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Break – Guitar 吉他

我很喜歡Edith Piaf‘s La Foule (1958; music by Charles Dumont) 因而找到Matt演奏的Roland Dyens改編吉他版本。

(這版本跟Eidth Piaf演唱版很不一樣;兩個我都喜歡)

Matt其他古典吉他的演奏如,La Jota (Jota是西班牙曲風,原自於Aragon地區)及Tango en Skai (by Roland Dyens),也是很不錯。

喜歡現代點可以聽Matt的Canon Rock。Matt上傳好了幾個版本,這個是Final version。最早的版本是Cannon Rock played by FunTwo。這在當年造成很大轟動,連New York Times都報導–到底那位戴帽子的是誰?

另一位我很崇敬的吉他大師是Django Reinhardt – Minor Swing (1937)

Reinhardt因為18歲一場火災導致右腳癱瘓左手嚴重灼傷。他的醫生認為Reinhardt將無法再彈吉他也無法行走。但他讓所有的人都跌破眼鏡。

這張相片顯是他的小指跟無名指連在一起變形,使得他的左手只剩下兩隻手指可以彈。

用兩隻手指彈彈有多難?看看這段用四隻手指彈的video (選擇他不是因為在youtube中彈的最好,而是手指部分最清楚)

先前提到的Roland Dyens也是不可不聽

YouTube上還可已找到不少Dynes的演奏。包括Chopin’s Waltz Op.69 No.2改編曲。

這是我”玩”音樂的方式。讓我心情很愉快。

PS:還可以這樣玩:有哪些電影採用了La Foule & Minor Swing?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