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Stuffs for PBP (#2) 為PBP敗家品 (#2)

Light & Power 燈具及充電包篇

eGear – The Guardian

在Rando Group看到的推薦的尾燈。功能強大,多用途 (Info)。想說跑步,登山健行也都很好用

只提供兩種閃爍模式。不過以電池的接法來判定不是很方便,但對於randonneuring使用也無所謂 (因為要steady-on)。

防水100公尺!且耐低溫到-40C。

Ultrafire H3 headlamp

方師傅推薦的。我也來試試看。從hkequipment下訂免運寄到美國。處理是滿快的(跟DealExtreme比),但物件沒有包裝。另一家Manafont有,但因為網頁在辦公室開有警告訊息,所以沒下訂。

但測試時發現不亮,讓我很生氣。

底部正極的地方沒有彈簧設計,猜測是接觸不良。

DIY貼個鋁箔就行了。用小磁鐵也可以。

Ultrafire的設計不良。底部接頭很平,如果遇到平頭的電池,有可能會因為外圈的塑膠膜而使得接觸不良。

18650充電包

想說有已經有很多顆18650電池。打算找個高容量(Panasonic)的,一顆就夠餵Garmin Edge 500渡過PBP。多種轉接頭也可以充很多東西(手機,iPod Touch)。

DealExtreme買的,裡面還很多討論。

包包

裡面

付的mini USB接頭當然無法充Garmin 500。我不想壞了這個頭,另外又買了mini USB/USB的線

這是一般Data用的線。白 & 綠色是傳輸data用,不需要(剪掉)。Pin X是open,就跟Pin 4(黑線)用銲錫將兩者短路。

測試:
四個紅燈全亮是電池滿格。可以開機使用。

拔掉接頭。訊息確認有外接電源。

[Update: 電力測試見]

Further Reading: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