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Woolly for the Coming Spring (4) 羊毛衣物來迎春

平常買不下手,趁著On Sale & Free Shipping (外加工作不順鬱悶),我下手訂了Rapha的2010款羊毛短袖車衣。

因為我已經有些其他品牌的羊毛車衣物,唯獨缺的是短袖車衣及短車褲。可惜Rapha女車褲沒有折扣,就買件短袖的吧。等天氣暖活時就可以穿了 (我覺得要到四月吧)。

原本是想買有上面是粉紅色的,但遲疑幾天後就缺我的size。平常我會選比較低調的顏色,但這次想要反我的常規,就選的藍/黃。這樣在路上visbility應該很高吧。

Rapha Club Jersey Men XS 背面

Rapha男女版XS胸圍一樣,差異點在腰身及下擺的寬度,還有袖長 (短袖不需要考慮)。女版的有標示腰圍臀圍,但男版的沒有。我量測的結果是,男版的胸圍比下擺還略寬了點。試穿之下,對於我來說腰部還好 (其實是略鬆),但臀部就窄了些。所以穿這個可不能有小腹,否則會很難看 (要不然就要是窄屁股的才行)。

我測量過Rapha的尺寸跟他寫的一樣,所以購買時要特別注意。太剛好的時候可能會有點緊,這就看個人喜好。我其實不喜歡太過剛好。

我其實還買了Rapha Cycle Club Cap。上面說S的頭圍56cm,我的是55cm,想說應該可以。結果一試之下,可能布料的延展性不好,覺得有點緊不舒服,就退回去了 (自付運費;但在美國國內有收件)。

另一家Ground Effect的男版XS (相當女版S) 就比較合我身,因為下擺沒有這麼窄。

如果你在意產地,你可能會訝異Rapha是Made in China。關於這,一直有些國外車友批評 (如;裡面還有Rapha的回應),畢竟中國大陸人工便宜。

Well, 合不合理是見人見智。喜歡就買,不喜歡就不要買。我只是想多試試些品牌再決定何者C/P值高。不過,羊毛短車褲將來可能會買Jones Wares的 (除非別的有特價)。

[補充說明]
布料是Sportwool (40% merino 60% polyester),算是輕量。Ground Effect的HeatWave是51% Merino; 49% polyester。Jones Wares及Ibex的則是羊毛成分高的,有些是100%羊毛。選購時注意一下成分,也方便之後做選擇。看是喜歡羊毛成分高點還是低點,還有看氣候溫度。

(Visited 178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