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li Mountain Ride in the Rain 薑麻園雨中行

源起:浩子提練中壢仙山(9/25瘋200K桃竹苗場)。而我覺得(浩子)騎了這麼多次可以不用練了,所以提議去騎縣130 (高度跟仙山差不多,而且我沒有騎過 <- 這是重點)。於是很快星期五請幫主臨時貼公告約騎

路線規劃是薑麻園(縣130)-錫隘隧道(苗26)-明德水庫外加苗19+苗20的替代道路。還規劃了些變態路線給些瘋子練。不過,我是想太多了。老大幫的規劃路線只有簡易化,不會有困難化。


黑心要試騎自己提的9/25 200k (真是自作虐),就跟追風順便也一起來試試老大幫的吃喝團。在雙溪國小集合的還有猛男,阿鬧慶,小羊,明智,宏文,美芳,正平,浩子,小新。王爺則是在三峰路跟石峰路交口跟我們會合。

這次是小新的黑玫瑰的首騎。不過,我都沒照到他的愛駒…還有也忘了要來個大合照。(“ばか!” )

平常去仙山都會從水流東經三灣過去,但三灣那裡的砂石場越來越難以忍受(8/15仙山-五指山-寶二就體會到了)。因此這次特別規劃這路線可以不會搞得全身灰頭灰臉 (但天有不測風雲 …)

過了峨嵋的大埔水庫,等大家到騎一起走

就直走穿過大埔道並過橋。順著小路走來到T字路走左邊就是苗19往獅頭山的替代道路 (見此遊記)。結果來到另一條T字路時,才發現阿鬧慶沒跟上。等了好一會最後跟阿鬧慶約在員庄7-11集合。

我們繼續前進 (左轉上縣124)。過了獅頭山,在山洞前右轉走苗20到員林。這時才突然想起猛男呢?

我落在後面跟黑心解釋9/25瘋200K的路線應該走另一邊到南庄,後才追上小羊跟追風說前方叉路要走左邊。只是前面的呼叫不及,都跟小新繼續往前面衝 (錯誤!這樣會經過砂石場)。這時反而遇上了漢克夫婦。他們在水流東等了我們45分鐘才放棄(真有耐心,由此可知老大幫的習性–“拖”),正要隨意走走,沒想到還是遇上。

在員庄7-11大家都會合 (包括被遺忘的猛男)。吃早餐的吃早餐,又耗上了一會。喂,這樣拖下去,行程真的能騎完嗎?

好不容易趕大家出發了。過了兩個隧道 (新莊&百壽隧道),有家庭義務的阿鬧慶,猛男&小羊(??)就先行折返。漢克夫婦原本跟著但見天色不對,還是回頭免得回去還得辛苦洗車。

到新雪霸7-11已經10點多。小新已經開始吃咖哩飯。看大家吃吃喝喝,我想我最好也吃點東西墊墊肚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縣130哩!

要參加9/19瘋200k的新兵。對這些好手是小case啦。

好不容易來到縣130路口。等大家到齊之時,休息一下先在這喝個涼的。

美芳跟我的車 (小新:”都不拍我的!” )

休息夠了,接下來就是4公里的爬坡。小新說就跟上大山背 (樂善堂@470m)一樣 (3公里爬升260m)。不過這裡是4公里爬升350m  (入口400m到最高750m)。

從入口看起來有點陡,實際上整段是前面比較陡後面比較緩,且中間有些平緩的地方休息。沒有仙山後面的大陡彎路,更比不上五指山,所以是簡單些。只是經過台三上上下下騎到這裡,我也有點累了 (最近都沒有晨騎囉),感覺體力不是很好 (另外也是過了我的午飯時間)。

過了聖衡宮,繼續往前來到最高點。觀景台往南看。

等人之時LDS

宏文上來。

往東邊看..

一朵烏雲,不知會不會下雨?

等的有點太久,我們就乾脆在這裡吃午餐,不在三義停留了。吃飽後(我胃口不佳),天色更暗,大家趕緊滑下去吧。才滑到一半,就開始下起大雨。

宏文,小新,正平跟我在涼亭裡躲雨 (前方還有個吊橋)。

其他人躲在別人的住家。等了好一會,後來浩子才叫我們下去喝茶。原來住家是做客家小吃 (菜包,粽子等等) 的批發。東西便宜又好吃。明智在這裡吃了好多。

神秘的黑玫瑰小新要獨照

好不容易雨停了就繼續前進了。中間在台13快到苗栗市時又被大雨感到廟裡躲雨。再出發時,才騎沒多遠宏文爆胎。我們先走的一直到經國路才知道。繼續等

等太久了,小新乾脆躺著補眠。

From MiaoCounty130

好不容易才看到浩子,黑心跟宏文一起來了。這胎破得很大洞,只能暫時先拿補胎片頂住外胎(紙鈔也行)。

拖了這麼晚,苗26錫隘隧道也不用爬了,直接騎台13經頭份回去。但過了頭屋大橋又被雨檔下。在全家休息躲雨。這時(4pm)順便問候遠征武嶺的馬拉妹那裡有沒有下雨.. (其實是明智要我打電話問幫主可不可以開卡車把我們載回去)

馬:”你們怎麼還在苗栗…”
瓶:”幫主,小的無能。”

等我回到新竹已經五點多了。我直接殺到一家麵包店,當場K了兩個麵包外帶一個 (店員心想”這是哪來的餓死鬼”),才有體力騎回清大。

變化路線
1. 縣130下至三義前轉苗49到勝興車站->鯉魚潭-走苗52上台三回。(還有附近還有綠色小徑苗51)。參考路線 (經獅頭山)。
2. 走全程縣130 (中間可以去逛逛茶園) 經西濱公路回

路線峨嵋-薑麻園(聖衡宮)-三義
Cycling note: Euros; Relaxed ride. Not in a good shape due to the lack of training.
(原本計畫的路線爬升量有2400m說..打了個75折…)

Bike route 440890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59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原來是繞路沒進三灣我才沒遇到你們,下大雨的時候我已經回到新竹車站附近,等了一個多鐘頭才走。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