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Five-Temple Crossing (1) 苗栗練五宮 via 西濱 (1)

趁今年在台灣最後一個週末來個五宮挑戰。

前晚先將T3準備好。還沒5點就起床到辦公室吃早餐,只是這樣子要在6點到風情海岸(老大幫約騎)很難。好久沒騎T3,速度比我預期的要慢。路上有遇到個騎公路車的,不知道是不是老大幫?

好不容易快6:40才到風情海岸。再怎麼牽拖的老大幫也早就走了,來不及跟大家道別。

老實說,我到現在才知道這裡叫風情海岸

西濱沿途 (之前也在這照過)

一開始我還邊騎邊唱歌,但沒想到早上就已經熱得很,又是騎13kg重的T3(含配件),隔了一陣子就累了。轉入縣126,就先在一家7-11買瓶Zero才再上路

進入後龍鎮要繼續走縣126,卻發現被早市擋住,只能繞道而行。

縣126有點無聊 (還說什麼旅遊路線),直到比較接近頭屋,才開始有好看的。

頭屋鄉獅潭村龍骨水車

頭屋龍頸潭 (這裡有告示牌解釋)

這橋可以走頭屋外環道,是捷徑。我當時不是很確定所以還是繼續走縣126,再接上台三。在7-11休息吃銅鑼燒並補水。

苗25入口 (上次薑麻園之行在這全家躲雨)

進去騎了一會,來到這裡左轉 (在”東山XX”招牌下有指標)

穿過國道一號底下後,右邊可至曲洞宮。這時天氣已經熱得受不了了。

騎沒多久就來到第一宮–曲洞宮。That’s easy.

去一下洗手間後,繼續前進。這路在Google Map上說是飛鳳道。沿途也有往飛鳳村的指標。路的狀況挺好的。雖是農道但還挺寬的,且沿路來有工人在整理道路旁的草木。(我滿訝異的)

有幾次遇到下山的車友,大概是晨騎回來了吧。只是都沒遇到同方向的。

這裡走到底後會有個90度轉彎 (前方在修建),路開始就變得很小。

像是這樣。這景色跟在隴西園上五指山有點像 (這張)

後來來到石觀音古道入口。旁邊一小塊空地有停一輛汽車,也許是來走古道的。

旁邊的小溪流。

這裡之後的路就更小,且路況有比較差 (像是東河農道上五指山)

也開始有陡坡 (前面的路滿緩的)。狀況不好又是騎13kg T3的我,覺得有點累了。

等會要爬到對面去 (what a big spider)

再往前終於遇上同方向的車友;好像在西濱公路有遇到過。爬到高處後,就有很好的view。

再往上爬轉個彎,穿過山洞下滑 (Ya!),但眼睛前面瞄到石觀音古道的石碑,旁邊看到這

雖是下滑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拍照 (被我追上的車友則下滑不停)

再往前點就來到這叉路 (我從左邊來)。右邊可以上石觀音寺,不過我沒有什麼體力detour。心中只想趕快到第二宮,然後到獅潭吃午餐。我肚子好餓!

以為就快到了,沒想到還要騎一會才來到這村落 (又趕過前面那位車友)。

穿過村落就到雲洞宮。第二宮完成!

又看到這座山

拍完照就趕緊上路。接上苗22:左到頭屋,右到獅潭。

這裡要爬一小段才來到苗22最高點。遠方的湖水是哪裡啊?剛剛在石觀音那側也有看到。

過了這就是下坡。一開始有兩三個髮夾彎 (陡) 要小心,後面就比較平緩。最後就接上台三。

等不及趕到獅潭吃午飯去囉!

待續

(Visited 9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