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400k Randonnée 首次400k (屏東瘋) [Update]

[Update: 當時不瞭解內情。現下是不會想再參加這個”協會”所舉辦的活動
以下純屬紀錄與朋友的騎乘經歷]

這次雖然順利完成了,但因為後續的事件也讓我沒有像完成300k的喜悅。有段時間,我甚至不想寫下去了。但既然起了頭還是把它完成吧。

>我們一同參加的有馬拉妹,阿鬧慶,小新,浩子,宏文及我。因為是12日早上出發,所以前晚就先住在屏東市的旅館 (除了宏文住家裡外)。

小新現在是自由人,搭自強號慢慢晃下去。浩子跟我一起搭高鐵下去。三人約五點半左右抵達屏東市。馬拉妹及阿鬧慶則稍晚到。


(我用老舊的Nikon Coolpix3200拍的,沒有防手震,光線不足的地方畫質也差。不過這台如果掉了我也不心疼就是了)

吃完晚餐後就開始組車。組好樣子。

我跟馬拉妹share的那間房煙味好重,而阿鬧慶他們三人住的家庭套房就比較好點,燈光也比較明亮。

雖說10點多就上床睡覺了,但ㄧ時間也很難入睡。中間也醒了幾次。馬拉妹更慘,不習慣早睡的她遇上軟趴趴的床更是睡不好;好像只睡了不到四小時吧。

5:30鬧鐘響。我小賴了一下15分鐘才起床,就先去吃早餐。(因為近來我起床後需要1.5小時後才會比較清醒)。還沒7點大家就一起出發去報到。

在會場,看到不少眼熟但不知其名的車友 (我沒有認識很多人,因為我是比較怕生的;還有我對名字的記憶力很差)。首次遇見David (我時常閱讀他的文章),還聊了一下。我對他的新的超輕量安全帽很感興趣。

有些相片是借來了,我有加註拍照者:Mobile01的美工刀s93993Ms. Right。最新來自noles120.

出發前的大合照

我們這一團的 (奇怪,宏文去哪了?)

在倒數出發前,小新轉頭問我檢驗了沒?啊,早就驗完車蓋過章了!小新,你是昏了頭了嗎?

一開始是悶熱的天氣,我還懊惱沒帶防曬油。前面路線跟上次騎的一樣,所以心中已經有個底。我在前面平路路段也不衝,保留體力來爬三德檢查哨。有些人以為速度慢的選手要在一開始的平路盡量衝,這其實是個錯誤的觀念。尤其是18公里後有個長坡等著。

我們A組的都是騎很快;快到焦距都對不準了。
小新

馬拉妹

阿鬧慶

B組(包括我)的速度比較慢,照片就清楚多了。

宏文 (還知道有人在拍啊)

浩子

這位是David;跟馬拉妹一樣可以邊騎邊拍照。我就是學不起來。

馬拉妹是A組第一個下坡 (比較膽大)

在縣185上就遇到了大雨。隨後就不見太陽的蹤影了。開始一路濕

加祿堂7-11

阿鬧慶意外的慢…

在這裡,我跟浩子又組成一隊一同騎乘,除了爬坡下坡看個人習慣以外。這一路上 (從四重溪開始) 我都穿著輕便雨衣,真是悶。

在迅海時,我以為有秘密檢查站還停下來問警察先生。我吃點零食補充熱量,等浩子到了又一起出發。

不過,過了港仔,才爬坡沒多久我又餓了。 (熱量補充不足) 撐到接近最高點 (港仔村界)才吃點東西。要不然還沒力氣爬第二個坡 (九棚到分水嶺)。

過分水嶺下到滿州的路上 (縣200),有幾處在修路,路況實在是糟透了。我有點搞不清楚為何這幾段路要挖掉水泥路。印象中4月來騎時,路況還不錯。

到了滿州,原想簡單到7-11補給一下就出發。但被浩子制止,他說他一定要吃正餐。我這才想起來,這時間 (快5點) 也是我平常晚餐時間。如果沒有在餐廳吃這盤炒飯+青菜的話,我也許沒有體力撐到小灣了。

因為雨一直地下,其實騎來很沮喪。我甚至在往小灣的路上有考慮到要不要棄權了。當然內心不想要這樣就放棄。

陸續看到有人已經折返,我們也在台26上遇到馬拉妹及小新他們。我還在問浩子,有沒有看到阿鬧慶?

