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Trip 2 Not Just Liangshan 不是老大不上涼山 (送別二)

無奈美簽遲遲不下來,我也只好繼續賴著參加老大幫的變態路線。

明明7/31老大幫才騎過羅平道路,怎麼不到一個月又要騎一遍?嫌這陡坡不夠看,還要前面加碼五指山及涼山?

我對和平-竹林這段印象十分深刻。第一次騎時才剛開始跟老大幫騎車,真是被那段恐怖的下坡給嚇死。不過,我其實一直想再挑戰正面上五指山,看看一年後有沒有進步。涼山也沒有去過,更合我的個性。東風就先別打包了。

小J, Lulu跟我從清大出發到竹東下公館7-11跟大家會合。我很偷懶又沒有帶相機(等會有陡坡耶),這裡的是馬拉妹及小達(補給&拍照)拍的。

詳細紀錄請見:

這裡我指有簡單摘要一下心得。

五指山:
第一次騎五指山(正面)是在去年五月中,那時候覺得整個被陡坡打敗一樣。之後騎了幾次,也有不落地從北埔上,但對正面上一直有恐懼。

現在的我當然比較有信心,但我一開始還是小心翼翼的前進,保留點力氣上最後的超級陡坡(右彎)。結果,當然是挑戰成功! (不過,如果繼續騎到玉皇宮還是會很累人的 >_<)

涼山:
在東河農道往南庄方向有個叉路(離苦海茫茫約4km),可以通往涼山(山上人家)。沿途樹蔭很多,我還滿喜歡這路線。

上涼山的路也不是很陡,中間停下來等Lulu。又下滑了點再爬坡(直走;左邊另一條路可以接回縣122),就到涼山。這裡小販不少,我買了罐運動飲料解渴補充點熱量。

涼山可以看五指山後面(比較不雄偉)

先到的先拍照 XD

休息太久了,建忠還要騎到天湖部落,沒時間跟我們這群懶人這樣墮落下去,於是忍不住問到底我們有沒有人要上竹林?大家都不敢回答…

不管怎樣還是先滑下去再說。涼山下到縣122的路很小,還有不少汽車上來,要非常小心。

和平-竹林-梅花:
結果,小J(7/31已經領教過),Lulu和猛男先行告退,剩下繼續挑戰羅平道路。

這段路實在是有幾段有夠@*@)#(*$(#(陡的。在接近和平部落一段20%坡,路又小又有汽車經過,害我爆心跳(180+)而落地了。老麵包王到了和平就決定保命退下了,留小麵包王繼續奮戰。

過了和平來到這段超級陡坡。還是水泥路哩。我連牽車都得埋頭苦幹地牽。

過了之後,還是一樣沒得輕鬆。有些路是有鋪好,但還是有些還沒有好。好不容易努力騎到了竹林部落。建忠及泥巴已經等不及先行離去。

請警察先生幫我們合照一張。

從竹林下梅花,路面還算可以。一路上還有竹林陪伴,是還不錯的騎車路線。

From Liangshan

從梅花下到縣122是第一次騎,也覺得還不錯。

路途中,馬拉妹提到下周的變態路線。不知道我還在不在?

路線:五指山-涼山-和平-竹林
Cycling note: Euros; Nonstop to Mt. Finger but not in some 20% slope in 羅平道路

Bike route 662194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9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