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lion Pancake 蔥油餅

我喜歡吃蔥油餅。這裡買不到只好自己做。上週末特別買的蔥 (US$0.75) 價格還好,平常超市都要賣到$1.29。

有了蔥,當然還得買油。仔細思考一下,決定買extra virgin olive oil (這裡電視上做菜節目有幾個都稱呼EVOO,聽起來好不習慣,幾年前不會這樣稱呼)。

這樣還不夠,缺一樣很重要的工具,在Walmart缺貨 (這裡的Walmart東西缺了補得很慢)。原想是否還得網購,今天特別跑遠路去Target看看,總算買到了。

食譜參考Maison de Christina’s,但我做了點小變化 (低油的蔥油餅):

  • 2 cup flour (75% AP, 25% WW)
  • 1/2C + 1.5Tb hot water
  • 3Tb + 2.5 tsp cold water (add another 1 tsp later)
  • 1 tsp salt
  • chopped scallion or green onion
  • 1 tsp* extra virgin olive oil

我的電子秤還沒到,只能用體積量。(* 想要油酥點要多加點油)

Dough (25% whole wheat)

Rest for 0.5 hr。

圖中的rolling pin (擀麵棍) 就是上述很重要的工具。順便買的chopper,方便切割麵團及整麵用。我還缺的plastic scarper (買不到!)。

擀開,塗點油灑些蔥花。就捲起來,如Maison de Christina’s示範。

第二片,我決定灑了點鹽,因為手邊沒有醬。

第三片,想來點變化,多灑了些paprika及Italian seasoning (香料)

我先拿第二片當今天的晚餐。擀圓。

不沾鍋上點cooking spray,煎了一下 (火力有點過大),完成!

我沒沾什麼醬就吃起來了。熱熱酥酥的外皮很好吃,可惜不夠鹹。

吃完後,才準備配菜,最近晚餐都是做咖哩乾炒蔬菜洋蔥蛋。我是用Jamaican 咖哩粉來炒很香。最後照例還加些香料。

不知道第三片吃起來怎樣,明天晚上來吃吃看。

[Update] 1. 麵團只切成三份,有點太大了。 2. 第三片可以聞到義大利香料味,有點特別。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餅皮煎好後如果吃起來不夠鹹可以切絲做成另一道菜「木須炒餅」。材料就是蔥油餅、黑木耳、紅蘿蔔、洋蔥、豆芽菜…反正口感脆脆可以切絲的材料都行,放到鍋子裡快炒,加黑胡椒和鹽調味,重點是要有點醬汁讓餅皮充分吸收,這樣就會很好吃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