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Trip 3 Two Climbs to Yulao 宇老東西兩趟 (送別三)

從內灣上宇老只是塊蛋糕* (a piece of cake);
從玉峰上宇老則是很硬的堅果 (a tough nut)。

我現在只能很無奈的每天check美簽的狀況,一邊把東西整理好。Nothing I can do. 也許這就是上天的用意,要我繼續參加老大幫的變態行程:宇老+拉拉山來回

只是希望”事不過三”。雖說前些時候我對留美一年有點疑豫,但既然已經確定了還是趕快拿到美簽。過去還有很多事情要忙。

因為集合時間 (6:30約在合興車站) 對我有點早,我就想先騎東風回家隔天直接出發。只是我東西都放在辦公室,先是忘了帶變色眼鏡,隔天早上想起來又忘了帶防曬油,結果還是得回辦公室拿。早知如此,就不要這麼做了。

清晨買早點時還看到有人騎車經過光復路。後來知道那是美芳。

雖然晚出發,但我還是輕鬆騎著,免得在爬坡前耗掉太多體力。約6:40幾才到合興車站(反正大夥會等嘛)。我不知道浩子就在我後面(5分鐘距離)。

總算全到就拍全體照了(有很多人我不認識 )。建忠好像已經走了 (放棄跟老大幫墮落組一起騎車 XD)。[PS: 我又偷懶了。相片是跟馬拉妹及美芳借的]

很久沒走縣120到內灣了。早上車子不多還可以。

到了內灣,我跟浩子停下來補給。先買好麵包,上宇老下玉峰後才有東西可以吃。早上包子太小了,我順便再K個御飯糰 + 200ml Zero (已經有點熱了)。

這裡遇上猛男就一起出發。我還要計時看看跟上次比有沒有進步。

只是上次天氣陰涼,這次是大熱天。最近忙著整理東西也沒有時間晨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搬重物的關係,我覺得腿有點無力。看來今天就不要太拼好了。

騎了一會,遇上貓博士。他睡過頭,臨出發前又拉肚子所以遲了。我笑說,輕量化後不是很好?這樣”虛弱”的情況下,貓博還是能夠追上前面的馬拉妹 (在宇老也等了很久)。貓博說,weekdays已經騎了200k,今天要來慢慢騎所以才戴上袖套防曬。這種等級,我是追不上。

前面路段路況很差 (有水泥路),但最後5公里左右的路況比較好,有重鋪上柏油路。我先是追過方正平 (還是騎那超重賣場公路車。厲害),再趕上漢克夫婦 (漢克很貼心地都只騎在老婆前方不遠處)。

到了T字路口,我都可以聽到上面的人在派出所聊天的聲音。不過為了完整性,我還是左轉繼續賣力爬到竹60最高點再下滑到宇老派出所。從內灣-宇老 (23.52km) 所花時間是2小時4分16秒。沒想到狀況不佳還有進步了五分鐘。 下次希望挺進2小時以內…也許是明年?

等以娜咖啡老闆娘把水桶搬出來,裝滿水。這時浩子也到了。我建議先下滑到玉峰再休息。其他玉峰團的因為沒有準備食物,就先在以娜咖啡吃厚片土司。

這是第二次滑下玉峰,但我速度比上次要慢。這裡有些路段路況也不好,轉彎很多,還是小心為上(我雙手還是煞車煞得會麻)。抵達玉峰,就在橋邊涼亭休息,吃Bagel (分兩小塊給狗吃)。

等大夥都到了,休息夠了 (玉峰派出所可以補給水借廁所),出發前來合照一張。

這時候已經約10點半了,大熱天下這邊又是向陽面。玉峰往宇老前面3公里處,騎得我好痛苦。 長陡坡 (比上面要陡)又沒有遮陰的地方。我的速度竟然掉到5km/hr。美芳,王爺及方正平都離我越來越遠。好幾次我都想放棄停下來了..總算還是堅持下去。 過了那段之後就輕鬆多了 (緯度高,溫度低+樹蔭)。我還追過正平。

From Yulao-Yufeng

到往秀巒叉路是6.5公里。最後,在過了”魯壁”有段轉彎的小短陡坡。這裡路面極差又陡,我只能往左斜上,那時後面還有三輛摩托車,害我差點在這定杆 (正平因為對向有汽車,就被迫下馬。好險沒摔)。

我老樣子沒在最後抽車,就徐徐抵達宇老派出所。全長8.5公里,共花了1小時12分21秒。主要是前面路段,我實在是熱昏頭了。連正面騎五指山都沒有這麼痛苦。大熱天是爬坡殺手。

美芳及王爺 (這兩個也是很強,又不怕熱) 已經到了準備吃午餐。飽腹後就下滑回家了 (美芳還要穿過新竹市區)。我直接去小叮噹吃碗冰豆花才回去。熱斃了。

一日兩次不落地上宇老,成功!

* 小新:我覺得內灣上宇老是塊純堅果製蛋糕。要先考慮嚥不嚥的下。
浩子:既使嚥得下 也消化不良^^

路線:宇老-玉峰 原路折返
Cycling note: Euros; 內灣-宇老 faster by 5 min; first time from 玉峰-宇老, which was very difficult in the first 3 km (hot weather makes it worst).

Bike route 674637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

3 則留言

  1. 馬拉妹當天狀況不佳,騎拉拉山的時候已經快不行了,中午在巴陵吃午餐,天氣熱肚子又很飽,於是大夥決定走羅馬公路回關西,少爬一段變態山路,嘻嘻…

  2. @ Lee: 謝謝。不過還是得等美老大核准才行 =.=

    @ maumi: 走羅馬公路回關西才是明智之舉!這次休假原是要散心的,結果變成壓力很大的工作(所以我才稍稍修正一下 :P)。明年回國後,會怎樣還不知道。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