過了鵝鑾鼻,我的體力下降,跟不上浩子,就依自己的速度前進。

在小灣7-11,喝了一杯Cappuccino,精神有好點 (下次不要忘了我的每日咖啡量)。浩子說,回程遇到爬坡我們依各自速度前進好了,說如果我可以騎快就先走。我心裡還想,剛剛是我跟不上你耶。

不知道是不是Cappuccino的效力還是怎樣,我的體力有恢復,一路上我幾乎是單人在黑夜裡獨推,偶爾遇到有人刷我卡。直到過了九棚,才位車友追上問還有多久到港仔。我回說不遠了,下坡就到了。然後我反問,港仔到旭海呢?這位車友後來也遇上幾次。

到了旭海派出所沒看到檢查站時,心中覺得很奇怪。原來檢查點隱密在籃球場那。吃了冷冷的八寶粥後,我繼續前進。

自從離開小灣後,就沒有下雨了。所以很期待在四重溪可以換上乾淨的車衣褲(事先投遞)。不過,那裡的公共浴室竟然在整修中!好在有戶人家(在外面聊天)願意讓我去他們家換衣服。後來抵達的浩子則決定在7-11旁邊的溫泉旅館洗澡換衣。

我補給完後繼續往下個檢查點南北7-11前進。在這段路上又開始下陣雨。平均速度也因為疲累而下降了不少。

取得南北7-11的的章後,發現左邊屁屁摩擦的很不舒服,害我無法持續踩踏,平均速度又往下掉。

轉進縣185後才是我最辛苦的路段,因為
1. 肩膀&脖子酸痛且僵硬,屁股疼痛;
2. 開始下大雨;
3. 只想到水門的7-11卻忘了在之前的來義7-11休息吃東西。

在來義到水門之間的路段,我的速度已經掉到16km/hr。我又餓又睏,當然還全身溼透。有次我看到遮雨處,我趕緊停下來,做伸展操,還以耳光來打醒自己。

繼續行程後,我一直在看有沒有早餐店。我其實還有一小條77乳加,但我吃不下去。我只想吃三明治喝咖啡。

總算撐過這段上上下下的路段,也在水門的7-11吃了早餐。才去爬最後一個長坡–三德檢查哨。我很賣力地不落地上去。

滑下來後往市區前進,中途又來個超大雨的。打在身上會痛的那種。但終點已經不遠了。

最後順利完賽的有馬拉妹,小新,浩子及我。

可惜的是,阿鬧慶在一開始的縣185路段中出了意外。

雖然還繼續撐下去,但速度想必有因手傷受到影響。最後在滿洲180k左右棄權。宏文則是回程在台一上睡著撞到路中間的安全島,後來又爆胎,也棄權了。

不過因為這次400k有出了大意外,大會臨時更改600k的參賽規定。我可以理解發生這樣的事情都不是大家所想要;畢竟對方的家人會多麼地傷心。不過,對於完成400k卻不能報名7月600k,我不禁感到很失望。因為下半年我就不能參加瘋系列了。那Super Randonneur的目標..

原先想要寫這次的檢討,也沒有心情寫了。

相片簿:Pingtung 400k (those by noles120)

路線:TW-401 屏東瘋400
Cycling note: Euros; Dead tired. Forgot to refuel in the last 1/3 of the return route => exhausted and sleepy.


Bike route 494583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

4 則留言

  1. 瓶子真的很厲害,能在艱困的環境下完賽,體能和心理狀態比許多人來得堅強!只是完成400k後反而失去努力的目標,好可惜喔 @_@”

  2. 瓶子真是厲害居然能完成400k~
    小達還嚴正警告我叫我不要太混! 糜爛! 不然..瓶子就追上來了~ 只是 我又不喜歡比賽~ 追上來又如何
    但是~ 以後要追你們屁股 真的會比較辛苦是真的…唉~

  3. 不會啦!小J妳底子好,我是追不上的。這個系列不算是比賽。時間快慢就跟自己比就好。下半年妳跟小達就可以一起騎300k,會更有趣。:-)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