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Snow? Back to Riding 冰天雪地下回歸騎乘 (Plus Crud Roadracer MK2 Test)

打從元旦後,就沒出去騎車。這段時間下雪幾次(也放雪假),下冰雨,還遇上超低溫。就算冒冷出去,想到騎回來的泥濘,讓我實在是不想出去騎車。(另,我的手套–等了超過三星期了–還沒寄到)

1/29/2011 – Baking & Running

早上依慣例,烤麵包。還是依上次的食譜,但在biga改用1/8 tsp yeast且只在室溫發酵12小時,做了這Scali rolls (這次烤箱溫度有注意了)。

四個是週末午晚餐要吃的。

當天的午餐

Thoughts: crumb組織沒上次的好 (due to biga’s long fermentation or bulk fermentation?),但咬起來還是很有彈性,當然比市面上的漢堡麵包好多。 這個食譜的份量比較適合我。

下午去跑步。這次回到Little Flower Hill。跑前有先拉拉筋 (尤其是右小腿)。這次也不催速度 (反正我跑得這麼慢),著重在感受腳著地的感覺。

Little Flower Hill要爬坡,但覺得跑起來比上次去海邊要好多。我現在都是邊跑步邊聽歌劇,實在是很棒。(騎車就不方便聽音樂,風聲太大)

Icy teeth

1/30/2011 – Taking Euros for a Spin

受到上週末連三個超冷天都看到單車騎士的感召,決定在一月最後一個週末出騎。這樣才”有始有終”。

要騎哪勒?打開Bicycle Map研究一下。要練爬坡,但又怕地上冰雪下坡危險。加上我昨晚練Pilates,練得我大腿痠,還是別太累。稍微規劃個路線 (摻一點新路),就準備出發了。

手套就先戴兩雙湊合湊合,卡鞋裡塞著暖暖包。咦,臨時找不到我的Craft skull cap (不會是上上次自助洗衣掉了吧 )。好在今天1-2度”高”溫,風也不是很大,應該還可以吧。

好久沒在外面騎車,真是很高興。一路上騎來並不會累,雖說我的平均心率還是有點偏高。

這次要走North St到Yaphank。這條路不錯,車子很少。但車子少意味著路上冰雪就比較多。

我還在這裡試試放手騎車。在滾筒上我可以放手騎得很順,甚至可以用高回轉速 (估計110+ rpm有的),但裝上把手袋就比較困難。我撐不到半分鐘,龍頭就會開始偏。不知道多在路上練習會不會改善,還是因為這把手袋的位置偏高,天生就不適合? 如果可以降低重心,裝在前車輪上–如一般rando bike,應該就不會有這問題。(不放手的話,已經很習慣把手袋了)

在Yaphank,路旁的Deli。這積雪還不夠高,有的地方都積了一層樓高的小雪丘了。

上次經過的加油站,旁邊還停了一輛古董車。應該是停業中吧?

後接County 21。這路算是很熟悉。某個Country Club的”龍舟”

原本打算中間彎到一條新路,但因為路口沒有街道名不敢輕易嘗試 (我沒戴地圖)就錯過了。只好以後再來探路。

Crud Roadracer MK2 Road Test

自從裝上MK2版就沒拆下 (太麻煩了嘛),連上滾筒也照騎。這次出騎當然是測試的好機會。

一回到家就拍照騎乘後的結果。

Chainstays上沾了不少雪泥。仔細看前變跟大盤,其實還算很乾淨。

仔細看鏈條,還算乾淨吧。

煞車的地方難免也會卡了不少雪,我忘了偶爾要清一下。好在這次沒下坡,要不然煞車多少會受到影響。

上次用第一版的相比,五通還有管線地方算是很乾淨。這MK2真是不錯。

我連前面的tail piece都有裝上。我的車架小,所以本來就會有toe overlap。然而,起步及轉彎只要有注意,其實就不會卡到鞋子。因此騎乘上我並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車子的清潔,我只用刷子刷一刷,連擦都懶得擦了。

路線:Wading River – Yaphank
Cycling note: Euros; 2nd ride after snow. Fast rolling. Felt great.

(Visited 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