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 Wind Blows Over Dashanbei 東風過大山背

這兩天缺乏睡眠,實在是沒體力參加浩子的明池試車之行 (新車雲豹Mondrian);且下午還是要待在實驗室。在吃早餐時,想何不去騎騎大山背?離上一次 (9/13/2009) 也好一陣子,去回味一下。

我打算把上山的三條路上下各騎一遍 (還有一條上山的小路但聽說路很陡),稱之為大山背大滿貫。最後以上樂善堂喝綠豆湯做為結束。構想不錯吧?

結果,一路上縣122,幾乎每個紅綠燈都被擋下來。還沒騎到工研院,我就因為身體不適想回頭了。缺乏睡眠讓我覺得頭昏昏的,有點想吐。 好吧,今天就來個recovery ride,慢慢騎吧。

就在回家還是繼續騎的內心交戰下來到竹東。我看一下速度..比以前慢很多。

竹東大橋

因為才下雨過後,空氣其實很清新,可以看清楚遠方的山區,這讓我心情好了些。

過了竹35-1入口 (正面上樂善堂),繼續騎竹34。地面上還濕濕的,似乎才下過雨不久。整個路籠罩在樹蔭下,很喜歡騎這裡的感覺。

雙拱糯米橋 (竹 34)

(真希望不要有那些亂貼的賣屋/地牌子)

在竹34與竹35交接處。看來自從去年9月後,這裡整治了不少。有些地方還在整建中。

原來這是豐鄉瀑布。以前騎下來時都沒有注意到 (因為衝太快了)。

在過去不遠就是糯米橋。也是第一次注意到。

過了橋開始爬坡。經過騎龍古道 (Chu 35)

這一路(竹35&35-1)上有不少出入口可以走騎龍古道。約莫爬了不到2公里就來到客家人文館,時間還早,所以還沒有什麼遊客。但一路上登山客是不少 (我不覺得他們是登山客,因為都走在大馬路上)

慢慢騎入雲霧之間,好似做了一身的森林浴。

看這些山景就讓我心情很愉快,似乎忘記先前的不適。有時候,不需要到很遠的地方也能體會到自然的美。這種不經意的發現也是我的快樂來源之一。

過了竹35最高點後,下滑一小段然後轉向竹35-1的叉路。我也喜歡騎這一段。

隨後就來到久違的樂善堂。這是整修後第一次上來。

我去裝碗綠豆湯,邊喝邊走到這來拍照 (每次上來就喜歡到這裡賞景)。

樂善堂 (往竹東)

樂善堂 (亞泥)

樂善堂 (往內灣方向)

From Da Sahn Bei 2010

在拍照時一直聽到有人好似在叫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小叮噹。他和他的朋友 (不會是叫大雄吧?) 比我早上來。我們就聊了一下。後來又遇到住在二重埔的車友 (又是他先看到我。我有這麼好認嗎?) 跟他的小兒子(前次會面),真是巧。原來他每周都會來大山背兩次,周末早上有綠豆湯中午有稀飯。也許,哪天來我也來喝喝稀飯。下次,大山背大滿貫時候吧。

參考資料:

路線:大山背-客家人文館
Cycling note: Euros; poor condition due to lack of sleep (不過跟去年差不多,所以我應該是有進步?)


Bike route 169991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