)

星期二:把裝好VO Crank取回來。但身體太累了,無法試車。

星期三:去買Vitamin C 500mg (買一送一)開始吃高劑量。因為變速還是要試,我就拿星期二的功課Isolate Leg來做。中間以為我撐不到一小時,但還是勉強做完。前後變速沒有問題,很順。

星期四:因為臨時預定的工作延後,我有點空擋,中間偷偷小睡了一下。身體還是有點虛但有比較好了點。晚上把騎了一年半的外胎換新(兩輪),順便練習打氣。這時突然接到老闆的電話,問我身體怎樣還要參加嗎 (正在下雨)。我回說沒問題,會注意。

星期五:早上把東西搬到車子。我沒有背包提袋,只用塑膠袋裝衣物及配件。早知我就帶個Duffel bag過來。到了實驗室把開車路線表(來回共有5種走法)印出來。

這時才發現Tom (召集人) 昨晚有email說因為當地下雪,會在星期五中午決定要不要延後。瞎咪!我都準備好了,延後會影響心情(打擊士氣)。我趕緊email詢問。好在天氣有好轉點,Tom說只會延後一小時出發。我看看氣象預報,溫度不會很低 (雪會融些) 但會有陣雨。

過了中午,去加滿油(實驗室就有加油站 XD)然後領錢,這時才想到我忘了帶兩個水壺!想想還是回去拿,這時才發現我連Garmin心率帶也忘了。

然後就往賓州開過去。出發時開始下雨,在LIE時雨很大。我希望雲層已經東移來到這。因為提早離開,我還是走跟上次的路線差不多 (除去I-78 toll part)。這次Williamsburg Bridge沒關閉兩線道,所以還滿順的 (正常的堵車)。過了Holland Tunnel,走US-1/9也很順 (上次不知為何會下到local的路),順利接上I-78 Expressway。果然事先練習有必要。

下I-78到目的地,中間有小迷路。雖然多繞了些,但也讓我對這條有點熟悉,加上Frenchtown練習騎,剛好有cover到明天的路線中的一小段。

Our Stay/Start Point
剛過了四點我就抵達目的地。把車停好 (停錯了!停車場是在另一邊 )。

Tom把這間全包下了。很棒吧?一個人一晚是$25。(比一般價高點,因為是包下兩天)

這是Weisel Hostel。往入口看(是在右手邊一排樹木盡頭)。

沒多久,女主人回來,幫我開門 (好加在) 並介紹環境。我趁機也拍拍這個hostel

Women’s dorm (八個床位)。(Blur…)

我原先是挑裡面的床,但後來Tom幫我安排在Family Dorm。只有另一位女生跟我一起住(害她跟她先生分開睡)。我想,Tom是好意。因為有間會是男女混住 (男生多),他可能怕我會不習慣。

樓梯的窗戶 (這只有兩層樓)。後面看來挺不錯。

大門Front Desk (Blur again. Sorry!)

跑到後院來

有小橋

還有小溪

在橋上 (都蓋滿了落葉) 拍

另一邊

Hostel背面

旁邊停的是主人家的車子

正面再來一張

大廳。我旁邊的車子是主人的。

有火爐及用餐的地方 (blur…)。旁邊有個電腦桌有電腦及印表機可以使用。

有提供乾淨床單被單枕頭套及毛巾,當然自備也行。還有廚房及網路可以使用。是個很棒的地方。

我整理好東西 ,還開車到Quakertown中心買兩個bagels (怕我半夜肚子餓),回來洗個澡。剛好Tom已經到了。我過去打個招呼,告訴他我想參加300k (因為..報名費一樣嘛)。但Tom建議我還是參加原先註冊寫的200k。他不是懷疑我的能力,而是考慮到這是我在美國第一個brevet,且PA的系列是比較困難的,”The route is hilly. I don’t want your first brevet comes out exhausted. Take it easy”

我回說,就是因為PA的比較難,我才沒去參加4/3的NJ 200k (Cranberry)。

至於Hilly。我的速度雖然不快,但,老實說,我對爬坡還很有信心。宇老,五指山,仙山都可以不落地上了。瘋系列四場的坡–除了300k夜晚上社頂公園讓我落地外,也沒有多大問題 (不過,那是在我宇老還沒能不落地前)。

看看PA200k的路線高度表

最高高度不過300多公尺而已。這哪叫做hilly?我心中不以為然,但也不好反駁,就說我明早再決定。

晚上7點多就準備上床睡覺,昏昏迷迷當中想了想 (下面陸續有人抵達),也許第一次還是Take it easy,這樣不會為難Tom,我也比較有時間多多拍照吧。

Brevet Day

清晨不到三點我就醒來 (好像睡了6小時我身體就會自動醒),賴到三點多 (怕吵到室友),才忍不住起床拎著東西到樓下整理車子–因為我還沒裝車燈之類的。弄好了,檢查胎壓,打到110/100 psi (錯誤一),這時才發現有人睡客廳…Sorry!

