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No-Knead Bread 感恩節免揉麵包

這食譜太有名。就看圖說故事就好。

  • 3 Cup flour (2 AP + 1 WW)
  • 1 5/8 tsp salt
  • 3/8 tsp active dry yeast (direct into the mix)
  • 1 5/8 Cup filtered water — in fact it’s 1 1/2 C used in video

攪拌完

室溫兩小時候改放到冷藏室。

過程

經過52.5 hr在冷藏室及6 hr室溫發酵. Stretch & fold (靜置 15 min)

再二次發酵 2.5 hr. 以500F 加蓋烤30min. 沒加蓋烤8 min (忘了降溫) and 降到450F 再烤 8 min。

雖然放入鍋子時不順利,拉扯了麵團。但好在出來還好

看這外皮(crust)

裡面(crumb)不規則的洞。吃起來很軟Q。

我用的是燉鍋的鍋子。把塑膠的蓋子拿掉,否則會溶化。

這次水加太多。Dough hydration將近90%,非常難handle。正常這食譜應該是約80% (已經比一般的麵包食譜高了)

還有小藍的嘗試

參考資料: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maumi: 雖然真正花費的時間沒多少,但難在就是不能心急 :-),包括要等麵包冷卻。

    絕對不可以在剛出爐時就將麵包切開。這樣不僅沒有時間讓麵包熟成,水分也會喪失很快。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