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end Ride & Run Plus Wool Clothing Test 週末騎跑加羊毛衣物測試

11/27/2010 – Port Jefferson Climb 2

To ride or not to ride? That is the question.

今天溫度4-5度,但wind-chill effect感覺像是零度。要出去騎實在是要克服點心理障礙。結果我還是吃過午飯 (as early as usual),開始準備。

出騎時已經沒有早上的太陽,陰陰的天氣,還有不弱的風吹著,還真是冷啊。都要騎到Port Jefferson (40+ min) 才覺得身體稍微熱起來。

從這個角度看Mt Sinai Harbor有種憂鬱的美

突然太陽出來露臉一下,又有些活力

別高興的太早,今天太陽在甩脾氣,出來一下又躲回去了。

我繼續今天的爬坡練習。是將上次的稍做些變化,換個方向騎。滑下Broadway,要到港口前前面就大塞車。原來是在遊行。

很多老爺車都出來亮亮相

還有聖誕老太太

這位先生跑來給路旁的小孩們糖果。(都不給我… )

汽車過不了但騎單車的就沒這限制。我繼續路程,中間停一下吃個Kit-Kate,再挑戰後面的坡。等我把今天的坡都爬完,我才覺得身體恢復正常。只是我也要回家了。(PS: 今天有帶鎖出來,不過還是沒找到合適休息點)

Jones Wares羊毛長車褲測試

既然天氣這麼冷,當然我要開始試Jone’s Wares的羊毛長車褲。這款從官網的相片看來實在是不怎麼樣,實際上還挺耐看的 (不就是全黑?:P)。

剪裁很合身 (有給對方一些量測資料)。褲子乍看之下很短 (好啦,我是矮子),但這是因為考慮的羊毛布料的伸展性。將近92%的羊毛,穿來沒有刺感。

厚實的布料,讓我剛開始騎時一點都不會覺得冷。等身子熱起來後,也不會覺得過熱。內墊子還算舒適,在2小時的騎乘沒發現有什麼問題。

雖然短褲加刷毛褲套還可以撐一陣子吧,但褲套的矽膠帶總是讓我不舒服。接下來我肯定都會穿這來騎車。

只不過這個厚的長褲在台灣不太適合。我對JW的羊毛短褲也有興趣,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用一樣厚的布料。現在JW提供五種內墊供選擇。

11/28/2010 – Let’s Go for a Run … & Walk

早上起床發現網路有問題 (router; not mine)。沒有網路實在是很無聊 (我也沒電視),只好看點書 (Bread)。後來又根據Cycling Antatomy 做的些core training (還會流汗;有些很難)。

吃了午餐又跑回去睡午覺。醒來後覺得太混了,出去騎又太晚,想想要不去試試跑步?

我從小就很討厭跑步,因為我覺得心臟受不了。自從騎單車後,心肺功能好很多,照理說應該不怕喘不過氣來。但還是覺得跑步很無聊。所以去跑步還得找另一個理由才行,去探探附近的小湖及海邊。

我腿力很差,小時候小腿骨折過 (還有一陣子變成氣象台),膝蓋受傷過,大學打壘球傷到髖關節 (連投六天又沒有做好熱冷身)。因此我採取給跑步新手的建議:邊跑邊走。

這是附近的小湖。湖上有天鵝跟雁鵝。

不過,似乎找不到有公共的進出口,都被附近的住家圍住了。

這裡的路不是很平,所以跑起來也滿有挑戰性 (to me)。我跑不到百米就得走一下路緩和一下。看來要能跑全程,是有得練了。




很美的溼地,只是後面那建築物是核能發電廠哩。我現在才知道…

好胖的小鳥 (這樣才能避寒吧)。

來到海邊了。留影一下。

空蕩的遊樂場

OK,可以打道回府了。在回頭路上遇到一位車友。今天剛好是無風騎乘的好天氣,結果我卻在跑走…真是判斷錯誤。

總路程:5.4 km。
PS:跑步是不是還要帶瓶水跑? 我後來好渴。應該也要帶點小零食。

Ground Effect Submerino 測試

我穿這件base layer,外面在加個 (一般) 薄風衣。褲子是Pear Izumi Sommet Pants

我真的滿喜歡這件base layer。穿來舒適 (很重要),光是一件加薄風衣就可以抵住外面7度的低溫 (所以平常也可以穿)。跑上一會,這薄風衣就變成有點累贅,我只好把它的拉鍊全開。下次可以考慮只穿這件來跑走。

不過,今天是無風;如果是風大的日子,恐怕還是要有個風衣比較好。

後記:11/27騎乘的手套是我平常用的手套 (路邊攤貨),比現有的自行車手套要保暖,但手指部位比較滑在變速時有點不方便。姑且用之。

Craft Pro Zero WindStopper Skull Hat在目前風大的冷天已經不太夠用了。我是再加上頭巾,還是會冷。下次考慮變成蒙面盜再出去。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