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 Road to Shihmen 羅馬公路-石門水庫


(馬拉妹的新IF鋼管車)

400k後的周末,馬拉妹就為即將到來的600k排了兩天練騎。絲毫沒有什麼休息的時間。我偷懶,只有參加星期六的活動;星期天要上台北跟家人聚聚 (不知道Toy Story 3已經開演了。我妹以為我是為了看這才上台北的。Anyway,提前過生日。)

[部分相片是借malamei的]

早上6:30在清大集合。我遲到了10分鐘。(不是睡過頭;我5點就起床。是上網忘了時間 )

右邊兩位是台中來的車友小桃紅和阿俊。也將要一起參加600k。我右小腿前面肌肉有點不適,所以穿著Orca壓縮襪。結果還被Lulu笑。[不過,穿起來確實有效,舒服多了。]

在竹16上

南山大橋 (很喜歡這景色)

第二集合點–馬武督7-11 (明智 & 邱邪理加入)

要出發前,宏文趕到,不過停下來時當場表演摔車。不知道是不是上卡後地給摔就是了。

拖了很久終於出發了。

這天天氣很熱。我在那星期胸口都不怎麼舒服,有時後會刺痛。雖說那時後沒有刺痛,但胸口很悶,平均心率比平常多了10下。狀況真是不好。

不過今天是輕鬆騎。在羅馬公路上還休息了兩次。只是第二次在美腿山那,前變突然不能下檔。貓博幫我修了一下還是不行,我就先只用小盤。以為落後大家很多,沒想到Lulu跟明智還在慢慢騎。根本不用趕。

之後前變就是時好時壞,很麻煩。

小新這姿勢不錯 (羅馬公路上)

到了羅浮,馬拉妹意外地喊餓了 (才10點多耶;在說你不是通常都不用吃 )。

在找餐廳之際,先來到復興橋來拍照。

雖然以前騎過一次但這是我第一次來復興橋。

剛剛過的羅浮橋

在這裡竟然巧遇上漢克的妹妹。看大家聊得多起勁。

小桃紅來張獨照

最後大家合照就要上路了

馬拉妹:我要吃炒飯!

大夥覺得還是先把最後一個坡爬完再說,要不然等會會更熱。只好哄著馬拉妹說角板山那裡有好吃的炸香菇。

在烈陽的烘烤下好不容易爬到萊爾富 (其實比我第一次來要輕鬆;那時–2008年四月–是新手加上剛摔車)。因為炸香菇還要騎一段路,大家就隨便在一家小吃店解決午餐。我因為太熱,就吃萊爾富的涼麵。

接下來路程就很輕鬆,大多是下坡。貓博和我建議走龍珠灣比較輕鬆,省下阿姆坪那段上上下下。這樣才符合老大幫的精神嘛。

大灣坪小休一下。

坐在涼亭裡吹風,真是很舒服。

大壩&下池

From Roma & Shihmen

這時後大夥吆喝去關西吃冰。吃完就走原路 (竹16+竹22) 回去,結束這熱死人的休閒騎。(開始煩惱600k會是怎麼的熱法 )

相關遊記:2010.6.19 羅馬/石門水庫

後記:

當下我只接騎到老學長那去檢查前變。結果,我左煞變把裡面零件斷裂!

順便測一下Shimano ST-R700重量。一對504g,真是重。

碎片。

看起來跟這裡的情形很像。這是Shimano的問題嗎?我力氣不大,又不是暴力派,怎麼會用了一年多一點就壞了?

現在只有兩種選擇 (1) 換個煞變把 or 乾脆 (2) 換全套。沒想到煞變把這麼貴…真是被迫升級..很無言…. 還有一種選擇。在600k一路掛小盤… Jeez, shoot me.

好在,小新有先前公路車拆下105煞變把可以先借我用一下。等600k完後,再來煩惱要怎麼辦。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