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d Roadracer MK2 Upgrade 第二代加長版更新 (土除/擋泥板)

今天收到期待已久的Crud Roadracer MK2更新套件。原本是想放著,有空在裝,反正這週天氣不好(下雨,下雪都來了),也用不上。不過,在幫主喝令之下,小的就今晚趕工裝上好了。

去年某日不知道在查什麼,看到Bikeradar論壇提到Crud Roadracer有出第二版MK2,且頗有好評。我就去Crud看看

Crud said:

In response to numerous requests, we have designed longer tailpieces for the rear Roadracer. We have also beefed-up the product in key areas to extend the life of the product.

這個產品有沒有加牛肉我是不知道,但看了新版的相片後,我就心癢癢的。不過,要再花錢買一套,我是做不下去。

那論壇英國車友說,他就寄郵票給Crud買那兩片加長的,這樣就可以將舊版更新。可是我人不在英國怎麼買郵票啊?於是,我寫email給Crud
Bottle:我想買那兩片,但人又不在英國該怎麼辦?
Crud (回信很快):這樣好了,寄US$10就行。

這麼好心?要知道把國際運費算下去,這是很划算的。不過,那時候我心裡還在猶豫要不要買SKS Raceblade,所以沒有立刻寄。等下了雪後,想想,還是Crud Roadracer的保護性比較好。就在元旦前把錢寄出去 (郵封 $1.08)。因為新年期間,郵件比較慢,但Crud還是守信把配件寄過來,還應我的要求多送給我些額外的小零件。

更新套件只要Rear nose (前端), Rear tail (尾部),large zip-tie

這裡可以看出前端部分兩邊是不對稱。靠大盤的部分面積比較大。

新舊長短比一比。真的差很多。

我的Crud早已經裝在車子上。在換下配件時,我只有稍稍鬆開在夾器的zip-tie。先裝上尾部,OK沒問題。(我的手指不肥)

再來要裝上前端時…怎麼塞不進去?

比一下,哇,還真長。

是不是我的車架小,才會多出這麼長?我車架兩個chainstays中間近seat tube地方還有個橫桿會卡到,該怎麼辦?幫主要我趕快裝起來拍…於是我就去拿美工刀把切下約0.5吋的長度 (很難切;果然是有比較堅固了)。

變短的前端就比較好塞進去。一塞下去,才意識到原來是不需要裁減。 我是大笨蛋!

只好拿下來用膠帶再黏回去… 算了,反正在下面也看不到…

再經過一番努力之下,好不容易把塑膠螺絲鎖上 (手指比我粗的請把後輪拆了會比較快)

從下看。

大盤這一側。仔細看,遮蔽的地方有到前變導片尾部。

另一邊再來一張

從後面看。後面如果想跟車,也絕對不會被噴。

全車照。除了前輪前端外,標記一下遮蔽的部分。這是SKS Roadblade不足的地方

多加這兩片並不會影響到輪子運轉。如果已經調好,就沒問題了。只是前端這片,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的關係,螺絲真難鎖的。

變身成MK2,就不會像上次那樣前變會卡到沙,也不會讓泥水流到五通處的管線。

報告完畢。

相關文章:

(Visited 145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可以看看有多少人有興趣,一起寄錢給對方。到美國跟到台灣郵資應該沒差多少。問題是Crud應該不會收台幣。我是寄美鈔。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