我又跑回去躺了一會直到室友起床,我也跟著起身換衣:

  • Look 登山卡鞋
  • JW 中筒羊毛襪
  • JW 羊毛長車褲
  • GE 羊毛base layer
  • Rapha羊毛長袖車衣 (首穿)
  • GE 防風背心
  • Sportful No-rain 防風夾克* (首穿)
  • JW 羊毛蒙面帽* (我還準備Cannondale羊毛帽跟頭巾備用)
  • dhb 冬季手套

* 熱身後或是溫度10度以上就換下

中間白衣女生是我室友。別看她身材不夠纖細,就以為人家速度慢…

右邊這位有小腹的,腿力也很強。(他穿著內褲跑出來上廁所但被我搶先一步..) (Oops,左上角有我的手指)

早餐 (含在報名費) 很簡單,但該有的都有:Bagels, Oatmeal, Cheese, Yogurt,Banana,還有些零食。但咖啡是Watery American coffee。吃早餐時,聽到有人說今天可能不會下雨。希望真是如此!

PBP Official Reflective Vest Try-on

因為法國交通規定,夜晚騎乘必須要有符合EN1150規格的反光衣物。PA Randonneurs跟DC Randonneurs借了訂做的PBP官方版來試穿大小。現場可以登記,預估費用是$35。據我所知,很多地區組織都有在訂做,我一開始看到的是Seattle

製造廠商是L2S (產品網頁–好像有問題;PDF檔案)。四種顏色。前面有DC Logo

背面有DC Randonneurs字樣。背面上方有兩個通氣口(在字體上方),下方兩側也有小點的通氣口

不同顏色有不同size
Yellow : XS, S, M, L, XL, 2XL, 3XL.
Orange : S,M,L,XL,2XL.
Green : S,M,L,XL,2XL.
Rose : XS,S,M,L,XL,2XL

我查過官網尺寸表,S適合146-158公分的。我拿起來試試–哇,好的防風風衣。這布料比我的Ground Effect Vespa的要。我看還可以防寒,好在只要求晚上穿。

S的我穿是剛剛好,不會太緊,還有點點空間。不過,喜歡很緊身的可以考慮XS。具其他人的意見,覺得size差別在胸圍的變化多些,衣服長度比較少。

Rider Meeting
我跟Tom說我決定參加200k。他似乎鬆了口氣,要是我出意外也是挺麻煩的。

我問遇到Stop Sign要怎樣?完全停下,還是減速就好。Tom說, 減速就行。這其實是違反交通規則的吧。 不過,我看這裡的車友都是這樣。

出發前,Tom在耳提面命幾個危險路段,要大家小心。這次有34位車友參加,其中8位是200k。(只有部分是住在hostel,不少可能住在Quakertown的旅館)

檢查單車時,只有我是新人的被檢查。這裡要求不多–前燈,後燈,還有反光帶 (包括腳踝–我有準備但沒戴上 :P)。沒要求一定要裝頭燈,也沒要求要多少隻燈。我想,這裡是想大家自己要注意安全–畢竟都是老手了,不需要強制規定細節吧–跟PBP有點像。

會議完畢,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已經陸陸續續出發了。我才趕緊把車牽到外面。

我看手錶才快要六點,外面還是一片漆黑。我把前後車燈打開,慢慢騎過hostel的泥土路,右轉上預定的路線。

To be continued…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

10 則留言

  1. 對自己的安全負責,為安全而準備。

    那個環境像是約騎去玩的民宿,
    一點都不像是要去參加Brevet XD
    真是太優了~

    感冒有因為200K更嚴重嗎?
    好好休息嘿~~

  2. 參加人數真得很像約騎的感覺耶~
    天氣感覺很冷, 難怪你全身配備都需要帶全
    回家多照顧自己, 多休息啦~~

    Rosita

  3. 謝謝,Sti & Rosita。

    感冒在併發之前就被我先抑制住了,好險。但長途開車一趟要四小時是滿累人的。(沒人像我開這麼遠 XD)

  4. @馬拉妹: 但是穿過nyc是很累人的。新竹到屏東要好開的多。

    @jobinobi: We do. That’s why Tom prepared oatmeal, bagels & banana as breakfast.

  5. Well, I don’t know about others. But in my case, the majority of my diet has been on carb (including veggie & fruit), not much on meat. Some people can just eat whatever they prefer in the week before the event, not necessarily heavily on carb. This is how long distance cycling is different from the race.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