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hey’s No-knead Stirato 免揉義大利棍子麵包

經過上次的失敗,決定又回到Lahey的no-knead recipes。有個跟bagutte很像的是stirato,義大利棍子麵包。Stirato意思是stretched,不像法國棍子麵包還要shapping,這個直接拉扯就行。簡單吧?

加上我買烘焙用具到了差不多。這次總算可以用秤,還有烤箱溫度計 (一個溫度計沒多少錢,奇怪的是烤箱廠商偏偏不附上。是怕被發現溫度不準?)。

Recipe:

  • 400g AP flour
  • 1.25 tsp salt
  • 1/4 instant yeast
  • 300g cool water

(趁這次採購,我又買了一磅袋裝instant yeast。分成三個小袋放到冷凍庫。)

Just mixed.

11 hr in fridge + 12 hr at RT (主要是配合我的作息,讓我可以在星期六早上烤麵包)

將麵團攤成8 x 10 in。在長的那一側拉起麵團往中間折,然後捲成一圈後切一半。

麵團還是很黏。後來捨棄chopping mat,改用新買的wooden pizza peel來讓麵團休息。

第二次發酵40 min (書上說30min; if not enough, another 15 min)。麵團沒有變到兩倍大就去烤了(有用手指搓麵團來試)。

連roaster pan一起預熱475F (這次有溫度計,果然烤箱設定很不準)。時間到了,拿起一個麵團拉扯到約14 in,放入烤盤。Same for the other. 我往麵團噴點水,在蓋上鋁的roaster pan (因為這個比較便宜 $0.75/pc)。

因為動作不熟,導致烤箱溫度降至400F以下。以後要注意,且要記得用毛巾將烤箱玻璃蓋上,免得噴水時滴到了可能會破掉。

Cover for 20min and then uncover for 10 min (書上說後者10-20min)

結果看起來就很棒

不過,後面很黑。這焦黑部分吃起來會有點苦苦但又很香。

等完全冷卻了,才切開

洞很大吧

就變成我的午餐三明治

還有晚餐 (奶蛋素)

這兩根義大利棍子就成週末午晚餐的主食了,因為像這種lean bread (不含油) 不適合放到第三天。

Lahey的方式成功率很高,即使麵包新手都沒有問題。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個做法變化很多,鹹的可以摻培根火腿,甜的可以拌入巧克力醬,花生醬,葡萄乾跟胡桃 etc。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Visited 146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哇!超豐富的三明治,好想吃吃看 ^_^
    鹹的我覺得還可以加煙燻鮭魚口味
    或者加鮪魚沙拉應該都很美味可口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