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est on OpenRunner 畫圖網站

(這篇是當做筆記,寫給自己看的,所以不做截圖說明)

Openrunner是法國常用的畫圖網站。官網的PBP的路線也是用它來展現。

浩子老大反應MapMyRide (MMR)的”順著路畫”的功能有點小bug,讓他畫了快要&^%$。改用Openrunner.com覺得比較好用。因此我也來試試看。

這裡就先不比較訓練資訊了,因為Openrunner沒有這方面的功能。Bikemap至少有簡單的Training log (雖然真是很簡單)。

先說優點

  1. 免費;沒有廣告
  2. 可以打中文 (i.e. support for Unicode; BikeMap可,MMR不可)
  3. 可以顯示附近相片及住宿及通路資訊
  4. 輸出支援Garmin機型 (我沒玩到這;因為機子還沒裝)
  5. 可同時顯示最多五個路線
  6. 免費列印地圖及高度表 (MMR須付費。BikeMap也可免費列印,但高度表沒這麼大。不過BikeMap的列印會有錯誤訊息 )

Openrunner的工具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會用,我在試畫地圖時,覺得缺點很多:

  1. 無法用滑鼠中鍵放大縮小地圖 (Bikemap & MMR都可以)
  2. 起始點不能用滑鼠移動位置 (Bikemap & MMR都可以)
  3. 中途增加點 (Insert) 使用方法不明;沒有解說。我加了一點後,想要移到別的地方改變路線 都沒有反應。(Bikemap可以;MMR則是可以移動中間任一點) [See update]
  4. 同理,Remove的用途也是不明
  5. 路線計算器 (Route Calculator)。選擇Google Map “Walk” “Automatic”是不錯。但我一直沒搞清楚如何畫路線是部分試順著路,部分是直線 (網站說是可以)。取消Auto,畫下一段,結果前面的路線全部變成直線。我太笨試不出來。
  6. Erase all points 只清除目前路線的點,但也沒清除我一直增加出來的點 (這些都是不連續的點)。
  7. 沒法在路線上標記或做註解 (Bikemap & MMR都可以)

對我來說OpenRunner更難上手。

最後放棄畫圖。直接引入GPX檔案 (Boston 300k) 但試了幾次都無法顯現高度表。 =.= 放大來看,竟然是沒有順著路畫 (因此距離顯示錯誤)。Unclick “Automatic” & Click on “Calculate Rout” 才變成對的。再次點”Show Elevation”高度表還是空白。(路線資訊上的高度也是 0 m)

目前放棄了。唯一我最欣賞的優點是沒有廣告。

[Update]
隔天使用就可以顯示高度表
輸出選擇Elevation Graph Animation,但我用Firefox來看好像沒用。

[Update on 12/2/2011]
新改版的介面

OpenRunner version 3 beta

上述的缺點1, 2已經改善了。

缺點3. 中途增加點,有英文解說:

  • 先啟動”Insert point between two points”
  • 敲擊在你想增點的位置的前一點 (紅色變成藍色)
  • 再點擊你要增點的位置

缺點4. Remove:

  • 先啟動”Remove any point of route”
  • 再點擊你要移除的點的位置

缺點5. 部分自動部分手動畫路線已經有解說:

  • 想要在下一段用直線來畫時,先以滑鼠右鍵擊在前一點 (變黃色)。
  • 再點你想要的位置,兩者就會以直線來連。
  • 之後,又回歸到自動畫線。因此,如果下面連幾個點都要直線來話,就要重複上面步驟。

這方式搞懂了,但這個功能仍然不及BikeMap方便。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